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破产姐妹》Max越二越红 毒舌柔肠惹人爱

2013年05月17日09:21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破产姐妹》Max越二越红 

  华商报讯 2011年9月,美国情景喜剧《破产姐妹》以黑马姿态进入观众视野,已经更新两季的该剧,备受美剧迷追捧。这部无特效、无时尚、无噱头的“三无产品”,以充满“草腥味”的草根气质,深深击中观众的趣味点。剧中女主角之一的麦克斯-布莱克(Max Black),微胖、嘴贱,以其独具一格的毒舌豆腐心的形象特质,以及充满“贱气”够二的正能量受到剧迷们的热烈追捧。

  “二妞”受欢迎?

  重口味爱好者心中的女王

  5月14日,热播美剧《破产姐妹》第二季最后一集落幕,播放期间,该剧收视不断飙升并保持在各大网络热剧榜前三名,各大相关网站也都给出高分,麦克斯稳坐“第一毒舌女神”宝座,并被封为美剧“最二”女主角。不同于《绯闻女孩》、《欲望都市》等美剧喜欢塑造多金、时尚、完美的女郎形象,麦克斯彻底颠覆了美剧女主角主流审美价值观。《破产姐妹》以美国纽约一家低档餐厅为背景,围绕两个生活背景不同、在餐厅里打工的美国年轻女孩的日常生活展开。出身底层、直面贫穷、率性地活着,言语犀利爱吐槽,还总是埋汰一切,包括自己。剧中,她给餐馆里的客人起诸如“肥版贾斯汀·比伯”这样的绰号;枕头下面藏菜刀被她称为“这是姐唯一装得起的安保系统”;她还骄傲地宣称:“姐不会流眼泪,因为姐已经把泪腺卖给器官银行换钱了”,此类“金句贱言”不胜枚举。网友“夏末未央”感叹:“我简直太想知道她的脑子里究竟蕴藏着多少有才的词汇量!她简直就是我等重口味爱好者心中最牛的女王!”网友“一梵”笑称:“不愧连她的名字Max·Black都可以理解为‘高级黑’!”

  如何二得可爱?

  毒舌豆腐心传递正能量

  不变的黑发红唇和我行我素的复古装束,麦克斯冷艳外表以及至贱毒舌的包裹下,其实是颗善良多情的豆腐心。她冷眼调侃前来餐厅应聘的落魄大小姐卡洛琳,但当了解到对方无家可归时,在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否负担起下月房租的情况下,好心收留了这个拖油瓶。虽然她严肃表态声称自己没有“情感”功能项,但却帮卡洛琳应招上餐厅女招待的工作,还处处帮其解围,并把自己的小费均分给卡洛琳,她不断打

  击讽刺大小姐的一切,但却默默帮其照顾宠物。

  剧中,她和自认为极具商业头脑的高材生卡洛琳一起开杯子蛋糕店,不仅包容卡洛琳的虚荣心,也毫不留情地打破她不切实际的幻想。网友“Miss雪芬”说:“不如意时看,高兴时也看,Max带给我们的不仅有动力、执行力,还有应对各种状况的随机应变。我们应当学习她在失意时也要欢乐自嘲的精神!”网友“紫小菱”说:“喜欢Max的毒舌贱嘴和柔软心肠,看她永远潇洒地自嘲生活,面对各种挫折就觉得那都不叫事儿了。伴着每集结尾金币掉落的声音,与开店基金一同增长的还有每个看剧人对于应对疲惫生活的信心。只要有梦想,生活真的很美。”而网友“顿河”则打趣说:“‘贱’女孩Max胸脯不止四两,情义远超千金,真实不做作实在惹人爱。”

  国产剧不产“二妞”?

  出现还需要过程

  纵观近两年国外热门剧集,敢如此“自嘲”并且以“二”著称的女主角,除了麦克斯这一款,还有同样引发收视狂潮的德国情景喜剧《炸弹妞》。女主角“炸弹妞”由曾六次获得德国喜剧奖的美女演员Martina·Hill(玛蒂娜·希尔)扮演,剧中,她角色多变,但相同的是她总会以夸张搞怪的表情和无厘头的语言行为出现在各个场合。网友“健身小土豆”说:“‘炸弹妞’实现了所有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各种规则束缚下最疯狂的想法。”不过,在国产剧中,似乎还没有此类‘二’女孩的身影出现。网友“豆沫酱”表示:“其实,这类型剧集的女主角形象不光是贫嘴逗乐就能塑造好,她们的语言精辟有智慧。而搞笑也不是耍无知,而是总能让人在大笑的同时受到精神鼓舞,真希望国内的电视剧也能出现这样的形象。”对此,记者采访了剧评人李星文,他说:“我相信随着网络时代持续迅速的发展,未来的国产剧肯定也会有这样形象的电视剧出现。大家之所以很喜欢这种女主角形象,是因为庞大的草根一族,从内心越来越认同自己的社会地位,观众喜欢乐观幽默的小人物当主角。而另一方面,中国人性格偏向含蓄内敛,因此现在的国产剧女主角形象还处于‘正’的阶段,观众也还没到普遍接受女主角可以随意‘耍流氓’的阶段,这都需要一个过程。”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徐扬 采写

  性格分析:

  “二”有风险

  你身边有像Max这样毒舌的“贱女孩”吗?你喜欢她的真实,还是讨厌她的直接?华商报读者小亓就说:“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可二的闺蜜,她性格直率,说话也从来不绕弯子。聊天时她常常一针见血戳穿我想隐藏起来的一些软弱或者不切实际的想法,虽然有时候感觉她太直接,但我明白她本质上也是为了我好。另一方面,我其实很欣赏她这种真实的性格,冷不丁冒出很精辟的一句话就戳中大家笑点,很贱很可爱,而且她懂得用乐观真实的态度去面对生活。”

  西安舒雅心理咨询首席咨询师张芳说:“一个人性格的形成和成长环境有很大关系,如果像剧中女主角一样外表冷傲、言辞犀利,可能是成长过程比较坎坷,受到过一些伤害,性格上形成了一种自我保护的防御机制。对内就个体而言应该是希望能达到一种求稳的现实生活状态,对外就社会人际关系而言,这种性格也可能给一些人造成刺激。其实性格和穿衣服一样,要根据自身需要冬天加厚夏天减薄,所以我们看一个人在不同时刻面对不同事物也会有不同的性格表现。人的性格是多面的,但不等同于人格构成,一个人基本不变的是人格构成,可以通俗理解为人品,所以即便外在性格表现冷傲毒舌,但是人格本质好,就能够散发出正能量。”

  观剧指南:

  第三季预计9月推出

  剧迷们也非常期待《破产姐妹》继续疯狂演绎“二妞”的故事,纷纷打听第三季会在何时上演。有热心的剧迷在麦克斯的扮演者凯特·戴尼斯的推特主页上看到她发布的第三季已经被批准启动的消息,预计将于今年9月和大家见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