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樟柯《天注定》已过审 影片涉及7.23动车事件

《天注定》其中有723动车事件
《天注定》其中有723动车事件

姜武在剧中
姜武在剧中

剧照
剧照


  贾樟柯执导的新片《天注定》法国时间5月16日在戛纳首映,看过影片的媒体和观众反应不一。大部分受访者被贾樟柯镜头下的现实中国震动,认为其非常有勇气,电影本身也非常不错。但也有观众认为电影太长,让人很难看下去 。

  从预告片中可以发现,2011年发生的“温州动车事件”情节出现在了电影中,而这也是“动车事件”被首次搬上大银幕。除此之外,对“暗娼服务”、“腐败暴富”等社会问题的涉及同样出现在这部《天注定》的预告片中。

  《天注定》其中有723动车事件

  一位来自中国的老先生认为,这就是中国当下的现实:“电影比较暴力,一开始就杀很多人,但中国现在的现实就是如此,电影里的事都是现实中发生过的。老百姓人心暴戾,因为受气太多。不过,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也有类似的事件。这算是贾樟柯最近几年最好的作品,表达方式更加成熟。他以前的电影故事性没有这么强。但这部片子依 然保留了他偏纪录片的感觉。外国人对中国社会可能没那么了解,但我是中国人,我知道其实现实就是这样。”

  几位外国观众看完后也有同感。两位外国受访者都在中国香港生活过,他们喜欢中国,喜欢香港,但同时觉得香港生活压力很大:“现在全球经济衰退,到处都有很多生活艰难的人。电影里呈现的就是我印象中的中国,人们生存很难,”

  有人评价说,这部电影“对中国的描绘很打动人,很有勇气,不知当局看完会怎么想。表现了中国经历的巨大变化,让 外国观众容易理解”;“描写社会现实方面和杨德昌的《一一》类似,但表达方式完全不同”。就算是外国观众,看到跳 楼的情节,也完全看可以不假思索地说出“让人想到苹果代工厂富士康”。

  剧照

  又一部地下电影?

  《活着》《鬼子来了》《颐和园》......回顾过去的中国片获奖历史,很多导演因为没有获得审批擅自参加电影节而受到处罚。

  有人质疑《天注定》“没有龙标,可能没有过审”。姜文公司负责此次《天注定》主演姜武戛纳行的阎先生,表示影片已过审。《天注定》的过审疑云,最早将在今天影片的戛纳发布会上得到揭晓。

  早在上映之前曝光的预告片中,王宝强开枪连杀三人的镜头,就让影迷们大呼震惊。而贾樟柯也曾表示,片子就是有致敬胡金铨、张彻的情结在里头。

  姜武在剧中

  昨天,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影片,《天注定》在戛纳首映。除了王宝强射杀三人的镜头正是影片开场,而姜武、赵涛在片中也均有血淋淋的杀戮戏。除此之外,温州动车事故也在片中有所展示。

  《天注定》的戛纳放映版本片头并没有龙标。按照惯例,没有龙标的影片出国参展是属于违规行为,这也让《天注定》未过审传言提供了有力证据。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s://www.guancha.cn/Celebrity/2013_05_17_145385.s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517/n376310274.shtml report 3707 《天注定》其中有723动车事件姜武在剧中剧照贾樟柯执导的新片《天注定》法国时间5月16日在戛纳首映,看过影片的媒体和观众反应不一。大部分受访者被贾樟柯镜头下的现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