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曝总局出新规审抗日剧 部分卫视改播年代励志剧

2013年05月16日07:3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火线三兄弟》等抗战剧正在接受广电总局的重新审核
《火线三兄弟》等抗战剧正在接受广电总局的重新审核


  武汉晚报5月16日报道 昨天有网络消息称,广电总局即将出台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的规范,禁播戏说型抗战剧,目前所有的抗日剧都需重新审查。

  此前荧屏上泛滥的抗日传奇剧、戏说剧确实败坏了不少观众的胃口——抗日女神遭鬼子轮奸后小宇宙爆发,徒手将鬼子活活撕成两半,用手榴弹打下飞机,“日本兵专 业户”一天“死”八次……抗战神剧充斥荧屏。无怪乎网友笑称,横店影视城已成新的抗战圣地,据估测,这里年“杀敌”7亿多,可绕地球两圈。

  卫视调整——部分剧目改换“年代剧”“励志剧”

  消息并非空穴来风,目前,已有部分卫视调整了黄金档剧目播出计划。河北卫视原定于5月22日接档的《裂变》也改成以年代情感励志为基调进行宣传;央视马上要播出的《猎杀》的推广语也由“女性丛林抗战”更改为“青春抗战励志剧”。

  昨晚四川卫视原计划播出抗日剧《尖刀战士》,到了晚上变成了古装剧《大明嫔妃》,宣传人员告诉记者,“临时接到通知,《尖刀战士》延播,抱歉。”至于为何换剧对方表示不清楚。

  记者又联系湖北卫视,该台购买了张涵予、刘烨、黄渤三个影帝主演的抗战剧《火线三兄弟》,此剧在地方台播出时叫好又叫座,收视率居高不下,在卫视播出时是否会受到新规定影响?湖北卫视电视剧宣传负责人告诉记者,确实有收到相关通知,“也不是禁令,应该说是广电总局关于抗战雷剧、囧剧的播出意见的一个通知。有些电视剧,男主角梳着精美的发型,一场仗打下来头发一丝不乱,一集剧换十几套衣服搞得像偶像剧,孤胆英雄一人打死几百人,像这样的一些剧,严重脱离史实,夸张改编戏说的情况太重,这样的剧要整改,但目前我们自己的剧目是没有受到影响的,《火线三兄弟》之前已经送审,而且通过了,目前我们没有得到什么通知,6月14日上星播出的计划不变。”

  业内——对电视台和编剧行业冲击最大

  网友对抗日“神”剧的吐槽有一箩筐,“今天中午强忍着呕吐看了几分钟的抗战剧,头痛到现在,感觉是对我们革命先烈的侮辱, 电视台还乐此不疲的热播,这是对后代的负责吗?”“现在的抗战剧已经不是武侠剧了,完全是科幻剧了。”得知广电总局将出台相关规定,有网友欢呼“终于不用 看手撕鬼子了”, 但该规定对储备了大量抗战剧的电视台和编剧行业还是冲击甚大。有编剧在微博上伤心的说,“如果广电真的禁播抗战剧,那我这三年写的四部 剧全部白忙活了!”编剧汪海林认为,不能一竿子打倒一船人:“那些不知道918和128、813区别的编剧,不知道八路军是几个师,不知道维新政府和南京 汪伪政权以及满洲国政权啥关系的编剧,不知道武工队、正规军区别的,不知道敌、伪、顽分别代表谁的,这样的编剧最好不要写抗战剧。胡编乱造是专业能力和水 平低下的表现,编剧行业应自律。但我不同意限制抗战剧。”

  地方台无碍——湖北经视今晚开播《黑玫瑰之铁血女骑兵》

  虽然抗日“神”剧引发了不少争议,但收视率高,也是电视台无法拒绝的理由之一。如果被卫视“抛弃”,抗战剧还有地方台这个舞台。湖北经视明晚将播出抗战剧《黑玫瑰之铁血女骑兵》,讲述了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一群少数民族的热血儿女为保卫民族尊严,英勇抗战的故事。该剧由朱泳腾、傅淼、段钧豪等主演,听名字就挺神,但电视台工作人员并不愿将其归入抗战戏说剧的类型,“我看了片花还不错,稍微有一点传奇的色彩,现在的抗战剧确实都是这样的,我们还没有接到不能播的通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