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卧虎藏龙2》明年3月开拍 杨紫琼甄子丹加盟

2013年05月17日22:1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翰/文
《卧虎藏龙1》海报
《卧虎藏龙1》海报


  搜狐娱乐讯(张翰/文)据外媒消息,韦恩斯坦影业昨日正式公布了传闻已久的《卧虎藏龙》续集拍摄计划,影片将于明年3月在亚洲开拍,袁和平任导演,甄子丹出演片中“孤狼”一角,杨紫琼则再次出演俞秀莲。

  续集英文片名为《卧虎藏龙II:绿色命运》(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II - The Green Destiny),改编自王度庐武侠小说《铁骑银瓶》,是他在1938到1942年间创作的“鹤-铁”五部曲压卷之作,故事人物承接自《卧虎藏龙》,称得上是其姊妹篇。

  《铁骑银瓶》小说讲述玉娇龙与罗小虎之子铁芳自出生就被掉包,十九年后出关寻母,而玉娇龙抱病出关寻子,罗小虎则出关寻妻,玉娇龙的养女春雪瓶入关寻母。

  担纲编剧的约翰-福斯克代表作有《小马王》、《沙漠骑兵》等片,他最近的编剧作品有2008年中美合拍片《功夫之王》,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约翰-福斯克本人是功夫片迷,自幼练习武术,喜爱东方哲学,“我花大量时间思考老庄的智慧,与宗教相比,我更倾向于老庄的智慧。”谈到导演袁和平,他不吝赞美之词,称“袁和平大师是一位天才,他所创造的武术场景像是音乐剧中最令人激动的舞蹈。”

  之前韦恩斯坦公司曾邀请于仁泰执导,但被婉拒,于仁泰回应说:“经典无法模仿,所以我推掉了邀约。”2000年《卧虎藏龙》全球大卖后,哥伦比亚就有意拍摄续集,但导演李安表示没有兴趣再执导筒,哥伦比亚只得搁置此项目,后原著版权被韦恩斯坦公司购买。

  原著小说作者王度庐的儿子王宏也发表了声明,称:“我和姐姐以及全家人都由衷感谢韦恩斯坦能把我父亲的小说搬上大银幕献给全球观众。”王宏此前曾为父亲的著作改编权在加拿大与哥伦比亚公司对簿公堂,后将这套小说的改编权卖给了韦恩斯坦公司。

  韦恩斯坦影业联席主席哈维-韦恩斯坦在声明中说:“我热爱李安的电影,他是真正的大师,但续集将会交给袁和平导演,他跟我们合作过《少年黄飞鸿铁马骝》、《杀死比尔》等片,他是超一流的导演和动作指导……我们相信这将是一个梦幻组合。”

  据悉,韦恩斯坦将于本周六偕同袁和平、甄子丹在戛纳召开发布会,届时将透露更多关于这部续集电影的信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