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电总局否认黄金档限播抗日剧:限制的是雷剧

2013年05月16日08:1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广电总局否认黄金档限播抗日剧:限制的是雷剧]
有传抗战剧《上阵父子兵》将接受重新审查,不过浙江卫视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通知,该剧将如期播出
有传抗战剧《上阵父子兵》将接受重新审查,不过浙江卫视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通知,该剧将如期播出

在《抗日奇侠》中,武林奇侠凭鹰爪功、铁砂掌等功夫与机枪大炮相抗衡,“手撕”鬼子也在该剧中出现
在《抗日奇侠》中,武林奇侠凭鹰爪功、铁砂掌等功夫与机枪大炮相抗衡,“手撕”鬼子也在该剧中出现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今年以来,某些抗日剧因为浮夸狗血的情节一直饱受争议,还被冠以“抗日雷剧”称号。昨日,有消息称广电总局将出新规定限定抗日剧在黄金档的播出,所有抗日剧需重新审查,播出总量也会被调控。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接受搜狐娱乐采访,否认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广电总局限制的是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电视剧,不会禁止抗日剧在黄金档播出,所谓“总量控制”根据的也是各电视台的调控。

  不过搜狐娱乐从知情人处得知,广电总局近日曾内部通知个别几家卫视,限制播出过度娱乐化的抗日剧。搜狐娱乐随即采访了数家卫视,其中四川卫视工作人员确认曾接到通知,据了解,四川卫视原定于15晚播出的《尖刀战士》临时被换成了古装剧《大明嫔妃》。

  广电总局否认限定抗日剧上黄金档

  昨日,有消息称新版广电总局22条军令将规范卫视黄金档电视剧,其中规定:所有抗日剧需重新审查,黄金档播出将被限定,播出总量将被调控。此外,抗日传奇剧、戏说剧等将禁止播出,已过审剧目只能在非黄金档播出;现实题材剧目将占据卫视播出总量50%;古装剧、涉案剧限制仍如去年规定。

  搜狐娱乐随即采访了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对于“黄金档限定播出抗日剧”的消息,他在短信中回复道,“不属实!八年抗战是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的伟大壮举,是可歌可泣的民族颂歌,任何时候都是我们影视创作的宝贵资源,书写和表现它也是我们所有艺术家的责任与使命,对此无可争议。但一个阶段以来出现的个别创作态度不严肃,胡编滥造,不尊重历史,以过度娱乐化的形态表现抗战题材的创作,是需要予以纠正的。”

  王卫平在短信中透露,广电总局限制的是过度娱乐化的抗战题材剧。广电总局明确规定,抗日剧播出前电视台需自我审查,播出总量也需要各电视台自我调控。

  卫视反应不一 或更改播出计划

  数家卫视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明确表示没有接到过类似通知,他们近期编排的剧以都市家庭题材为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会因此调整购剧方向,好看的有艺术性的抗日剧还是会买,但不会选择粗制滥造的剧。另一位卫视工作人员表示,“广电总局应该不会限制播出抗日剧,毕竟只是个别过于雷人的剧让大家看笑话。”

  不过搜狐娱乐从知情人处得知,广电总局近日在一次会议中曾表达过“限制抗日剧”精神,也内部通知了个别几家卫视,限制播出过度娱乐化的抗日剧。四川卫视工作人员确认曾接到通知。据了解,四川卫视原定于15晚播出的《尖刀战士》临时被换成了古装剧《大明嫔妃》。对此,川台购剧负责人表示,临时换剧是出于收视预估的正常调整,但《尖刀战士》也肯定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播出。此外,原本定于六家卫视播出的抗战剧《裂变》近日公布,播出平台减少到河北、重庆、山东、吉林四家卫视。

  今年4月,广电总局王卫平在搜狐娱乐的采访透露中,目前广电总局已经注意到“抗日雷剧”问题,正在进行纠正。搜狐娱乐也调查得知,部分剧方开始转变宣传口径,作为唯一一部在五月过审的抗战剧,《裂变》打出的是“年代情感励志”牌。央视即将播出的《猎杀》更换为“女性丛林抗战”推广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