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猎杀》将登央八 制片人:新规出台是好事

2013年05月16日15:5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猎杀》将登央八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昨日,又一部“广东制造”抗战剧《猎杀》在北京举行开播发布会。最近传出广电总局将出台新规严审抗战剧的消息,而这部剧将于本月21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是否会撞上新规的枪口?制片人万荣直言不担心:“新规是在规范市场,这对正视历史严肃拍剧的创作者有好处。”

  不少业内人士近日在微博透露,广电总局关于规范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的通知将下发,其中特别规定:所有抗日剧都需重新审查,其中各种“传奇”、“戏说”类的作品等将被禁止播出。对此,万荣并不惊讶:“有些剧打着抗战的旗号,却一味追求游戏化、漫画式,这是不负责任的创作态度。新规出台能净化市场,是好事。”

  万荣认为,当前有些抗日传奇剧的创作者不尊重历史,是因为他们不了解历史,“有些创作者是以前拍港台武侠剧的,用他们熟悉的方式来拍抗战剧,当然只能做些游戏化、漫画式的虚无缥缈的东西”。

  《猎杀》讲述了善良柔弱的修女如何成为抗日女战士的故事,有三分之二的戏份都是在山林中拍摄,女演员们在泥里滚、水里爬,有时候还要在林中飞奔。万荣表示,《猎杀》将用大量篇幅展现抗日战士怎样与强大敌人浴血奋战:“战争不是游戏,它一定很残酷。怎么能把日本侵略者写成弱智呢,那我们先烈的牺牲岂不是没有价值?严肃的抗战剧就是要表现战争对一切美好的毁灭,从而对战争进行反思。”

  翻开《猎杀》主演名单,其中有《甄嬛传》的蓝盈莹,《新亮剑》的王唯,《杀狼花》的甄锡、杨婧琳等,还有昔日“快女”厉娜和话题明星张馨予。对起用新人挑大梁,万荣说:“这部戏是讲述了一群落入日本鬼子魔爪的美丽少女,如何从被残害的猎物,如何被逼成强悍的猎手的故事,这些女性角色需要给观众眼前一亮的感觉。让大牌明星来装嫩,只会让观众觉得假。”

  链接

  各大电视台调整播出计划

  今年以来,抗日剧因“奇幻”情节频现而饱受争议。日前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将开始着手规范卫视黄金档的电视剧播出,其中特别规定:所有抗日剧都需重新审查,抗日剧在黄金档播出将受到限制;抗日传奇剧、戏说剧等被直接叫停,已经过审的剧目将被转至非黄金档;现实题材剧目将占据卫视播出总量的50%;古装剧、涉案剧的限制仍如去年规定。

  消息传出后,已有部分卫视调整了黄金档剧目播出计划。其中,原定于昨晚登陆四川卫视的抗日剧《尖刀战士》已被古装剧《大明嫔妃》取代。而河北卫视原定于5月22日接档的《裂变》也改以年代情感励志为基调进行宣传。央视马上要播出的《猎杀》的推广语,也由“女性丛林抗战”更改为“青春抗战励志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