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可辛曾与曾志伟合开公司 因想法不同散伙

2013年05月15日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可辛(资料图)
陈可辛(资料图)


  中新网5月15日电 “合伙人的英文是partner,这部片讲的就是partner之间最珍贵的情谊”。陈可辛如此描述这部将于5月18日上映的电影《中国合伙人》。

  在这部讲述几个年轻人共同创办英语培训学校的创业故事中,兄弟朋友在合伙创业期间产生的恩怨纠葛、矛盾纠纷,贯穿了整部影片。很多人都认为,影片的原型一定是“新东方三杰”,但其实影片背后,更多的是导演陈可辛自身经历的真实写照。在一次采访中,陈可辛也曾坦言,“影片中,我放了很多自己的经历和感触,非常非常代表我的内心。”

  近日,陈可辛更做客优酷《老友记》,首度披露他亲身经历的现实版“中国合伙人”的难言过往,讲述他和曾志伟(微博) 等“UFO五兄弟”的合伙故事。陈可辛与古永锵倾心对谈,展开一场关于创业和合伙的深入探讨,虽相识不久,但跨界的思想已碰撞出光芒四溢的智慧火花,他们说,“创业如同拍电影,为梦想而执着,苦中自有甜。”

  “千万别和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这是《中国合伙人》中让陈可辛感触最深的一个段落,这也源于陈可辛自己早年前和好友曾志伟等合伙开公司的一段痛悟。上世纪90年代初,陈可辛和曾志伟、李志毅等五位好友,组建了“UFO”电影公司,制作了如《双城故事》、《金枝玉叶》、《甜蜜蜜》(张曼玉版 孙俪版)等一连串独具魅力的卖座电影,也为武打片横行的香港电影界注入了难得的文艺气息,UFO一时风光无限。

  陈可辛在节目中坦言,“我们几个人对未来想法完全不一样,志伟是非常好的一个人,他就觉得这个时期最好用物业把大家绑在一起。但我是一个非常实在的人,我觉得这个对大家不公平,因为你把五个对未来的理念完全不一样的人,用一个物业绑在一起,我觉得不现实。”最终,风光一时的UFO因为五兄弟各自对未来的想法不同还是以散伙收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