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卓别林做客《深度观察》 揭秘模仿秘诀

2013年05月14日17:31
来源:搜狐娱乐
马丁
马丁

  搜狐娱乐讯 浓弯眉、小胡子、细手杖、黑色晚礼服、大尖头皮鞋,有模有样,外八步、耸肩踢腿、小拐杖,花样百出,幽默横生。5月13日,素有“东方卓别林”之称的左国武做客《深度观察》,揭秘他与卓别林的不解之缘。

  卓别林“穿越”现场 自封嘴巴被指神经病

  在节目现场,左国武现场变身,浓弯眉、小胡子、细手杖、黑色晚礼服、大尖头皮鞋,迈着卓式经典外八步,耸肩踢腿,动作到位,表情传神,震撼在场观众和嘉宾,不禁让人怀疑喜剧大师卓别林穿越现场。左国武出生于四川一个云岩村,家境贫寒,2岁时的一场大火让他失去了3根手指,14岁就外出打工,忙于生计,也没有接受专业训练,他是如何将卓别林模仿得惟妙惟肖的呢?

  左国武自曝成功的秘诀在于三大法宝:药膏、直尺、三张白纸。众所周知,要想学会卓别林的一言不发还能表达深意,并不容易,为此左国武琢磨出用药膏将自己的嘴巴给封起来,禁声一年,却害苦了自己,买东西比手画脚,被骂神经病,在一位女店主前模仿卓别林赞美女的手舞足蹈,却被其老公直接拎起来扔到外面去,主持人马丁揶揄,“老流氓么你这不是。” 除此之外,左国武经常右臂夹三张白纸,僵直不动,并随身携带一把直尺,在大街上迈着卓式经典外八步,还时不时停下来测量一下外八步标不标准,着实令路人吊诡:这人不是脑子有问题就是一枚怪胎。

  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了自创的三大法宝之后,左国武模仿卓别林越来越像,在2009年4月,他从全亚洲48位模仿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亚洲卓别林《金小丑》金奖大赛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东方卓别林”。

  模仿卓别林被炒鱿鱼 首次演出被扔瓶子轰下台

  左国武的模仿艺术事业蒸蒸日上,也将自己改名为左别林,成为红遍大将南北的东方左别林,但是谈到当初的起步之路,却是五味杂陈。

  左国武表示,2004年在饭店电视屏幕上看到喜剧大师卓别林,顿时被大师滑稽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表情震撼了,当场下定决心模仿。自此拿盘子拿碗时就开始动手动脚模仿卓别林,身为厨师左国武乐在其中,但是多次将盘碗摔碎,饭店老板臭骂一顿并叫他滚蛋。辞去厨师之后,左国武将多年辛苦挣下来的钱全部用于买道具,一心扑在模仿事业上,但是却遭到亲朋好友的激烈反对。亲朋好友大骂傻子,不务正业,而左国武的父亲气得抡起木头打这个“游手好闲”的儿子。在节目现场,左国武的姐姐表示,“为了他我流了很多的泪,现在想起来,我心里还不好受。”

  2005年,左国武通过朋友的帮助到山东泰安的一个乡镇参加文艺演出。动作到位,表情没到位,摘帽子又把脸上的粉蹭落一大块……台下嘘声一片,甚至有不满的观众向台上扔矿泉水瓶、易拉罐,他的第一次登台演出只进行了5分钟,就匆匆结束。左国武坦言当时特别心酸。

  放弃去京发展机会收获爱情

  身高1米5左右的左国武模仿卓别林是得天独厚,然而在寻找另一半上极易碰壁,可是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左国武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在节目现场,左国武的妻子胡加薇表示,特别喜欢丈夫的幽默,但是当初打动她的并不是这份幽默。

  从韩国演出回国后,左国武被推荐去北京一家公司发展,这个机会对左国武来说可谓是如虎添翼,但他却毅然选择去云南,当风尘仆仆的左国武出现在胡加薇面前,胡加薇大为惊讶感动,左国武竟然将她一句随意的话当真,千里迢迢赶过来。在节目现场胡加薇表示,如果当初丈夫选择了去北京,现在肯定发展得更好,而一个男人可以为她牺牲事业,足以让她跟着对方携手到老。

  至今左国武的模仿之路已经有9年历程,无论当初面对艰难险阻,左国武都坚持下来,不愧是东方左别林,将卓别林所言实践到底:写好自己的故事,做好自己的梦,活在美好中。更多精彩请锁定5月14日晚21点15分,江西卫视《深度观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