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星跳跃》复赛 高手过招集体爆发

2013年05月19日09:10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星跳跃》高手云集

  搜狐娱乐讯 经过前三场激烈比拼后,浙江卫视大型公益明星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的第一场复赛于本周上演,进入到复赛之后,除了赛制更为残酷和激烈之外,让观众最意想不到的是,周韦彤、蔡妍、弦子、张伦硕和高虎五位明星集体爆发,跳水水平在“一夜之间”水平大幅度提高,弦子首跳就拿出了611A倒立向前翻腾半周直体的高难度动作,随后又挑战了跳水节目自开播以来的十米台最高难度——202A向后翻腾一周直体,而高虎302C反身翻腾一周抱膝的完美一跳,更是被本周代班评委奥运冠军李娜夸赞是“专业选手练习一年才能达到的高度”。众多观众在看完本期节目后在网上大呼“太过瘾了!简直是专业比赛的水准!”,而在欣赏“高手过招”之余,“谁最有冠军相”也开始成为大家竞相讨论的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中国星跳跃》各位选手的泳衣延续了初赛时的“惊艳”,无论是蔡妍的黄金圣衣,还是弦子的单肩性感高开叉泳衣,无不让人赞叹,而周韦彤比赛时穿着的中国风青花瓷泳装,则成为本场比赛最抢眼的泳装,赛后更是被网友评为“史上最美泳衣”。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老师也表示,今后国家队队服的设计也将吸取这些亮眼元素,在国际比赛中刮起“中国风”。

  最搞笑PK:赛场外田亮PK李小鹏

  一个是评审团的成员、奥运体操冠军,一个是“明星教头”、奥运跳水冠军,李小鹏与田亮原本在赛场上的交集并不多。但因为黄健翔的“怂恿”,让这两位前冠军首次正面PK了一把。

  在弦子第一跳挑战了“611A倒立向前翻腾半周直体”的高难度动作后,评审团连称惊艳,张铁林心疼感叹“你挺二”,弦子则自嘲“其实我心里住了个爷们”,并开玩笑说妈妈担心她参加了跳水节目后嫁不出去。李小鹏也力挺弦子,“我一直很看好你,很有体育天赋,能选择倒立,更有勇气。”正当评委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发表意见时,黄健翔突然给李小鹏出了个难题,“倒立可是体操的基本动作,要不小鹏你来试试?”一句话让现场气氛顿时爆棚,李小鹏连连推脱:“我已经很久没练了”,但黄健翔丝毫不买帐,“再久没练你也是李小鹏啊!”此时田亮也在一旁起哄,“小鹏紧张啦,要丢人啦!”眼看“抗议无效”的李小鹏不得不走评审席走到水边。

  可能是衣服不太合适,或者是有些紧张,李小鹏第一次倒立示范并没有稳住,更让田亮幸灾乐祸,“诶!诶!掉下来啦!”好在奥运冠军风采不减当年,第二次稳稳立住,给自己挣回了面子。还没等大家缓过劲,黄健翔又把“田教头”拉了过来,这时候轮到李小鹏起劲了,“我们要求田亮到水的最边上示范”,一副要看对方出丑的架势。田亮则坦然接受挑战,倒立前还不忘调侃,“刚才小鹏应该一次成功的,怎么跟弦子水平一样了。”两位奥运冠军的PK成为赛场上的一大“调味剂”,也给紧张的赛事添了几分轻松的意味。

  最严格评审:“代班”李娜频给低分

  由于国家跳水队队长周继红分身乏术,本场复赛由悉尼奥运会金牌冠军李娜代班,坐镇评委席。此前李娜一直以教练身份参与比赛,在《中国星跳跃》的评委席上也延续了教练的“严格范儿”,对明星们的动作细节都严格要求,分数也鲜有高分,让“皇阿玛”张铁林都看不下去了,“毕竟是非专业选手,为什么要求这么严格。”相比之下,张铁林则频频打出9分的高分,也被网友戏称为“9分帝”。

  在训练时被明星选手们亲切称为“娜姐”的李娜,在给分时“六亲不认”,严格到让人发慌。在弦子第一跳挑战611A倒立向前翻腾半周直体,成为《中国星跳跃》第一个采用倒立第六组动作的女选手后,众人都称赞其“勇气可嘉”,只有李娜坦言,弦子的第一次尝试倒立没有成功,按照标准要扣两分,打分时,她也给出了“9分扣2分等于7分”的严格分数。随后,完美型男张伦硕勇敢走上了10米跳台,但因为腿部一开始在空中没有伸直,也被娜姐发现,“你这叫‘空中改变动作姿势’,打分的时候要酌情扣分。”

