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明嫔妃》四川热播 情节撞脸被指明版甄嬛传

2013年05月17日15:18
来源:搜狐娱乐
《大明嫔妃》四川热播
《大明嫔妃》四川热播

《大明嫔妃》与《甄嬛传》情节撞脸
《大明嫔妃》与《甄嬛传》情节撞脸

观众调侃情节似曾相识
观众调侃情节似曾相识


  搜狐娱乐讯 正在四川卫视热播中的电视剧《大明嫔妃》以明朝后宫争斗为核心,讲述了明光宗朱常洛和三个痴情女子波澜壮阔的一生。有宫廷、有嫔妃、有争斗,《大明嫔妃》的播出很自然地让观众联想起了至今长播不衰的宫斗经典《甄嬛传》。有网友甚至表示,剧中很多的人物设定和故事情节都有着似曾相识的“甄嬛”味道。

  《大明嫔妃》被疑《甄嬛传》姐妹剧

  古装历史剧《大明嫔妃》以明朝三大奇案为背景,讲述明朝后宫嫔妃争宠斗艳背后的人性贪婪、善恶与痴狂。该剧以太子选妃为开端,逐渐展开争宠、攻心、离间、杀机、反攻、逐鹿、困斗、登基、美人计等一系列宫斗事件。

  提到宫斗剧,港有《金枝欲孽》,陆有《甄嬛传》。尤其是《甄嬛传》,播出数轮,依旧收视长虹,被观众戏称为“宫斗中的战斗机”。也难怪《大明嫔妃》在四川卫视一经播出,便被多次拿来与其比较。网友“水滴石不穿”就言:“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这《大明嫔妃》和《甄嬛传》虽然时代不同,主角不同,但是从人物到故事还真像是嫡亲的姊妹剧啊。”

  观众调侃人物设定、故事经历似曾相识

  《大明嫔妃》会被网友质疑和《甄嬛传》有“血缘关系”,也并非没有道理。首先在人物的设定上,同嬛嬛一样,《大明嫔妃》的绝对女主角兰心也是一位无心待选的官家女子,却阴差阳错进入太子府,继而卷入到后宫层层的阴谋当中,陪上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成为宫廷政治的牺牲品。除了主角经历的相似,陪伴在兰心周围的一众“姐妹”也都能在《甄嬛传》中找到相似影子。有网友总结道:“与兰心名为主仆实为亲姐妹,最后反目成仇的梅儿简直就是浣碧和安陵容的超强结合体;还有金碧瑶和幽灵儿的性格与经历也有叶澜依的影子。王恭妃和郑贵妃的争斗更犹如华妃凉凉和皇后一般。《大明嫔妃》还真是集各方之大成。”

  与《甄嬛传》主要角色设置相仿的《大明嫔妃》,故事情节也让观众嗅到了几分“甄”家味道。从第一部中暗藏杀机的太子选秀,到随后为争圣宠,祭出巫蛊之术、使用迷情媚药、服用“著名”丹药息肌丸等等,无一不让人感到似曾相识。就连两部电视剧中的皇上,都是一样的“头泛绿光”。微博有网友调侃:“皇子和皇嫂纠缠不清、太子宠妃之子被疑身世不明,原来不只是清朝的皇帝这么倒霉,明朝也流行带绿帽子啊!”

  尽管有这么多的相似之处,但观众似乎对这样的后宫题材丝毫没有抵抗能力,《大明嫔妃》自播出以来,收视、口碑双丰收,颇有《甄嬛传》当年之风。看《大明嫔妃》玩“找不同”的游戏更是进一步助推了该剧的收视,成为后宫题材电视剧中的又一经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