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明嫔妃》今晚四川开播 四大看点提前揭秘

2013年05月15日11:07
来源:搜狐娱乐
《大明嫔妃》今晚四川开播
《大明嫔妃》今晚四川开播

缠绵爱情引关注
缠绵爱情引关注

宫廷再掀腥风血雨
宫廷再掀腥风血雨


  搜狐娱乐讯 原定于今晚(5月15日)开播的《尖刀战士》暂时延后,四川卫视黄金档临时调整计划,于今晚重磅推出古装大戏《大明嫔妃》。该剧由知名导演田少波执导,宋洋、朱一龙、何杜娟、关慧卿、陈思璇、陈一诺、王艺曈、王春妹等实力明星联袂出演,再现历史长河中后宫嫔妃们的争奇斗艳。其中,源自真实历史的明朝三大奇案、精美的服装造型、夺目的后宫佳丽、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节将为观众编织一场惊心动魄的视觉体验。

  看点一:“八卦”明朝三大奇案,揭秘古人“拼关系”战争

  06年,一部网络小说《明朝那些事儿》风靡一时,被视为“明朝热”的发端,随后,从书籍到荧屏,明朝的深宫秘史逐渐走进观众视野。如今,四川卫视独播《大明嫔妃》,欲将这股“明朝热”推至高潮。该剧将全景再现明朝后宫的种种内幕,其中跌宕讲述了梃击案、红丸案、移宫案三大明朝奇案,带领观众深入了解悬念丛生的明朝历史。

  导演田少波介绍:“在所有的封建王朝中,明朝最具代表性,《大明嫔妃》将明朝的兴盛衰败与明末的后宫嫔妃们紧密联系在一起,讲述历史兴衰的同时呈现其中各样的人性争斗。这些人性博弈在今天同样能够找到影子。”现代所谓的“拼关系”,古已有之,《大明嫔妃》便为观众揭秘了古人“拼关系”的战争,剧中的每个女人背后都连着一大家子的性命和利益,拼娘、拼色、拼财势、拼演技轮番上演,不失为该剧一大看点。

  看点二:精良制作还原宫廷恩怨,打造女人版《权力的游戏》

  无限风光在险峰,无数权谋在后宫,这一切无不始于人内心的欲望过剩。《大明嫔妃》以明朝后宫嫔妃争宠为核心,展现了人性的贪婪、善恶、痴狂。无独有偶,正在全球热播的美剧《权力的游戏》同样以“欲望”为主题,尽管两部作品故事背景不同,但对人性的探讨却如出一辙,因此,《大明嫔妃》也被称为女人版《权力的游戏》。四川卫视负责人表示,《大明嫔妃》将历史真实与现实思考紧密结合,呈现了后宫生活中的无奈、压抑以及人性的扭曲。

  为了视觉的丰富变化和人物心理的细微展现,《大明嫔妃》斥资还原了明朝皇宫的部分建筑,在置景上厚重逼真,让观众如置身大明的繁华盛世。服装造型上,该剧更是别出心裁,在不违史实的前提下加入了现代元素,让人眼前一亮。四川卫视负责人称:“《大明嫔妃》造型独特之处还在于每一套服装的设置都充分突出人物的个性,力求还原人物本色,比如女主角上官兰心,她的服饰就注重表现她蕙质兰心的品格。”

  看点三:“虞姬”变身明朝版“王的女人”,与痴情帝王爱恨纠葛

  阵容上,《大明嫔妃》广集影视圈俊男美女。凭借《远古的传说》、《仙剑奇侠传3》、08版《射雕英雄传》、《叶问》等热播剧为广大观众熟知的青年实力演员宋洋,此次挑战出演太子朱常洛,他外表英俊高大、谦恭有礼、才华横溢,一生始终深爱着上官兰心,却无奈置身于嫔妃间的争权夺势而心力交瘁。历史上的朱常洛被称为“最短命的皇帝”,在位只有二十九天,而在剧中,他的一番深情,也使其成为荧屏上“最痴情的帝王”。

  因出演电影《王的盛宴》中虞姬一角而一鸣惊人的“川女郎”何杜娟,在《大明嫔妃》中饰演女一号上官兰心,她外表端庄美丽,蕙质兰心,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一心向往自由生活,却无奈进入太子府,因被太子朱常洛钟情而遭人排挤。“姬别霸王”后,何杜娟摇身变为明朝太子的女人,让一度备受电影感动的粉丝惊呼:“虞姬移情别恋了。”对此,何杜娟笑称:“《大明嫔妃》的爱情更纠结感人,虞姬和霸王之间还是彼此相爱和信任的,而兰心和太子之间却横亘了太多无奈的东西。”太子与嫔妃们的爱恨纠葛值得期待和细细品味。

  看点四:借古喻今触“国人心魔”,人文关怀“救驾”宫廷戏说剧

  常言道,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大明嫔妃》植根于明朝宫廷历史,透过嫔妃争宠、比拼心计去发掘背后隐藏的特殊人群命运的悲惨和人性变迁,提供给观众现实的思考。剧中,上官兰心等人从涉世未深的少女到工于心计的嫔妃,体现了封建制度的戕害,其中也不乏人在金钱、权力等心魔诱惑下的迷失和挣扎。

  相比以往的穿越剧、戏说剧,《大明嫔妃》并没有局限于将勾心斗角、相互算计等人性恶的一面无限放大,而是超越你死我活的阴谋陷害,呈现给观众向善、向美的积极一面。四川卫视负责人表示,《大明嫔妃》有对历史的尊重,也不忘与现代观众对接,是难得一见的佳作。希望观众们透过这部剧更能清晰爱和欲望间的分野,也更明白如何在纷争中独善其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