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黄晓明章子怡当唱歌选秀导师 业内:别太当回事

2013年05月17日08:32
来源:南方日报
黄晓明在《中国梦之声》任导师
黄晓明在《中国梦之声》任导师


  南方日报5月16日报道 中国有一句老话:“术业有专攻”,但现在这句话放到荧屏上似乎有点过时了,环顾各大歌唱选秀的导师席,明星早成了万金油,虽然章子怡担任《中国最强音》遭遇了不少骂声,但依然阻挡不了明星们当评委的热情,本周五将开播的《中国梦之声》中,黄晓明又将光荣地接过“非专业评委”的大旗,接受观众们的考验,而山东卫视也随后宣布,新节目《中国星力量》要邀请成龙或李连杰担任评委。

  观众们说 明星们,是来打广告吗?

  《中国梦之声》录到第三期,在节目录制期间,导师黄晓明总会时不时地抓住机会,见缝插针地宣传一下自己的新片《中国合伙人》,打免费广告。比如在北京站的比赛,有一位学员是来自新东方的教师,在其表演完后,黄晓明更是借此机会大谈自己如何从英文“闹太套”成功变身英语老师的。

  如此卖力打广告,让同坐导师席的韩红看不下去了,录制时,韩红就曾喊停,向导演投诉黄晓明打广告。谁知黄晓明并未收敛,广告越打越响亮,韩红只得将黄晓明改名为“合伙郎”。

  事实上,明星利用担任导师的机会打广告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最成功的莫过于《中国好声音》中杨坤的表现,杨坤碰到一个心仪的学员就开始大谈“32场演唱会”,不仅起到了活跃现场的效果,到《中国好声音》落幕时,更是已经无人不知杨坤“32郎”的大名。

  这次,黄晓明为新片打广告的事之所以引发争议,根本原因在于没有学好广告的艺术,因此怎么看都有推销的嫌疑。成功的广告讲究的是天衣无缝,直击观众内心。杨坤总能拿捏好打广告的时机,每次说到“32场”时总能引发现场观众附和,从这一点上说,黄晓明显然火候还不到。

  当然,也有些明星不为打广告,而是树立个人形象。比如说,章子怡之前一直被称为“国际章”,这次成为《中国最强音》的导师,章子怡说自己就是个“北京大妞”,试图营造出自然亲民的形象,但不知道是否转型得太心急,章老师这次有些“用力过猛”,逢人便问:“你现在心情怎么样?”硬生生把《中国最强音》变成了朱军的《艺术人生》。

  黄晓明说 以演艺公司老板身份选星

  虽然说起唱歌,章子怡、黄晓明都有涉猎,章子怡还曾上过春晚独唱,但如果硬要说他们是专业人士,估计观众们都得抱着电视笑。《中国达人秀》本来就是一个大杂烩的节目,因此所有人都算不上专业,但到了唱歌选秀这样一个专门领域,你要没一点专业技能似乎都不太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比如玩音乐的人在高谈阔论“哪个唱腔应该运用哪种共鸣腔”时,你总不好意思单说“我觉得你唱得有点问题”吧,专业上的限制也导致了平时舌灿莲花的明星们上了导师席多少有些有心无力,比如陆川担任《直通春晚》的评委时,因为本来和音乐圈不太沾边,对选手的评论也多是在舞台表现力方面,还被评为“史上最无趣”评委。

  对于可能遭遇的质疑,即将接受观众检验的黄晓明显然颇有自信,他坦言这次参加《中国梦之声》,自己的身份并非明星,而是演艺公司老板:“我在拓展工作室,正好他们答应让我签新人,而且我之前也做过类似招生考官这种工作,很喜欢这类工作,喜欢看现在的年轻人为了梦想自信满满努力的样子,所以接下了这工作。”黄晓明说,被质疑这件事早有心理准备,但我不介意大家的质疑,“这个节目实质是在选‘偶像’,‘偶像’要从多方面多角度考察,而我既是从一个大众角度,又是从一个演艺公司老板的角度出发。”

  业内人士说 别把明星导师这事看得太认真

  请非专业的明星来当评委,应该从“超女”时代就开始了,杨二车娜姆成为“超女”评委席上最有噱头和看点的明星,她的每一个造型、每一句话在一片骂声中带动了收视率的节节攀升。到了现在,像杨二车娜姆那样光有话题已经不够了,还得比谁能“砸钱”请得起大牌,这种“炫富”式的比拼甚至已经超越了“明星是否能带动收视率”这个层次,更多的是“态度”,因为谁能请得到大牌就证明了一种品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认为:“催生节目评委比大牌的怪现象,是因为综艺节目同质化倾向,一个节目成功,千万个节目跟风,不出奇招就不能成功。”

  但问题是,现在的歌唱选秀节目早已不是以前评委评一下就算了,“导师”这个称呼可不是白叫的,比如在《中国最强音》中,章子怡也需要参与“导师之家”,给予选手在歌唱表演等方面的帮助。对此,许多人都有疑问:“非专业歌手章子怡能给选手什么样的帮助?”虽然章子怡对此回应说会邀请音乐圈的朋友一起来培训选手,但从《中国好声音》的前车之鉴来看,专业歌手都不一定能带好学生,更何况“半途出家”的呢,这也是那英直言“章子怡带不出冠军”的原因之一。

  章子怡带学生的表现如何,本周末将见分晓。但无论如何,作为观众,别把导师这事看得太认真,毕竟给这些明星的出场费可不是培训费。南方日报记者 吴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