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贝》引三代人热议 合家共赏聚焦“独二代”

2013年05月17日12:05
来源:搜狐娱乐
《宝贝》海报
《宝贝》海报

张萌、张铎
张萌、张铎


  搜狐娱乐讯 由耀客传媒出品的都市轻喜剧《宝贝》正在江苏、东方、浙江、贵州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由张萌、张铎、牛莉、雷佳音、孟丽、佟瑞欣等领衔主演。《宝贝》作为一部“社会百科”,不仅涉及了有关“育儿”的方方面面,更是挑战传统的“生儿子传宗接代”的老思想,《宝贝》以轻喜剧的方式聚焦老龄化和“独二代”,适合合家共赏。《宝贝》的编剧旨在与观众探讨怎样做启蒙性教育,到底该不该对“性问题”和“二胎”遮遮掩掩一成不变?有很多观众再追看了9集《宝贝》后表示,真的看进去了,比起网上热炒的不主流话题,还是觉得《宝贝》深触了现代人正在面临的难题,到底二胎围城该不该进?

  “独二代”渴望大家庭

  剧中的70后夫妻冯莹(牛莉饰)张嘉平(佟瑞欣饰),高学历的双独家庭,二人考虑到下一代子女的生存价值观以及个人的发展需要,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孕育二胎,虽然有着强大的经济基础作支撑,但二人的努力却并没有收获“种瓜得瓜”的结果,很多网友针对《宝贝》涉及的二胎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二胎生了出来谁养啊?现在物价高,找工作难,求我我都不生”、“虽然我是三代单传,可以直接生二胎,可没有人帮我带孩子是主要问题!这很现实”、“我们这80后已经没有了计划生育那样的包袱,我们更多的是想要有兄弟姐妹,想要我们的孩子有个兄弟姐妹,我现在无比纠结中!要不要增加家庭成员?”

  虽然70、80后的父母开始面临这样的困惑,但眼下“丁克一族”、“独二代”依然是不少80后双独家庭的选择,《宝贝》是一部适合合家观看的都市家庭剧,不管是上一辈父母还是年轻父母,在大多数观众都面临这样困惑的时候,《宝贝》提供了一个让老年人和年轻人交流的机会,让观众在幽默式的对白中找到生活中的自己,欢乐之余也不忘思考《宝贝》抛下的话题。

  《宝贝》呈现新旧观念差

  针对前几日网上疯传的“大尺度”评论,片方回应称“《宝贝》作为一部都市轻喜剧,有着它全新的概念,我们希望引起观众的共鸣,引发对‘中国式性教育’的思考。如果它是注水剧,自然不会得到观众如此高的关注度。”虽然有观众不理解剧中的70后夫妻打针、吃药、扎针灸,“拼命为儿子种妹妹”,但还是表示不论父母做什么事都是为了孩子着想,实在是难为了这一代人。由此,《宝贝》成为“新育儿”时代的分水岭,“生二胎”到底对不对?

  在一部剧争议多、话题多的时候,总是容易刷新观众的观念,就像当年的《渴望》,导演郑晓龙在经历过争议后,仍然能不客气地说出:“《渴望》播出后,万人空巷,据说还降低了北京市当年的犯罪率。”而随着《宝贝》的持续播出,“海归二人组”冯莹、张嘉平继续努力赶上生二胎的末班车,诠释新时代年轻父母的“育儿理念”,改变“独二代”的生活囧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