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第一审片室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审片室《合伙人》:普通辅导级 热血励志片

2013年05月15日07:3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审片室《合伙人》:普通辅导级 热血励志片]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纽约街头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纽约街头

  (张翰/文)【前言】:不让电影吓哭孩子——搜狐娱乐将尝试对国内上映的重要电影进行分级推荐,所采用的标准为美国电影协会(MPAA)通行标准,此标准相对详尽、有全球影响力和认可度。即将于5月17日凌晨上映的《中国合伙人》是一部关于80年代大学生白手起家创业的励志片,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徐小平、王强为故事原型进行演绎,讲述三个出身和性格各不相同的好朋友在梦想与现实之间的拼搏沉浮,同时带出了中国这30年的变化。影片有三处成人亲热戏,但并无明显的色情意味,没有过分的暴力内容,据此搜狐娱乐评定影片为普通辅导级,建议儿童由父母陪同看片。

  这部电影讲了什么?

  从“美国梦”破碎到“中国梦”成真

  农村出身的成冬青(黄晓明饰)三年考取大学,忍辱负重;留美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的孟晓骏(邓超饰)内心高傲,心怀坚定的“美国梦”;自诩诗人的王阳不修边幅,典型80年代文艺青年做派。三个性格各异的人因为共同的美国梦走到一起,成了好朋友。

  大学毕业后,成冬青反复被拒签,延续“土鳖”命运,留在大学任教,却因私自外出授课被校方开除,而女友苏梅(杜鹃饰)因拿到美国签证与他分道扬镳。一毕业就飞往美国的孟晓骏一心要在那里大展宏图,却沦落至餐馆打工。王阳虽然签证成功,但因为美国女友的离开,选择留在国内。

  一无所有的成冬青开始到处贴小广告,为自己的英语补习班广招生源,独创的“自嘲式”教学法吸引了大批学生。在一连串的挫折后,他迎来了人生的转机。王阳和“海龟”孟晓骏相继加入成冬青的英语学校,他们带来的“电影教学法”和美国签证技巧使得“新梦想”学校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学校规模不断扩张,但成冬青和孟晓骏却因为经营理念上的分歧矛盾渐深。

  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遭轰炸引发的反美浪潮,美国出版社对“新梦想”侵权的控告,企业上市与否的争执,都在不断考验着这三个“中国合伙人”的友情……

  建议分级:PG-13

  普通辅导级,建议13岁以下儿童由父母陪同观看

  搜狐娱乐看片后,按照MPAA的分级标准和国内实情,建议13岁以下儿童观看需家长陪同。具体评判如下——

  -裸露和性镜头

  王阳(佟大为饰)在party上与美国女记者发生性关系,有脱衣和亲昵的镜头。

  成冬青(黄晓明饰)去探望患肺炎住院的苏梅(杜鹃),把苏梅压在床上强吻。

  苏梅在美国留学前一晚与成冬青发生关系,有床戏镜头。

  -暴力和血腥镜头

  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成冬青与在英语学校楼下示威的“愤青”理论,被砸破额头流血。

  -恐怖/紧张场面

  无

  为了更好的观影,您可能要知道:

  1.陈可辛一向擅长拍以情怀取胜的文艺片,他自称北上后迎合大片风潮所拍的《投名状》和《武侠》都是身不由己,而《中国合伙人》回归了他喜爱的人文题材,颇具挑战的是,他要把香港人从没经历过的大陆8、90年代风貌搬上银幕。80年代大学里写诗的文青,环绕耳边的时代金曲,流行的发式和服装,出国热、下海潮、反美游行等具有时代节点意义的事件都有所表现,因此这是一部认真营造时代氛围和怀旧色彩的电影,诚意十足。片中有场在大型体育馆里进行英语培训的戏,莘莘学子们对三位合伙人做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回应,相信经历过英语学习热潮的国人看到这一幕都会会心一笑。

  2. 影片前三分之一主要采用多线索叙事,以三个合伙人的画外音,交叉介绍他们的过去,节奏快,片段感强,戏剧色彩浓,容易造成叙事紊乱的感受;进入三人合伙创业的现在时后,主要采用线性叙事,矛盾集中在经营理念的争执,以及谈判桌上中美两方关于版权的唇枪舌战,出现了大量的室内对话戏。有人将影片比作中国版《社交网络》。

  3. 前面有大学课堂里美国梦和保守意识形态的激烈碰撞,后面则是谈判桌上关于“中国崛起”的民族意识表达;前面是青涩岁月里的浪漫爱情和不堪往事,后面则是“土鳖”不走寻常路的中国式创业故事。除了“励志”和“新东方”,陈可辛更借创业者抒写了时代更迭和兄弟情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