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西北风再袭《星光大道》 “民歌侠侣”不输阿宝

2013年05月17日10:55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西北风再袭《星光大道》 “民歌侠侣”不输阿宝]
老毕“插足”峁圪垯组合
老毕“插足”峁圪垯组合

  央视网讯 5月11日的《星光大道》周赛舞台刮起一股强劲的西北风,来自陕北延安的“峁圪垯”组合以别具韵味的西北民歌表演惊艳全场,顺利夺冠,现场更有评委直指他们有望争夺年度总冠军。这一对来自山沟沟里的“民歌侠侣”堪称两副金嗓子,男的粗犷女的清亮,让人在阿宝之后再一次领略到西北民歌的别样魅力。8年之后,这股西北风是否能撼动《星光大道》,拿下阿宝之后的第二座年度总冠军奖杯,倒让人对今年的总决赛提前多了期待。

  “峁圪垯”组合由来自陕北革命老区的王建宁和刘春风组成,因为家乡多山,故取名 “峁圪垯”(当地方言)。甫一出场,两人把一首《跟我走》唱得哀怨婉转,极尽走西口的心酸无奈,高亢嗓音和默契表演大受评委好评。第二关的魔术表演只能说差强人意。及至第三关“家乡美”,华阴老腔助阵,一句唱出,满场帮吼,一首《太阳圆月亮弯都在天上》唱得直白豪迈,演得洒脱热烈,整个舞台气势磅礴,震慑全场。在第四关,两人合唱《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更是高亢婉转,一气呵成。关关发挥出色,最终以无可比拟的优势摘得周冠军头衔。不仅嘉宾评委老猫夸他们“剑指月冠军,志在年度总冠军”,就连老毕也说他们“有获得月冠军那种可能性”。

  “峁圪垯”组合在《星光大道》上的表演引发了不少观众的讨论,很多人把他们和2005年总冠军阿宝、2007年知名选手王二妮放在一起比较。原生态的民歌曲艺和浓郁的地方特色,是他们继续往前走的法宝,也是局限所在。周赛结束以后,在网上的一片赞美声中,也不乏有人质疑,“听不懂他们唱的内容,太地方了”。是否能突破地域和受众限制,吸引更多观众,这本就是走民歌路线的选手必须要面临的挑战。此外,阿宝当年凭借一副华丽的嗓子,夺得首届《星光大道》年度冠军,在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他独特的嗓音和表演方式给观众带来的新鲜感。阿宝之后,《星光大道》上出现了不少“白头巾”,唱民歌的选手一茬接一茬,“峁圪垯”组合要想脱颖而出走得更远,除了要有对绝对强劲的实力,还得发掘更多独特新颖的亮点,让人记得分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