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等待绽放》热播 张翰:从戏里把遗憾找回来

2013年05月17日10:52
来源:搜狐娱乐
张翰、江铠同
张翰、江铠同

张翰弥补青春遗憾
张翰弥补青春遗憾


  搜狐娱乐讯 由金英马影视出品的青春励志剧《等待绽放》正在深圳卫视黄金档全国独家热播,该剧汇集了张翰、江铠同、赵楚仑、李曼、张雯、韩立等年轻演员,讲述了一群满怀梦想的年轻人初入社会之后所要面临的形形色色的挑战和诱惑,从题材到内容都具有强大的时代、话题度,因此该剧自开播以来就备受关注,剧中主创更是为了《等待绽放》付出了艰难心血,甚至不惜将自己的亲身经历融入剧中“曝光”,这样用心的创作更为这部青春励志剧提供了丰富的现实生活素材,《等待绽放》可谓是凝聚了主创团队的心血,残酷而现实地揭露出每一个人的青春创痛,也因此不断发酵,牵动着广泛的社会关注。

  剧里剧外 张翰弥补青春憾事

  《等待绽放》对于剧中所有年轻演员而言,都是一次非凡的表演经历,他们基本上都毕业于专业的艺术院校,从象牙塔到剧组的转变与剧中人物的经历可谓是几乎重叠。也正因为如此,几位主演都“对《等待绽放》这部戏有很深的感情。”在拍摄过程中,他们更是将自己的青春回忆投射到了剧中人物身上,全力演绎年轻人在奋斗道路上的精神状态,观众们也纷纷表示从《等待绽放》中感受到了自己逝去的青春回忆:“好像真的看到了自己的青春一样,让人十分感触”、“梦想值得每一个人的坚守,不管是剧里的刘亦名等人,还是我们自己”。

  凭借“流星雨系列”而被全国观众所熟知的演员张翰也对这部作品信心满满,甚至向观众揭露了自己学生时代的“小秘密”:原来在大学期间的张翰并没有今天这样外向,而是“一个挺羞涩,挺内向”的大男孩,每一次站在舞台上都不够自信,这些青春期留下的诸多遗憾终于“在这部戏里面都找回来”,使张翰再一次体会到了年轻的感觉。张翰还主动回顾了自己的奋斗轨迹,表示自己“曾经有一段时间想放弃这一行,因为觉得太多阻碍,不仅仅是作为一个演员演好戏就可以”,他也觉得“生活当中每个行业都存在这样一个问题,所以说《等待绽放》为什么让我这么喜欢,它跟我有更多的共鸣,观众看了之后都会跟我一样,在剧中找到自身的定位。”

  敏感话题 引发观众激烈讨论

  随着《等待绽放》的热播,不少观众看到孟妮选择放弃与刘亦名的感情之后,转而投入张之恒的怀抱都表示“无法理解”,甚至有一些网友将赵楚仑饰演的这位痴情富二代称为“男小三”,剧中敏感的爱情话题更是一时间激起了观众的热烈讨论。影视剧中犀利剖析社会现状的先例并不少见,《蜗居》等作品更是直面“小三”、“二奶”等尖锐话题,但是作为一部传递年轻人奋斗价值观的青春励志剧,《等待绽放》在一些观众眼里似乎有点过头了:“这等于是赤裸裸地物质主义嘛,孟妮为了父亲就能放弃真爱?为了现实就选择跟富二代在一起?”、“完全不能理解孟妮这样的举动”。

  尽管这些观众都对剧中“孟妮牵手富二代”一幕颇有微词,但是主演江铠同、赵楚仑等人却力挺导演、编剧,认为剧中人物的选择都是可以理解的。江铠同认为孟妮选择张之恒“也不仅仅是因为他家里条件好,而是可能一时的亲情在心中占更重要的分量、更重要的位置”,至于选择放弃与刘亦名的感情也是有原因的:“爱一个人可能就是让她更开心一些,更轻松一些吧,所以这也是离开他的一个原因。”赵楚仑则强调:“为了孟妮,为了好兄弟刘亦明,张之恒也付出了很多,他也是在孟妮没有主动提出来之前,一直只是默默地在做背后那个人,在默默地为孟妮付出,默默地帮助刘亦明照顾孟妮,都是默默地去做。”对于这个人物,他“首先看到的是感动”,而不是一个内心阴暗的男小三。连张翰也主动为自己的好兄弟赵楚仑打抱不平:“我觉得张之恒的角色不是男小三,每个人都有喜欢的权利,其实他从见孟妮的第一面开始也喜欢,但是孟妮可能第一次喜欢我,张之恒默默付出,我觉得他做得很够兄弟了。”

  几位主演的解读也使得《等待绽放》所引发的社会话题不断发酵酝酿,越来越多的观众表示对剧中的三角恋情“可以理解”,“再现青春的过程中本身就会带来很多现实矛盾,包括感情也是一样,不能独断地认定谁是谁非。”

  凝聚心血 开启青春剧新局面

  《等待绽放》作为一部备受关注的青春励志剧,一改往日同类型作品夸张、轻佻的娱乐风格,而是坚持写实手法呈现整整一代年轻人在面对青春迷茫所呈现的精神状态,该剧从筹划初期到拍摄过程中都历经坎坷,主创团队更是不断磨合、调整,几次推翻几次重来,用“好事多磨”来形容这部作品的诞生也毫不为过。

  据制片人严静透露,在《等待绽放》剧本的创作途中,她与导演、编剧等主创大刀阔斧地修改原作小说,为剧中人物的设定而激烈讨论,这些都凝聚了大家的心血付出,最终凭借对于艺术理念的坚持,剧组主创团队选择了以“演员”这一职业来讲述故事,尽管围绕艺术院校毕业生而展开会略显小众,甚至会为发行、收视带来一些风险,但他们也认为“必须要坚持自我,才能真正带来好的作品,打动人心的经典。”导演宋洋也透露在拍摄过程他与张翰、江铠同等主演经常沟通,甚至会将他们的一些亲身经历都融入在剧本中,地下室恶劣环境的真实刻画更是源于自己的现实经历,张翰也坦言:“觉得他(刘亦名)身上发生的事情在我身上也发生过很多,像我们在上学的时候,毕业的时候跑组送资料,受人的白眼,跑了20多个组,没有找成,会对自己不自信。”

  正是因为主创团队的共同付出,才使《等待绽放》赢得了观众的认可,赢得了“开启了国产剧青春剧的全新局面”这样的赞誉,而剧里剧外,年轻人的梦想其实仍旧在继续,还将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