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星跳水立方》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跳跃》归来再夺高收视 “寓教于乐”获好评

2013年05月14日15:24
来源:搜狐娱乐
刘刚为自己呐喊助威
刘刚为自己呐喊助威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在延迟三周播出后,上周六晚终于“满血复活”, “完美先生”张伦硕、奶爸刘刚、模特演员刘雨欣、美女主播温雅与前奥运冠军邢傲伟五位选手同场竞技,亮点不断。而在13日公布的45城市节目数据中,《中国星跳跃》再次取得了1.384的优秀收视成绩,再次证明了自己“跳水王者”的地位。不少粉丝表示:“总算没白等,《中国星跳跃》王者归来了。”更有体育评论员指出,一直以来,如何给枯燥的体育赛事拓宽推广途径、开发推广方法一直是业界难题,而《中国星跳跃》“寓教于乐”的新形式无疑给体育推广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阵容升级——

  周继红掀“跳水夺金怀旧热”

  《中国星跳跃》最大的看点之一便是中国国家队冠军团队的加盟,有中国“跳水梦之队”加持,也令这个节目多了几分“正室”的气质。在刚刚播出的第三期节目中,《中国星跳跃》也回顾了中国跳水夺金之路,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当年夺得中国跳水奥运首金的罕见视频也首次曝光,由此引发了“跳水夺金怀旧热潮”。

  跳水是国际公认最优美的水上运动之一,而中国跳水队在最近8届奥运会中,取得了33金17银9铜的骄人战绩,“跳水梦之队”的称号由此而来。众所周之,中国跳水队“黄金盛世”的开端,正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周继红的惊天一跃。在当天播出的《中国星跳跃》节目中,周继红当年勇夺中国跳水首金的视频也首度曝光,不少网友看后表示,这段视频虽然只是黑白片段,但仍旧看的热血沸腾。

  对于《中国星跳跃》旗下明星学员的表现,周继红很欣慰:“他们从完全不会跳水的门外汉,到接触跳水、慢慢提高,再到喜欢跳水,他们每个人都享受这个过程,作为跳水人我都被他们的精神感动了。”周继红同时也表示,希望更多人参与到跳水中来:“在我国,跳水的参与者确实不多,这不是因为跳水的安全性差造成的,而是这些年来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脱节造成的。”

  而节目组也在最近制作的节目中,特意加重了“跳水知识普及”的内容。观众也惊喜发现,明星学员们的每一跳在赛后都被精心制作,张伦硕首跳后,画外音响起:动作编码中的数字和字母各有含义,各司其职,101C中的第一个数字1,代表向前,第二个数字0,代表没有飞身动作,第三个数字1,单表翻腾次数为半周,字母C就是抱膝的意思。每一个明星选手的动作都被详细分解,精心制作成小科普展现在观众面前。在谈到制作这部分内容的初衷时,《中国星跳跃》宣传统筹王先生表示:节目播出两期之后,我们一直在关注观众和网友们的反响,发现很多朋友对跳水动作的编码很感兴趣,也希望我们节目做更多的跳水科普。我们非常尊重大家的意见,也希望以一种不那么生硬的方式把科普的内容增加进去,让观众朋友既喜欢看,又能学到知识。一方面方便大家了解明星们的动作,另一方面,也帮助大家以后更好地欣赏奥运跳水比赛。

  节目组透露,在给选手们选择动作的时候,最让人头疼的是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他 在周六比赛中的第二跳动作编码给出的是“5141D”,事实上,邢傲伟这个动作是向前翻腾两周转体半周,翻遍动作手册,就找不出这个动作来,因为没有人会在跳水中做出转体动作。邢傲伟自己也承认:体操和跳水的区别是,跳水是头入水,体操是脚落地,自己在空中经常会犯蒙,一不小心就把脚往下放。综合自己的强项,他自创了这个动作,但是苦了节目编导,因为这个动作是没有编码的,最后只好命名为“5141D”,因为“D”的意思是,空中动作随意。节目组也透露,这位调皮的奥运冠军经常在训练中跳出翻腾三周四周接转体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来,有一次竟然在空中跳起了“江南style”,把女选手们都吓得“花容失色”,主持人刘刚更表示:他不是这个星球的,他根本就不应该分到这个组里,和他一个组是我人生最大的失误之一!

