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光辉岁月》陈奕迅献声 曝七星海报向经典致敬

2013年05月16日10:20
来源:搜狐娱乐
陈奕迅献唱《光辉岁月》
陈奕迅献唱《光辉岁月》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一首经典歌曲,《光辉岁月》传唱几十年经久不衰。而6月9日,同名电影《光辉岁月》也将全国公映。影片制作方特意力邀香港流行音乐天王陈奕迅 (EASON)重新演绎《光辉岁月》,作为这部“向经典致敬”的动作巨制主题曲。电影《光辉岁月》由“进军好莱坞武指第一人”熊欣欣指导,集结曾志伟、黄日华、梁咏琪、李炜、吕良伟、郭涛、惠英红、倪虹洁、任达华等数十位香港内地明星,演绎一段英雄聚首荡气回肠的光辉岁月。用陈奕迅的话说:“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是香港影视经典的大集合。”

  《光辉岁月》英雄聚首 曾志伟钦点陈奕迅

  “生有所恋,死无所惧,以暴制暴,血债血偿”,电影《光辉岁月》吹响集结号,“英雄聚首,再战江湖”,上演了一场群雄爆发、酣畅淋漓的绝地复仇反击战。导演熊欣欣毫不讳言表示,这部电影的创作灵感正是源于Beyond的《光辉岁月》。1990年,黄家驹为颂扬南非黑人领袖曼德拉,创作了这首《光辉岁月》。如今谁又能赋予《光辉岁月》新的生命?监制曾志伟及制片方反复挑选后,最终邀请陈奕迅献声,重新演绎这首《光辉岁月》。虽说陈奕迅已经多次为电影献唱,《光辉岁月》也是被众位明星翻唱过最多的经典歌曲。但对于这次的演绎,陈奕迅依然难掩兴奋:“能翻唱这首歌是我的荣幸,在我们那个时代没有人没听过这首歌。”

  热血重唱激情迸发 陈奕迅全新演绎致敬经典

  据了解,陈奕迅表示此次为《光辉岁月》献唱,是自己对黄家驹的致敬,是对所有参演的影坛前辈的致敬,是对过往光辉岁月的致敬:“经典不是用来超越的,是用来致敬的,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光辉岁月,我也要唱出属于我的《光辉岁月》。”

  一向对音乐严苛的陈奕迅为了让歌曲与电影故事更加贴合,亲自找来音乐人叶广权重新进行编曲。为配合电影情节,在保留原本粤语歌词的基础上,加入多种电影气质的音乐元素,使编曲更为现代、更为雄浑。电影中金戈铁马的大漠厮杀,英雄复仇的浴血奋战,陈奕迅演唱仿佛置身于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全心演唱,全新演绎,听经典旋律,看经典偶像,6月9日,一起追忆我们的光辉岁月。

  MV情义兼备震撼人心 英雄不灭情结荡气回肠

  伴随陈奕迅动人的歌声“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青山绿水之间,曾志伟与李炜驾车归来,世外桃源一片祥和,梁咏琪身着红色嫁衣清丽脱俗,李炜也第一次在电影中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爱情。而随着黄日华凝重的面容出现,平和的黄金峡迎来血雨腥风。“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陈奕迅激昂迸发的歌声中,众位英雄策马踏上复仇的征程。而随后的正邪之战动作惊心动魄、酣畅淋漓,结尾黄日华一句“我不会忘记,这段光辉岁月”点明主题。

  近期陈奕迅担任导师的热点音乐节目《中国最强音》热议不断,而身坐评委席的陈奕迅以其鬼马犀利的表现成为节目一大亮点,让观众见识了他音乐造诣之外的能量。在华语乐坛,陈奕迅十多年的努力早已留下了一段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这次为电影献声,重新演绎《光辉岁月》,强强联手,将引领一场全民追忆“光辉岁月”怀念经典的热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