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原始人》内地票房逼近3亿 “七种武器”助推

2013年05月16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疯狂原始人》海报
《疯狂原始人》海报

《疯狂原始人》剧照
《疯狂原始人》剧照

《疯狂原始人》剧照
《疯狂原始人》剧照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梦工场年度爆笑3D动画巨制《疯狂原始人》目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根据“中国电影票房吧”等相关数据,这部豆瓣电影评分9.2,口碑超高的合家欢电影其内地累积票房已达2.94亿人民币,逼近3亿大关(截止5月14日)。同时,该片也一举成为国内上映非续集动画片新科票房冠军,并成功超越《蓝精灵》跻身内地影史动画电影票房前三甲。

  由于其在国内热映的火爆,该片还在国内动画界引发了专业人士的学习和讨论风潮。其中,影视工业网就花费大量篇幅与网友分享了该片的概念设计与人物素描图;编剧李亦树用4000字从素材、剧情、节奏等方面分析了《疯狂原始人》中的编剧门道,成为被疯狂转载的“技术帖”。除此之外,有专业人士还悉心列出了《疯狂原始人》在中国大获成功的“七种武器”。

  武器一:影片过硬质量

  《疯狂原始人》绝佳的制作无疑是其票房成功的核心因素。400人团队8年创作,仅3D模型的渲染就耗时超过8000万小时……诸多数据证明,这绝对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好莱坞动画电影。除了故事情节打动人心,该片的3D效果同样上佳,相信不少观众对片中蒲公英飘出银幕等立体视效印象深刻。得益于该动画的“零负评”口碑,其在第三周迎来单日最高票房,并且上映多周排片稳定,票房长线飘红,影片质量正是关键一环。

  武器二:档期题材优势

  4月20日,该片在内地全面上映。“五一”小长假期间,《疯狂原始人》迎来观影高潮,票房顺利冲破亿元大关。而在该片整个上映期间,同期基本没有具有竞争力的动画电影,因而影片的合家欢题材优势也发挥到极致。尤其是在上映期间的多个节假日,数量庞大的青少年家庭观影群体使电影票房水涨船高。

  武器三:梦工场品牌效应

  “好莱坞梦工场”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就是一块“金字招牌”。其出品过的《怪物史莱克》、《马达加斯加》、《驯龙记》《功夫熊猫》等动画电影无一不是经典制作。长期以来,梦工场在中国也慢慢拥有了一批相对稳定观影群体。对于很多首映日就去观影的观众来说,这块“金字招牌”可能就是将他们拉进影院的原因之一。而其后的口碑扩散也是得益于这批先期观众。

  武器四:双语版本并行

  此次,《疯狂原始人》特地在内地推出国语版本,并请来梁家辉、黄晓明、范晓萱为影片配音。从反馈来看,很多观众都对国语配音版评价很好,称其是“近年来配音质量最好的动画之一”。同时,影院方面也是对双语版本精心安排,很多国语版场次都被安排在白天,为方便青少年家庭等群体合家观影;而英文版场次更多安排在晚上,以迎合白领等很多年轻人的休闲娱乐时间。

  武器五:盛大首映

  该片的中国首映上,好莱坞大腕,梦工场CEO杰弗瑞-卡森伯格亲临中国,并携高层团队与梁家辉、范晓萱两位配音演员一道为影片站台助威。如此大规格的首映活动对于一部动画电影来说实属罕见,而梦工场高层也是首次因为新片上映来华造势。如此盛大的首映也极大吸引了媒体的关注。

  武器六:中国本土战略

  去年,梦工场在上海联合建立合资公司东方梦工场,这一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在中国也有了立足之地。《疯狂原始人》此次在中国票房丰收,作为内地发行方的东方梦工场功不可没。从力邀卡森伯格来华,到“组局”国语配音阵容,东方梦工场在幕后策划了诸多电影制作与营销。卡森伯格来华时透露,未来梦工场将在内容方面与中国合作,计划制作3部本土动画。

  武器七:衍生品开发

  针对该片的内地公映,片方费尽心思准备了多种形式的衍生品。其中包括万达影院印刷有电影信息的爆米花等食品外包装,麦当劳儿童套餐的附赠玩偶等等。除此与大型品牌合作,片方还自己制作了数千本纪念册和儿童3D眼睛回馈影迷。一系列的衍生品开发和投放进一步提升了电影本身的人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