  而在上周的《中国星跳跃》中,五位跳水奥运的现身更体现出了节目的专业性。吴敏霞、陈若琳、何姿、何冲和秦凯,刚从莫斯科夺金归来的他们给选手们好好地开了次“小灶”。吴敏霞点评温雅:她会过于在意在落水时,会不会拍到脸,心理包袱很重。秦凯点评张伦硕:能不能控制好肌肉,协调地发力,这才是关键。据节目组介绍,这一次冠军们的指点只是小试牛刀,接下来这些奥运冠军更将“亲身上阵”,和选手们共组“跨界双人跳”。

  水准升级——

  明星跳跃渐入佳境

  在上周的《中国星跳跃》中,观众也发现,明星选手们的跳水动作比起前两期来难度明显增加。邢傲伟的“逆天动作”不提,刘雨欣的202A转身翻腾一周直体入水动作惊艳,而温雅的五米台飞燕也让评委惊呼:女高虎出现了。比起前两期的选手来,第三期的选手们明显占了“录制时间晚,训练时间长”的便宜,动作上更有板有眼有难度,辛勤付出可以说终有收获。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表示,这段时间,她也经常到训练馆“亲临指导”,明星们在训练中的付出与韧劲让她也深受感动,“像高虎接下来要做一个动作十米台的302C反身翻腾一周抱膝,这个动作,如果是专业运动员刚刚接触跳水并且从基础动作开始练习的话,到学习完成大概需要1年左右,而高虎是跳跃性成长,差不多一个多礼拜就做得有模有样了,能吃苦啊,也挺佩服的”。

  前奥运冠军郭晶晶的教练钟少珍老师在训练中堪称“铁面无私”,老资格的她对明星们以三严著称:严格严厉严肃。看到选手翻腾高度不够,她就直接拿竹竿“摆上高度”,要求选手“必须跳过”。但在私底下,这位老教头也对明星选手们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些小姑娘,像温雅、弦子什么的,看着一个个娇滴滴的,但确实够拼命,你看那个身上都跟五花肉似的,还要坚持跳,明星也不是都轻易能当成的啊。”老教练坦言,对“明星”有了新的认识。

  不过,随着训练时间的逐渐充裕,明星教头田亮老师对自己的弟子们可是信心满满:“后面高虎的302C,弦子的202A,刘雨欣的103C,个打个拿出来都是挺厉害的,”这位全程陪护训练的“奶爸教练”在说到选手们的进步时,也不枉开个玩笑,“像高虎邢傲伟这样的,得亏当年没来跳水,那要真做了跳水运动员,也是冠军的料,绝对是人才啊!”

  收视升级——

  满血复活收视率力压同类节目

  上周的《中国星跳跃》播出后,不仅收视飘红,取得了1.384的优秀成绩,在收获收视的同时,也获得了线上线下的一致好评。知名作家苏芩评价女选手们的努力:曾经一线女人的标准是,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自从跳水节目一出,又多一条:玩得起心跳,经得起水洗!------女子最新宣言:别跟姐谈柔弱,姐玩得就是惊心动魄! 而作家张敏评价:今天晚上星跳跃真的是太精彩了!国家跳水队倾情助力,进行专业动作全分解,好儿子张伦硕温情励志故事,充满正能量,真的是让我很感动!所有关于负面的非议,但凡只要认真看了节目,就勿需过多言语!向自己勇敢挑战,实现人生的完美跳跃,中国星跳跃,我挺你! 对节目中新增跳水知识普及的内容,观众们评价也很高:“终于明白了字母abcd的意思,这么多年看跳水节目白看了!”

  《中国星跳跃》宣传统筹王先生表示,所有的节目,说到底还是做“人”,我们希望在通过一个个“人”付出、成长、蜕变的过程,让所有观众朋友在感动中收获,在欢笑与泪水中了解。节目组只是专心做自己的节目,而第三期节目无论是收视还是评价得到较好的认可,一方面,是节目中更多“人”的元素,无论是“中国好儿子”张伦硕,还是“中国好爸爸”刘刚,还有真性情的温雅,“有点二”的邢傲伟,都让观众朋友们感受到了他们真情实感的一面,也更容易得到共鸣;另一方面,也充分说明普及跳水知识和观众喜欢收看这两点是可以相辅相成,共同提高的,我们从来没有想把《中国星跳跃》做成一个专业的跳水比赛,专业的事情让专业的人去做,我们希望,在通过这些“人”的故事的挖掘中,在情感的升级中,让观众朋友们潜移默化地接受跳水知识的普及,潜移默化地产生对这项运动的兴趣,潜移默化地感受到“励志、拼搏”的精神,那么,节目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国家队领队周继红也表示,看到高收视、好评价也是对国家队工作的肯定,也说明跳水节目真正起到了跳水普及的工作。周领队甚至笑称:比赛中大家穿的泳衣都非常漂亮,我们国家队的小伙子小姑娘们也都很喜欢,我甚至跟节目组建议,以后我们参加国际比赛的服装,你们帮助设计吧,肯定能穿出咱们“中国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