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访《天注定》姜武:角色中有我的英雄主义情怀

来源:搜狐娱乐
《天注定》姜武海报
《天注定》姜武海报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张科明/视频)戛纳时间5月19日,天空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让姜武全身哆嗦,但为了采访,必须得穿着西装入镜。但《天注定》让他热血沸腾,他说,这是一个非常有英雄主义情怀的角色,这点与他很像。而当初贾樟柯导演找到他时就曾告诉他,整个角色都是为了他而创造:“不仅是形象、气质、还有内心的细腻,都非你莫属。”姜武认为,这是贾樟柯最好的一部作品,也是最不一样的一部。而作为一部取材于真实故事的电影,他认为其现实意义大于电影本身的意义。

  谈角色:他是鲁智深、武松、林冲综合体

  姜武饰演的这段戏,讲述的是一位叫大海的矿工是一个懂法律,有“公民意识”,还会说英语的莽汉,因不满工厂欠薪以及工厂与官员之间的贪污,从工厂会计到老板,再到村长都穷追不舍地骚扰,但在百般阻挠之下,他成了这些腐败权贵们的眼中钉,遭到董事长的打手用铁锹殴打,病愈后却被其他村民、工友嘲笑。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他从衣柜里拿出猎枪,将会计、村长、董事长全部开枪打死,但不仅如此,他还沿路开枪打死了很多“无辜”的人。最后,他枪杀了一位虐马的农民,然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姜武说,这个角色具有英雄主义的情怀:“这个人完全具备了鲁智深的外貌,武松的行为,林冲的悲情和细腻的东西。我尊重这样的人,同情他,同时也敬仰他。”他非常能够理解人物最终做的决定:在那样的环境中,这个人物一定是被逼的。面对这种不公,为了保护弱者,他一个人挺身而出,“于是发生了电影里的一切,值得弱势的人敬仰。”

  谈表演:大海是我和贾樟柯共同创造的

  在最初项目成立的时候,贾樟柯第一时间找到姜武,给他说了故事大纲,告诉了他这是根据某个真事改编的剧本。“贾樟柯说,在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你。”而在表演的时候,姜武说,两人就像夫妻一样,“他很懂我,很宠我,我也理解他要什么。我怎么做,他都会顺从。他也是非常幸福的,碰到了这么好的演员。”片中很多细节都是姜武想出来的点子,比如有一个踹门的镜头,姜武饰演的大海原本想踹门而入,但听到了一些风吹草动后,又有些胆怯。他说,这一段是自己和导演商量后加上的,此外还有教孩子说英语,也是为了让这个人物的个性更加饱满。“这样更能体现角色侠义的感觉,并且让这样一个底层人士多了一种气质,让他变成了一个有修养,有文化的人,从而丰富了他的人性,从而表达了另一种含义,不再是原剧本那个农民的感觉了。”

  说到电影中提及的暴力,姜武说,这种现象不仅中国存在,其实全世界都存在,应该是去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姜武说:“全世界观众看了之后都能带来思考。人们都需要责任心,世界需要公平,不要自私自利,也不要贪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519/n376391090.shtml report 2503 《天注定》姜武海报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张科明/视频)戛纳时间5月19日,天空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让姜武全身哆嗦,但为了采访,必须得穿着西装入镜。但《天注定》让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专访姜武:角色中有我的英雄主义情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