> 《中国合伙人》 > 《中国合伙人》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真实《合伙人》:你想知道的新东方那些事

2013年05月20日07:4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真实《合伙人》:你想知道的新东方那些事]
《中国合伙人》内地版正式海报。
《中国合伙人》内地版正式海报。

  >>>陈可辛解密《合伙人》:我的野心 是拍这个时代

  >>>审片室《合伙人》:普通辅导级 热血励志片

Part2大学篇

  俞敏洪大学期间没有爱情!

  黄晓明追求苏梅桥段属杜撰……

  《合伙人》中并没有明确,黄晓明、邓超以及佟大为是不是大学同学。现实中,徐小平比另外两人大七八岁。俞敏洪和王强是同班同学,主修英语。他们大三期间,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分配到北大的徐小平与二人结识,并成为好朋友。

  那么合伙人的大学生活,有哪些是来源于现实细节呢?请看以下。

  Q1:俞敏洪跟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那样,考了三年才考上大学吗?

  A:是的!电影中黄晓明还为了请求母亲允许再次高考,跪倒在全村人面前。母亲大人最终心软向全村人借钱筹集学费。

  现实中,农村出身的俞敏洪母亲李八妹究竟有没有向全村人借钱无从考证,不过俞敏洪确实很害怕他母亲。有熟知他的记者表示,当年李八妹怕儿子辞职北大,曾经威胁说,“你敢辞职我就上吊”。

  Q2:俞敏洪真的跟电影中黄晓明那样被同学嘲笑是“土鳖”吗?

  A:Bingo! 俞敏洪多次在演讲中自嘲是“土鳖”。他不仅像电影中那样从家拎着两麻袋行李就到学校报到,还因为满口浓重的家乡话,被班长嘲笑“说的是日语”。而这个班长,就是王强。

  电影中黄晓明则因为英语口语难听,被笑是“日语”。俞敏洪也如同电影中的黄晓明那样,大学期间读了好几百本书,还背诵了好几本英文字典。

  Q3:俞敏洪的大学爱情是啥样的?有像电影中黄晓明那样追求女神杜鹃吗?

  A:没有!俞敏洪多次在演讲中提到,他大学期间是没有女朋友的,“我是最没出息的一个,都没有女学生正眼瞧过我”。俞敏洪不仅没有女友,还多次苦逼地被人利用——每到寒假和暑假他都帮着女生扛包,后来他发现那个女生有男朋友,就问为什么还要让他扛包,女同学说为了让男朋友休息一下。

  电影中黄晓明也做过类似的事,为了吸引女同学注意,还帮她们打热水,可惜的是,这些女学生们都有男朋友。不同的是,黄晓明在电影中有法律系系花杜鹃作女朋友。在跟感冒中的杜鹃接吻后,黄晓明得了肺结核并休学一年。

  Q4:那俞敏洪上大学时得肺结核是什么原因呢?

  A:俞敏洪确实在大三时得了肺结核,原因无从考证。不过有趣的是,俞敏洪毕业留校当英文老师时,追求德语系系花杨贵青的手段和电影中黄晓明追求杜鹃颇为相似,都是在自习教室认识,然后死缠烂打追上女孩的。

  Q5:那电影中,黄晓明用路灯折射“Love”剪影,这样浪漫的招数是怎么想出来的呀?

  A:这个,就得感谢编剧了。陈可辛曾在采访中说过,这些追求的桥段都是编剧们贡献的。陈可辛也觉得这个招数确实好笑,还特意要求黄晓明在创业艰辛阶段也用路灯打招生小广告。

  Q6:俞敏洪既然和王强是同学,有没有像电影中那样,偷听王强跟洋妞Sex啊?

  A:呃,这个就无从考证了。电影中的佟大为相当有诗人的浪漫主义情怀。他泡洋妞,写诗,对前途一点也不在意。现实中的王强叔叔是非常低调的,但极具才华,很喜欢读书。其他的就木有了。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佟大为恋情失败烧掉诗集这件事,曾发生在俞敏洪身上。俞敏洪大学期间写过不少诗,最终也是烧掉了,据说原因是他觉得这对“新东方”没什么用。

  

点击阅读Part1人物篇>>>

点击阅读Part2大学篇>>>

点击阅读Part3创业篇>>>

点击阅读Part4“合伙”/“散伙”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