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德纲老搭档央视开火 砸挂王刚不懂文物

2013年05月16日15:38
来源:搜狐娱乐
著名演员王刚主持《天下收藏》因“砸宝”引发争议。
著名演员王刚主持《天下收藏》因“砸宝”引发争议。

  搜狐娱乐讯 “去伪存真!”和《天下收藏》这句话一起火起来的,还有著名演员、主持人王刚手里的“护宝锤”。去年,就有业内人士对王刚在节目中的砸宝提出异议,而在近期,郭德纲老搭档王玥波在央视录制《谢天谢地你来啦》时,也对王刚进行现场砸挂,称其“不懂文物”。

  王刚护宝锤砸碎90%以上的真品?

  近几年随着收藏热以及艺术品市场的火爆,鉴宝节目受到全民关注。王刚所主持的《天下收藏》的最大看点就是对藏品的真伪鉴定,如果鉴定为假,就被王刚手中的“护宝锤”砸碎。

  然而去年,有收藏界人士质疑,王刚所砸掉的“赝品”90%以上都是真品,而且三成都是珍品。此消息一出,引起业界哗然,很多藏家为王刚紫金锤下粉身碎骨的瓷器心疼不已,同时质疑仅凭几个所谓的“专家”鉴定,就一锤下去置之于死地的做法是否太过草率和不负责任?如今的民间收藏,究竟是赝品横行还是无数珍宝因得不到认真对待而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场?电视台是否有权利和资格肆意践踏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珍贵文物?

  目前中国收藏界乱象横生,真假难辨,一是因为我国的艺术收藏圈里,并没有具有绝对权威的鉴定机构,二是艺术收藏品鉴定没有统一的标准,即便是靠科学鉴定,也只能化验出藏品的年代和成分,并不能化验出藏品的真实作者。基于此,一件藏品的命运就不应该在短短几十分钟内“一锤定音”。

  郭德纲老搭档嘴下不留情:王刚不懂文物

  近日,郭德纲老搭档、著名评书艺术家王玥波来到央视,在《谢天谢地你来啦》挑战即兴表演时,也对“王刚砸宝”的进行现场砸挂。

  据了解,这次王玥波挑战的是一位和古玩收藏有关的角色,学识渊博的王玥波对收藏似乎也很在行,说起来头头是道。而在单元剧中,王玥波对一个珍贵瓷瓶评论一番之后,又告诫助演“千万不要拿到王刚那里去看啊,王刚不懂,他有可能给你砸掉的。”

  据了解,王玥波是郭德纲进京之后的第一位捧哏搭档,在于谦之前,俩人有过长达十三年的合作。郭德纲曾评价这位搭档“嘴下不留情”,此番在央视的舞台上,直接拿王刚砸挂,看来所言非虚。据悉,本期节目将于5月18日(周六)22:36在央视一套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