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3红歌会掀起全民参与 让民族音乐走向世界

2013年05月15日11:00
来源:搜狐娱乐
2013红歌会掀起全民参与 让民族音乐走向世界

  搜狐娱乐讯 目前,2013中国红歌会南昌唱区正火热海选,沈阳、广州、成都、西安、昆明、网络唱区报名通道开启。与其他卫视选秀节目大打引进牌,中国红歌会7年来却是一直坚持原创、大胆创新、注入新元素。据节目组透露,今年方方面面都有了焕然一新的改变,在赛制、环节、内容方面都做出多个创新,而这些改变也体现在了日后比赛中。

  欢迎全民广泛参与 海选模式全面升级

  今年红歌会将原创进行到底,海选打造“九城一网”格局,在南昌、广州、天津、成都、沈阳、昆明、西安等9个城市设置唱区,在官网开通网络唱区,并首次开通手机报名通道。江西卫视大型节目部副主任廖苏斌介绍,本届红歌会分为“红歌总动员”、“百强争霸赛”、“红歌突围战”、“红歌英雄汇”四大阶段,其中“红歌总动员”将经过近2个月的海选选拔,将吸引更多的有个性的草根选手来。预计所有赛区将在6月底完成了地面海选,7月初全国百位选手将到南昌报到。

  “本届红歌会海选模式的创新,参加今年红歌会的人数有望创历史新高,参与范围上也远超历届,从而实现了我们多年追求的梦想,使红歌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只要年满18周岁,不限男女都可参与其中,廖苏斌说,“红歌会各大唱区至少在当地举办6场海选,将保有之前分赛点报名海选的模式,辐射当地唱区的地区级市。各大唱区实行全国总决赛的赛制,如南昌就分海选、复赛和晋级赛,晋级赛从60强、30强、20强、10强、5强,直至最后的冠军。”

  对节目全方位创新 让民族音乐流行化

  据了解,今年红歌会除了全方位对节目模式的创新升级外,无论从人员配置了更精锐的新力量,还是在舞美灯光的硬件、后期制作的软件方面都投入巨资。力争使红歌会节目在竞技性、观赏性、互动性等多方面,将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在节目内容方面,结合新时代的创新元素,演唱改编的百首经典红歌,力邀有很深造诣的歌唱家坐镇,如谭晶、王宏伟等。

  红歌会创新的赛制和新颖的比赛内容,将会着实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对于参赛选手的要求,节目组鼓励他们翻唱经典、老歌新唱、注重改编、融入新元素,更加希望注重的一点的是民族音乐流行化。在谈到今年选手的期望时,廖苏斌表示,“对于我们最后的全国总决赛,可能会邀请国内顶尖的包装团队来,有针对性的对几位或者一批的民歌歌手进行打造,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让民族音乐流行化的形式,走向世界的舞台,这是我们今年红歌会的终极目标。”

  2013中国红歌会除了保持以往专业、亲民、独特的整体风格外,在海选模式、赛制设计、节目形式等方面均尝试突破性改革创新,十分值得“红米饭”期待。还与国内外一流制作团队合作,引进高端舞台设备,运用全新的包装理念,打造更专业、更具观赏性的视听红歌盛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