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2013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版《纳布科》下周登场 古巴比伦传奇再现

2013年05月14日15:27
来源:搜狐娱乐
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
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

李晓良本次将第一次回国演出,在《纳布科》中饰演撒迦利亚
李晓良本次将第一次回国演出,在《纳布科》中饰演撒迦利亚

两位“多明戈女郎”与多明戈演绎父女深情 图片女主为多明戈女郎之一
两位“多明戈女郎”与多明戈演绎父女深情 图片女主为多明戈女郎之一

在排练中,导演向媒体展示了第三幕开场巴比伦宫殿的场景
在排练中,导演向媒体展示了第三幕开场巴比伦宫殿的场景


  搜狐娱乐讯 5月22日至26日,国家大剧院版威尔第歌剧《纳布科》即将登上大剧院的舞台。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3”中的重头戏,该剧汇集了世界顶级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歌剧之王”多明戈等国际一线的主唱阵容,备受中国歌剧迷关注。14日上午的媒体探班活动中,剧中的部分中外主演首度与媒体见面,在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的带领下向记者展示了剧中第三幕的精彩片段。

  古巴比伦英雄传奇再现

  “剑舞”独具匠心、“金色翅膀”振臂飞翔

  《纳布科》堪称威尔第歌剧创作的标志性作品,是一部在西方世界家喻户晓的歌剧经典。故事讲述了巴比伦人与犹太人势力交锋的英雄史诗,再现了一段恢弘的历史传奇。作品自面世以来便受到全世界观众的钟爱,更成为全球各大顶级剧院长演不衰的保留剧目。据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介绍,“我的版本将是一部尊重历史的制作,将用七副不同的‘场面’再现这部四幕歌剧。”在排练中,导演向媒体展示了第三幕开场巴比伦宫殿的场景,与其他版本第三幕开场仅仅用序曲不一样,德弗洛特别安排8位舞蹈演员在现场演绎了一段“剑舞”,排练现场顿时烘托出了“一触即发”的氛围,这也展现了德弗洛对于歌剧特有的理念——“台词、乐谱与戏剧”的紧密结合,导演称之为 “三明治”。在表现第三幕雷电击打纳布科的场景以及最后终场巴力主神像碎裂时,导演都采取了这种“三明治”的方式来展示,既丰富了内涵,同时也为本剧增添了现代气息。

  另据介绍,国家大剧院此次特邀了经验丰富、并在歌剧界颇富声望的外籍合唱指挥——乔伊斯•菲尔德森德指导全剧合唱。由于《纳布科》讲述了一群希伯来人、犹太人的历史,所以需要一支庞大的合唱队伍来支撑众多宏大场面。菲尔德森德告诉记者:“除了主要人物的咏叹调,合唱绝对是全剧一大看点。《纳布科》全剧几乎从始至终都贯穿着精彩的合唱。威尔第的这部歌剧每一句里都有合唱。”剧中第三幕《飞翔啊,思想,金色的翅膀》更是歌剧史上最有名的合唱之一,被誉为意大利的“第二国歌”,这首表达了犹太人希望重返家乡的心情的合唱也是威尔第一生中最成功的旋律之一。与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传统的演奏《蓝色多瑙河》、《拉德斯基进行曲》一样,歌剧界最著名的庆典——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新年音乐会每年也都会演奏这首《飞翔啊,思想,金色的翅膀》,可见意大利人民对该曲的喜爱程度。

  顶级国际阵容合作默契

  两位“多明戈女郎”与多明戈演绎父女深情

  此次,由 “歌剧之王”多明戈领衔的世界顶级阵容令大剧院版《纳布科》备受瞩目。除此之外,另一位饰演主角“纳布科”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弗拉基米尔•斯托亚诺夫、与“纳布科”的两位女儿的饰演者女高音孙秀苇、女中音杨光同样也是主唱中的闪亮看点。在昨天的排练中,曾经在国家大剧院演唱过《弄臣》的著名男中音斯托亚诺夫谈到本次演出时表示:“我一直很希望再次回到国家大剧院演唱,让中国国内的观众更了解我。除了下个月将在威尼斯凤凰歌剧院演唱《蝴蝶夫人》,今年我演唱最多的就是威尔第的戏。纳布科是一个内心活动非常复杂的角色,我很喜欢,尤其是他与两个女儿情感关系上的处理尤为艰难。这是我在《弄臣》之后最想诠释的角色。”

  令人乐道的是,此次在剧中饰演“纳布科”两位女儿的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与女中音歌唱家杨光均出自享誉国际的“多明戈声乐大赛”,两位“多明戈女郎”将在剧中与多明戈本人演绎一段父女深情,令人十分期待。其中孙秀苇在剧中饰演纳布科的养女阿碧凯利。作为最早几位进入排练的演员之一,她为《纳布科》的排练推掉了“青歌赛”的评委工作。而对于这位蜚声国际的华人歌唱家导演德弗洛赞赏有加:“我在全世界已经合作过的歌唱演员超过了2000位,孙秀苇是我非常喜欢的演员!她敬业并乐于接受我的建议,进入角色非常快。”孙秀苇也连连称:“导演与我的创作理念非常像,我们合作的非常默契!” 而著名女中音杨光将在剧中饰演多明戈的亲生女儿费蕾娜,她去年曾在国家大剧院版瓦格纳歌剧《罗恩格林》中有着极佳的发挥,本次更是这位“卡迪夫”和“多明戈”双料冠军第二次在国家大剧院演出歌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旅欧十五年,斯图加特歌剧院的驻院男低音歌唱家李晓良本次将第一次回国演出,在《纳布科》中饰演撒迦利亚。4月份,他刚刚在德国连续演出了10场《纳布科》,他告诉记者:“犹太大祭司撒迦利亚这个角色的内心非常细腻,并且有超出常人意志力!从歌唱角度来说他的音域跨度很大,超过两个八度,可以说是威尔第男低音里最难唱的角色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