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影片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珠光宝气》:挑逗有余,力量不足

2013年05月17日19:1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菜头
 《珠光宝气》是苏菲亚-科波拉的第五部作品

  (来源/《好莱坞报道者》 编译/菜头)与今年早先上映的《春假》和《付出与收获》有所雷同,索菲亚-科波拉的新作《珠光宝气》讲了一群蠢孩子犯蠢罪的故事,而导演的观点可以说是模棱两可。影片的叙事风格轻盈而绚烂,主人公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为出名专门盗窃名人住所的青少年。《珠光宝气》代表了一种文化现象,可是无论从艺术片角度还是商业片角度来看,它都不那么引人注目。

  影片根据由《名利场》报道的真实事件改编:一群南加州中学生曾进入帕里斯-希尔顿、梅根-福克斯等明星的豪宅,窃取了200万美元物品。《珠光宝气》延续了科波拉的前两部作品《玛丽皇后》和《在某处》泡泡糖式的轻快路线。

  这群高中生开宝马车,沉浸在毒品、时尚和网络的世界中,他们熟悉名人的生活规律,趁他们外出时入室行窃。在观众看来,影片中的主人公似乎不仅没有是非观念,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故事由亚裔女孩丽贝卡(凯蒂-张饰)和新生马克(伊瑟尔-布罗萨德饰)开场,在几次擅闯民宅的尝试之后,他们进入帕里斯-希尔顿的住所盗取了一些纪念品,用来炫耀。

  很快,沉迷服装的妮基(爱玛-沃森饰)、她的妹妹萨姆(泰莎-法米加饰)和大胆的科洛(克莱尔-茱莉安饰)也加入了这个盗窃小分队,在丽贝卡和马克的带领下,她们直奔希尔顿的衣柜和首饰。(经过希尔顿的同意,影片在其住宅进行拍摄,其本人还在片中跑了回龙套。)

  无趣的家庭生活和父母的疏于监管,体现在妮基单身的母亲劳瑞(莱斯利-曼恩饰)身上,她让两个女儿参加自己的“祷告”仪式,却对她们的生活一无所知。这一情节所需要的讽刺视角显然超过了科波拉的能力范围,所幸的是,在影片的其它部分,她没有让任何成年人出现。

  小试牛刀成功之后,这群年轻人的盗窃脚步便一发不可收拾,梅根-福克斯、奥兰多-布鲁姆和米兰达-可儿相继成为了他们的受害者,他们窃取了大把现金、名表,同时也被监控录像拍到。被疯狂的行为冲昏头脑的他们毫无收手之意,此后又盗窃了蕾切尔-比尔森的住宅,最后来到了丽贝卡的偶像琳赛-洛翰的家中。在被捕后,这个年轻的犯罪团伙却成为了名人,逮捕和审判过后,随之而来的是《名利场》的报导,如今他们的故事被拍成了电影。

  科波拉在影片中表现出的模棱两可的态度,似乎比在其它作品中更加明显。真实事件在当时引起了一些社会反响,但是在影片中,我们却很难看到导演的态度。作为一个电影人,科波拉显得有些软弱无力,整部影片显得挑逗有余,力量不足。

  真实事件中的涉案者都被判有罪并服了刑,而影片让人感到不适的地方在于,主人公在被捕后所做出的认错和回报社会的声明毫无诚意,而更为夸张的是,其中一个角色还为与琳赛-洛翰在相邻的囚室服刑高兴得忘乎所以。

  全体演员共同刻画了主人公们肤浅而毫无道德意识的形象。爱玛-沃森从“赫敏”变身脑残女高中生,转型堪称犀利,表现抢眼的凯蒂-张倒是值得我们的注意。

  从视觉上看,数字拍摄带来了梦幻般的效果——几个孩子穿过一所豪宅的长镜头令人印象尤其深刻——然而不幸的是,摄影师哈里斯-萨维兹在拍摄中途去世,他的长期搭档克里斯托弗-布罗维完成了余下的拍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