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封神英雄榜》横店热拍 张馨予自荐演妲己

2013年05月16日15: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封神英雄榜》横店热拍]
张馨予自荐演妲己 


  羊城晚报记者 赵晨

  由华策影视、浙江崇远联合出品的60集古装神话剧《封神英雄榜》前日在横店召开新闻发布会,编剧兼制作人简远信,导演王伟廷、杨建武携陈键锋、张馨予等主演亮相。与华策影视同期筹拍的“封神榜”作品还有两部,分别是央视的40集版《封神》和上海新文化传媒的50集版《新封神榜》。虽然“封神”扎堆,简远信却信心十足地认为《封神英雄榜》有华丽的特效、创新的剧情,足以吸引90后和00后的年轻观众。他还透露,这次张馨予是毛遂自荐要求演妲己的。

  【看点揭秘】

  迎合年轻人口味

  此次担任编剧兼制片人的简远信,曾制作过多部富有争议却又收视高企的电视剧,其中包括《薛平贵与王宝钏》、《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回家的诱惑》、《活佛济公》等。

  对于这次翻拍“封神”,简远信表示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如今科技发展,观众的眼光也有所改变:“傅艺伟、范冰冰版本可能深入人心,但90后、00后观众对此还是很陌生的,那时的拍摄技术和服装造型等已不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标准。”为迎合年轻人口味,《封神英雄榜》加入不少动漫元素,在当天发布会现场,所有主要演员均以剧中造型亮相,无论是杨戬、姜太公、妲己还是哮天犬,都充满现代动漫味道。

  史上最帅姜子牙

  区别于以往同类“封神”影视作品,这次的《封神英雄榜》主打诙谐幽默,而姜子牙与夫人马招娣之间的感情是主线之一。简远信说:“只要马招娣一出现,就会给观众带来很多笑声。”马招娣由年轻女星姜鸿饰演。

  过去,姜子牙都以鹤发老翁形象示人,此次姜太公的扮演者却是曾经的无线小生陈键锋,被不少粉丝称为“史上最帅姜子牙”。简远信表示,剧中姜子牙用法术易容,因此拥有美少年外表,“这样更养眼,观众也看得更加舒畅”。

  苏妲己的扮演者则是“宅男女神”张馨予。张馨予表示,这一版妲己除了妖娆外,还有侠气一面,更多元化,“我会好好演戏,争取摆脱花瓶形象”。

  【编剧心声】

  “张馨予的气质很像妲己,足够媚”

  羊城晚报:为什么想翻拍《封神榜》?

  简远信:其实三年前和华策第一次接触时就已经想拍这部剧了,但当时我的理念太先进、太跳跃,经过慢慢沟通,他们才最后赞同我的想法。最初我找不到我想要的演员,后来找到陈键锋,他温文儒雅,与我想要的“帅的姜太公”很符合;张馨予则是毛遂自荐,她直接来跟我谈,说妲己这个狐狸精不光骚不光艳,她还有感情,我觉得她理解到位了。她的态度也很诚恳,甚至对我说,求求你,让我演吧。此外,我认为她的气质很像妲己,足够美,也足够媚。

  羊城晚报:相比其他“封神”作品,这个版本有何特别之处?

  简远信:我们这是年轻化的“封神榜”,不是讲如何“封神”,而是在讲人性。剧中有许多友情、爱情元素,比如姜子牙,不管老婆是否漂亮,他始终很疼她。而他老婆也是喜剧人物,我创作了不同于以往的笑点,希望让小朋友看到夫妻之间应该如何生活。我不敢说是颠覆,还是照着原著再赋予现代的观念。另外,特效超多,拍一个月所用到的特效,能抵过《济公》整部戏。

  羊城晚报:怕不怕小朋友看了改编较大的《封神》,会对原著理解有偏差?

  简远信:我不认为会这样。微博上很多妈妈发私信给我,说谢谢我写了《济公》。在《济公》里我玩环保,过马路要走横条线(斑马线),这些都是对小孩子的教育。同样,《封神英雄榜》里面有很多情感的东西,整出戏除了诙谐外还是很温馨的,适合阖家观赏,很有正能量。我想将中国传统道德伦理加入作品中,这方面,现在的年轻人比较欠缺一点。

  羊城晚报:目前《封神英雄榜》已投入多少资金?

  简远信:原本打算120万元拍一集,但现在光动画部分的钱就已超1000万元。目前大概一集会超出六七十万元预算。

  羊城晚报:演员的片酬高吗?

  简远信:也不便宜,不过我有我的标准。我拍《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当时很多记者说你用的不是腕儿,但我是看演员放在这个位置是不是合适。当时有一部剧叫《当青春期撞上更年期2》,两个主演加起来片酬已达100多万元,收视率仅0.3,没多久就被腰斩,制片人血本无归。我不能做这种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