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婷婷青歌赛获第三名 声情并茂演绎中华女儿强

2013年05月19日08:04
来源:搜狐娱乐
金婷婷照片
金婷婷照片

金婷婷比赛照片
金婷婷比赛照片


  备注受关注的第十五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于5月18日进行了民族唱法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前五强的金婷婷,在总决赛上以《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中华女儿强》、《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三首歌曲感动了全场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总决赛第3名的好成绩。代表湖北广播电视台参赛的金婷婷,为家乡父老争了光,完美展示了中华女儿的魅力和风采。

  做为总政歌剧团的优秀青年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金婷婷有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她的演唱宛如一捧精粹的泥,一朵沉香的花,清新淡雅,细细品味之中带有一丝余韵。

  金婷婷参加青歌赛的次数不多,但在她的艺术生涯中,却已有了一番不俗的经历:《永不消逝的电波》、《野火春风斗古城》、《太阳雪》、《运河谣》等多部歌剧中,她都担任过主要角色。并曾荣获波兰第22届比得哥什国际音乐比赛金奖、文化部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民族组银奖、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族声乐比赛铜奖等多个重要奖项。本次青歌赛的奖项让她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又一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青歌赛是特别好的平台,不光考演唱,也考验综合素质。赛制很新颖,但又特别残酷,每一轮都在淘汰,我要把每一步走好,把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大家。”金婷婷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比赛初期的《党啊,亲爱的妈妈》,到后来的《洪湖水浪打浪》、《不幸的人生》、《曙色》、湖北民歌《嗺咚嗺》,再到总决赛上的《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中华女儿强》,她不断寻求更适合的技巧和方法,把最好的状态和最美的风采奉献给全国的观众,也给评委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获得了一致称赞。尤其是在第三赛期“打击节奏”环节中,金婷婷气定神闲,完美展现了节奏感和良好的音乐素养,取得了0.5的满分,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参加青歌赛,是对歌唱技术的考验,也是对个人品质的锤炼。在青歌赛比赛期间,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不幸发生了里氏7.0级地震,第十五届青歌赛部分晋级选手联袂为灾区人民演绎公益歌曲《让世界充满爱》,金婷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为灾区人民表达一点自己的心意,我非常愿意,希望自己的歌声能带给灾区人民抚慰和力量。”心怀大爱,情系人民,不愧为中华女儿。

  在青歌赛上,金婷婷演唱的新歌《中华女儿强》由春禾作词、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副主席印青作曲,歌曲通过对昭君、花木兰等人物的赞美歌唱了中华女儿的坚韧不屈,金婷婷的声音清丽动人、大气华美,唱出了中华女儿的柔美婉约,更唱出了万般的豪情壮志。佳词妙曲加上金婷婷的完美演绎,最终在青歌赛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