  从弦子到张伦硕,从蔡妍到周韦彤,李娜给出的分数都在7分左右,并各自指出了不足之处,“跳水就是最后一秒钟的呈现,要精彩,要完美。”这让一旁的张铁林有些急了,“对于我们这些不是职业的选手,何必要求这么高呢?”可能为了平衡分数,张铁林频频打出9分的高分,成为给分最慷慨的一位评审。

  有意思的是,当天复赛出场的最后一位选手高虎,以其优异的表现,终于让李娜刮目相看,“一般刚刚接触跳水的运动员,做302c反身翻腾一周抱膝这个动作都要学习将近1年时间,对于业余选手更需要起跳的高度和抛物线,还要有很好的协调性,你完成的非常好,我给你9.5分。”在李娜破天荒打出高分后,张铁林还是给出了不变的“9分”,被网友戏称为“9分帝”。

  最美丽瞬间:周韦彤青花瓷泳衣人美心更美

  在此前的比赛中,周韦彤凭借其高挑魔鬼的身材一直是“跳台之花”,而在当天的复赛中,她也不负众望,青花瓷泳衣让不少观众眼前一亮。除了延续初赛着装的高开叉设计,白底蓝钻的青花瓷元素也让性感的泳衣多了几分大气与优雅,显然她本人也非常喜欢,还配上了青花瓷风格的指甲油,力求“惊艳到底”。

  除了服装上费尽心思,周韦彤在跳水难度上也毫不示弱,坦承“想一直走下去”的她,在复赛之前的训练中猛增难度,新动作向前抱膝倒,除了难度系数极高,更要求腰部、腿部同时发力,一气呵成。为短时间内帮助周韦彤增加手臂、腰部力量,奶爸教练田亮也特意为其“开小灶”,增设攀岩训练项目,奇招训练收效显著。而在复赛中,这些训练发挥了作用,以严格著称的李娜也盛赞其“前半部分完成的特别好”。不过,由于对手过于强大,周韦彤遗憾进入了二轮、三轮PK,分别与弦子、蔡妍对决,可谓“受尽磨难”。不过,周韦彤以其精彩的表现,最终笑到了最后,成功进入了半决赛,蔡妍则遗憾出局。

  周韦彤布满乌青的双腿在初赛中引发颇多关注,复赛训练期间,周韦彤均以单调黑色鲨鱼皮装“包粽子”出场,令皇阿玛张铁林心生怜惜,更有许多粉丝赛后追问伤情。而在当天的复赛中,张铁林也再次发出疑问,美女为何一再难为自己?周韦彤则坦言,自己参加跳水,不为别的,是为了帮助家乡的孩子,“节目组的人告诉我,每一跳都会产生公益基金,我出身在贵州,我是为了家乡的孩子而来。也有人说,那你干脆直接捐钱好了,但我觉得,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更有意义,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最惊艳动作:“张大胆”10米台翻腾一周

  本期正式进入高手过招的复赛阶段,新赛制一扫初赛轻松,车轮战中更有两两正面PK的环节直观对抗。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的高质素也让整场比赛火药味十足,在初赛首场便以十米台的燕子飞震惊四座的高虎,在本轮比赛中遇到外表柔软内心强悍的弦子,后者也以首个女生10米跳收获“张大胆”称号,两位“男女高台王”同时出现在一轮复赛中,让观众大呼看的过瘾。

  复赛中,已经成功征服了10米台的两人,不再死磕高度,不约而同选择提升难度。高虎第一跳就展现了一个302C反身翻腾一周抱膝的高难度动作,让李娜直呼“没有想到”,并称赞其超越了一般运动员训练1年才能达到的难度,并最终给出了史无前例的9.5超高分。相比之下,弦子也使出了杀手锏,在女选手中第一个采取倒立姿势,被田亮认为是“强有力竞争者”,也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更令人惊艳的是,在与周韦彤的pk中,弦子使出杀手锏——所有跳水节目中10米台最高难度——202A向后翻腾一周直体,这是迄今为止10米台出现的最高难度动作,让评委惊呼“张大胆果然名不虚传,10米台不再是冰棍专利”。这一跳让她成功pk掉周韦彤,第二跳后顺利晋级。“张大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有哪些让人瞠目结舌的难度动作,着实让人期待。

  在初赛中直接晋级的张伦硕和蔡妍,在比赛中也毫不示弱,完美型男张伦硕直言,能进入复赛自己和教练都很意外,比赛前的魔鬼训练也让他练出了一身淤青,被他自嘲为“五花肉”。而初赛中享受了直接晋级快感的蔡妍,在本轮的残酷对决中虽然也使出了“向前直体半周入水”以及“向前卧倒半周抱膝”等杀手锏,但无奈对手过于强劲,经过三轮的车轮战后,无奈惜败离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