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雅芝诉美容医院肖像侵权 被判获赔十万

2013年05月17日18:29
赵雅芝诉美容医院获赔十万
赵雅芝诉美容医院获赔十万


  中国法院网讯 5月16日,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对赵雅芝[微博]与重庆某美容医院人格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美容医院在其网站上登载致歉声明,向赵雅芝赔礼道歉,并赔偿赵雅芝经济损失1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美容医院于2011年9月21日在其网站上发表了《解读:56岁赵雅芝容颜不老的秘密》一文,在未经赵雅芝授权的情况下使用赵雅芝的肖像照片两张,对“爱贝芙”美容产品进行宣传。美容医院还于2012年11月进行周年庆宣传活动时,在其经营场所内的液晶广告屏滚动播放的“爱贝芙”美容产品宣传广告中,使用赵雅芝的肖像照片和姓名对“爱贝芙”美容产品进行宣传。赵雅芝起诉后,美容医院于2012年12月10日删除了上述肖像照片及相关文字。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重庆某美容医院在其网站和经营场所内使用原告赵雅芝的肖像和姓名并结合文字予以描述,该行为足以使其受众认为赵雅芝使用了“爱贝芙”美容产品或者系“爱贝芙”美容产品的形象代言人,目的系宣传美容医院使用的美容产品更具知名度和效果,借此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和信赖,从而产生一定的经济利益。美容医院系在未经赵雅芝同意的情况下,使用赵雅芝的肖像和姓名为其使用的美容产品进行宣传,侵犯了赵雅芝的人格权,理应承担赔礼道歉和赔偿损失之责。

  赵雅芝提交的证据表明其为相关企业代言的酬金每年约100万元,但上述商业代言活动还包括其本人需参加商业推广活动及在影视广告上使用原告的肖像等,对其肖像的使用面较广。本案中,美容医院的侵权行为仅限于在其网站和经营场所内的液晶广告屏上使用赵雅芝的肖像,给赵雅芝造成的不利影响较小。双方当事人未举证证明美容医院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故赵雅芝的经济损失金额应由上述酬金标准结合美容医院并非宣传自身形象等因素,酌情认定为10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