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魁拔2》看片 导演王川透露首创2D立体技术

2013年05月19日10:3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魁拔2》看片 导演王川透露首创2D立体技术]
国产3D动画片《魁拔2》将于5月31日在全国上映
国产3D动画片《魁拔2》将于5月31日在全国上映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李新/视频)国产3D动画片《魁拔2》将于5月31日在全国上映,5月18日该片在北京举办看片,导演王川到场表示,《魁拔2》的2D立体技术是青青树研发的一项技术,目前在世界也是比较领先的。

  该片延续了第一部的故事情节,讲述主人公蛮吉经历重重磨难后终于登上开往涡流岛的曲境一号,随神圣联军一起踏上征讨魁拔的死亡之路。12位魁拔追随者不但做好了迎接新一代魁拔的准备,更完成了迎战敌人的魔鬼式布防。

  该片导演王川到场表示:“《魁拔2》延续了第一部开心感人的特点,并在技术上做了升级,现在大家看到的2D立体技术,是出品方青青树在创作过程中研发出来的一项资源技术。之前只有迪斯尼的一部片子和日本的一部片子使用过。这是比较领先的。希望大家看了以后还可以。随后大家还会看到一个叫全景立体声的版本,那也是《魁拔》剧组用了很大的力气做完的,《魁拔2》将是国内第一部全景声动画片。《魁拔3》正在准备之中。”

  中国以往的动画片多以低幼儿童为目标观众,以动物为片中主角。而在国外,动画片相当一部分观众为成年人。以青春人群为主打的该片为了扩大目标受众,把主角设置成了一个喜欢冒险、不断挑战的年轻人,但它并没有套装《蜘蛛侠》等好莱坞商业故事模板,而是在类型片的基础上,融入了中国人对冒险故事的理解。

  《魁拔》是专家眼中的当代国产动画精品,其第一部在国内和国际上也数次获奖,但做出该片的五个合伙人却是完全不懂动画的人。该片导演兼编剧王川、制片人武寒青均毕业于北大中文系,工艺总监匡宇奇和财务张建伟出身人大经济系,美术总监吴冠英则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图书装帧装潢系。几个人自1992年开始在动画行业里摸爬滚打20年,终于做出了今天的作品。

  影片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世界里,这个世界大到社会政治经济结构小到衣食住行,都有自己的名词、逻辑,但又不能在现实社会中找到。这是该片制作中最艰难的部分。为此编剧用了5年时间,写了100余万字百科全书式的背景设定,包括天文学卷、社会学卷、武术卷、地理卷、历史卷等。如预告片中一个简单的龙套角色一秒钟画面背后,就有小到角色生平、个性习惯,大到种族历史、起源等数万字,让人叹服名校学生做事情果然不一样。

  该片主演和群众演员一千多人,加上国产3D技术,做成动画形象非常不易。令人欣慰的是它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该片的第一部上映时就引起了国际发行商Anime Limited的注意。2012年该片成功发行至欧、美、亚洲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收入达350万美元,成为国内唯一一部完成全球主流市场发行的国产动画电影。

  为了使第二部也能更好地打入国际市场,该片的预告片也由曾打造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冰河世纪》系列、《阿凡达》等预告片的好莱坞团队打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