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断奶》热播 四条“营养快线”为7亿人补心

2013年05月17日09:57
来源:搜狐娱乐
《断奶》
《断奶》

《断奶》
《断奶》

  搜狐娱乐讯 由SMG尚世影业和荷风影视联手打造的都市情感大戏《断奶》已于8家地面频道轮番热映,并将于5月28日登陆东方卫视和搜狐视频与全国观众见面。据首批尝鲜的观众反馈:《断奶》为孩子们补心,让家长们省心,绝对适合全家老小一起收看的“营养剧”。

  《断奶》围绕80后小两口安琪(佟丽娅饰)和李俊鹏(雷佳音饰)的婚前婚后生活而展开,穿插了上一辈父母和下一代育儿的家庭故事,涉及了双方长辈的不合、两代人观念的不同、怀孕、育儿、分拆迁费、啃老、再婚家庭等众多家庭热点问题,从侧面反映出家长惯有的大包大揽式“哺乳”行为和子女依赖式成长,从而引发父辈与儿女双方的共鸣和集体反思。该剧本着艺术高于生活而源于生活的原则,将家长里短的日常繁琐包装成一堂堂课程,而鸡毛蒜皮的家庭矛盾处理成一桩桩乌龙误会,使得整部剧轻松幽默,喜感十足。

  “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收看”编剧庆华介绍,“《断奶》主要聚焦80后小两口的成长话题,却也交织着父母辈、祖父母辈的家庭故事,囊括从50后到90后五代人的生活万象,中国起码有7亿人能从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儿女辈观众可以边看剧边学习,父母辈观众可以边看剧边反思。”

  自5月2日起,《断奶》就开始在山东、陕西、天津、黑龙江等8家地面频道播出,当地观众看得相当过瘾,每天都有观剧感言和成长心得通过网络曝出,并表示“断奶营养好吸收”,还将该剧称作“营养剧”或“补心剧”,汇编了网友心得,总结四条“营养快线”如下:

  如果你爱她,就给他信任

    恋爱需要以信任为基础,给对方足够的空间和自由,才能享受爱而不是忍受爱。剧中,婚前的安琪和李俊鹏身边都埋藏一枚“定时炸弹”,一个是对安琪爱慕多年的青梅竹马吴中林,另一个是李俊鹏的“情妹妹”程优优,大有近水楼台之势,他们随时可能进攻安李两人的爱情堡垒,而因“准第三者”的介入给安李两人的二人世界也制造不少麻烦,后来还差点劳燕分飞,索性双方还是“回了头”,并且还在这场多角恋中学到了信任,为之后的婚姻夯实了基础。

  成长就要断奶,经济独立是保障

    如今80、90后年轻人相继步入社会,却有很多孩子并未真正脱离父母的庇护,生活和经济都依赖父母,面对结婚、买房、买车、育儿等等现实问题往往不能自理,甚至还需要父母的资助。剧中李俊鹏和安琪的婚房是由李爸爸出钱购买的,当俊鹏接到父亲手中的房产证,看到并未署名李俊鹏或安琪时,也没有资格去争取或者选择,因为受制于经济的局限,李俊鹏和安琪双方都没有发言权,只能听命于父母。

  婆媳关系微妙,棘手也要应对

    自古婆媳是冤家,因同时“爱”上了一个男人,不免会滋生事,作为晚辈的媳妇当然要包容更多了。剧中从安琪首次上门受训便可见一斑,“准婆婆”面对未来儿媳妇又是盘问家底,又是炫耀儿子“至少有十个追求者”,并用“男主外女主内”的家规训斥一番,但是单纯的乖乖女安琪面对“麻辣婆婆”如此攻势,竟然不知如何反击,只得回头再将气撒在俊鹏头上,而经历一段时间的相处和成长之后,安琪也摇身变成勇于承担家庭责任的时尚辣妈,面对公婆的百般挑剔,甚至刁难,她都能从容应对。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严防父母过度干预

    父母为了子女的幸福倾尽心力,对子女的婚姻也要谆谆教导一番,许多问题恨不能越俎代庖,这往往会起到反作用。剧中安琪的爸爸安孝国和俊鹏的妈妈吴菲从年轻时就有一段个人恩怨,彼此看顺眼,而偏偏天意弄人,两人又将成为儿女亲家。他们一见面就吵,把双方家庭的“会餐”闹得一团糟,最后不欢而散,为此安琪和俊鹏在婚姻生活中不少红脸,而且面对怀孕、坐月子、育儿、保姆亲戚、买学区房等,都得父母过问甚至操办,使得小两口在生活中频频碰壁,最后在舅妈的帮助下,小两口才学会做饭洗衣,逐渐脱离父母的照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