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武谈戛纳首秀 称:姜文给我推荐餐厅

2013年05月15日09:2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姜武

  第6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明天开幕,姜武[微博]主演的电影《天注定》成为角逐金棕榈奖的唯一一部华语片。姜武今日启程飞赴戛纳争影帝,行前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自己在片中出演了一个很霸气的普通人,并自创了“唐山西话”。至于对夺影帝的心理预期,姜武本人倒比较坦然,他更希望贾樟柯[微博]能拿金棕榈。

  谈《天注定》“混搭了‘唐山西话’”

  新快报:《天注定》一直非常神秘,之前媒体都不知道这部电影。

  姜武:这是贾樟柯导演留给戛纳和观众的惊喜,《天注定》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第一时间给我发了消息,我也特别高兴,这部戏导演和演员都投入了很多热情,现在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就等着在戛纳听掌声了。

  新快报:贾樟柯介绍这部电影是当代武侠,能和我们介绍下你这个角色么?

  姜武:我觉得很难用语言来形容我的角色,我只能说是一个很霸气的普通人,一个很恶的好人,这个人有武侠人物行侠仗义的豪气和义气,有点孤胆英雄的感觉,但现实生活中,他本质上又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片子里面我确实很猛,《让子弹飞》里我说过“我有九种方法弄死他们”,这次成真了。朋友看完电影,说我这次是“霸气内露”,我很喜欢这个评价。

  新快报:拍这部戏有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

  姜武:这部戏是去年冬天拍摄的,全部在山西实地取景,和我演对手戏的都是非职业演员,虽然以前有和非职业演员对戏的经验,但除了我全部是非职业演员这还是第一次。因为演的就是他们的日常生活,他们都不用演,这确实给我很大压力。在剧组的一个多月,我就和他们在一块儿待着,没事儿就在村子里溜达,演完之后,没人把我当演员了。

  新快报:那你在里面说的是山西话?

  姜武:去了就得拍,我找了个山西籍的朋友,一字一句的背,去的飞机上还在背山西话,结果第一条拍完,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贾导鼓励我说:没关系,山西是十里不同音,大家一个地方讲话也不是一个味儿,你就按照你最顺的方式说。我就跟着当地演员说话的感觉,再串点儿老家唐山话,混搭自创成一种“唐山西话”,自己催眠自己说的就是对的,倒也成了,演完贾导评价:特别和谐。

  谈戛纳

  “姜文给我推荐了一家法国餐厅”

  新快报:大家都说戛纳是电影的圣地,您对戛纳有什么感觉?

  姜武:虽然是第一次去戛纳现场,但其他电影节也参加过,所以对电影节的感觉不陌生。但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对戛纳有种莫名其妙的亲切感,可能因为错过太多次,也可能听我哥和其他人说过太多次,说回家有点儿过分,但确实觉得像去拜访久未谋面的老朋友。我觉得这是天注定的缘分。

  新快报:很多电影人都向往戛纳,你是否有戛纳情结?

  姜武:我觉得当演员是爱好,更是工作,把电影演好是我的本职,得奖是水到渠成的事儿,我演哪部电影的时候,都没想过要冲着奖去,或者冲着戛纳去。如果说情结,我觉得戛纳对我有情结,客串的《鬼子来了》和参演的《活着》、《武侠》戛纳都选中了,只是很可惜,三次都没去成。

  新快报:对于得奖的信心?

  姜武:我跟戛纳的确很有缘,而且那天有记者提醒我,我还真是戛纳的福将。客串的《鬼子来了》拿了评委会大奖,当配角的《活着》,葛优又拿了影帝。所以昨天我还跟贾樟柯说,我是戛纳福将,这次我都主演了,你应该瞄着金棕榈去了。

  新快报:人们一直拿你和姜文比较,你怎么看?

  姜武:有比较多幸福啊,兄弟俩当演员能先后去戛纳,中国是独一份儿,全世界也不多吧。我不烦恼,有烦恼也是幸福的烦恼。有他在,大家其实对我更宽容。我们哥俩儿自己心里没有乱七八糟的想法,别人再怎么比较都不会影响到我们俩。

  新快报:这次去戛纳,有没有问姜文取经?

  姜武:他在忙着《一步之遥》,也没什么好问的,去戛纳就是带着参加party的心情。他第一时间给我发消息祝贺,我就回信息问了问他,戛纳有什么好吃的,他还给我推荐了一家家传的法国餐厅,据说很不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