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版《叶问》登陆江苏综艺 主创见面会信心满满

2013年05月14日15:07
来源:搜狐娱乐
刘小锋饰林青山
刘小锋饰林青山

总编剧张炭
总编剧张炭

总导演范小天
总导演范小天


  搜狐娱乐讯 5月13日19点整,电视剧《叶问》登陆江苏综艺频道精品剧场,周一至周五每晚3集联播,周六周日每日2集。据综艺频道编播工作人员透露,这种新的排播方式是江苏综艺频道为了配合《叶问》播出而进行的全新尝试。

  当日,江苏综艺频道在靖江举办了电视剧《叶问》新闻发布会暨主创见面会,《叶问》总导演范小天、总编剧张炭亲临现场。剧中重要角色林青山的扮演者刘小锋在赶来参会的途中车辆发生了点意外,但所幸车内人员均毫发无伤。刘小锋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发微博戏称要投拍《叶问之囧途》,网友直夸“太有才了!”“这个可以有!”。

  《扬子晚报》《金陵晚报》《南京晨报》《南京日报》《现代快报》《东方卫报》《姑苏晚报》《扬州晚报》《江海晚报》《常州晚报》等数十家媒体记者在现场对主创进行了采访。其中《江海晚报》的女记者在采访时还向总导演范小天送上贴心小礼物,原来《江海晚报》所在的南通即为范小天的出生地。

  《叶问》是福纳影视倾力打造的升级版民国新武侠电视剧,3月11日已在TVB覆盖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欧洲TVB海外频道(英、法、荷兰等)、美国TVB海外频道、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大联播。国内在齐鲁电视台、湖南电视剧频道、嘉兴台、丽水台等地面台播出时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齐鲁电视台连登第一宝座之后,在湖南播出期间仍继续蝉联收视第一,而在嘉兴播出后,嘉兴台工作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叶问》的收视率在我台三个电视频道同期播出的电视剧中是最高的!”。

  总导演范小天表示:“在电视剧《叶问》中,我们加入了很多原先在武侠剧中不会涉足的关于人文、民族和文化的东西。叶问在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中,所面临着对人生、对社会、对感情的种种困惑,他是一个向往高山的人,他身上承载了当时武者的蜕变和困惑,这就是‘问’。最后,就是要‘一问一问又一问,叶问问到高山上’,这才是这部电视剧的创新之处。”

  总编剧张炭在回答记者关于为什么叶问题材如此泛滥,却还要做一部电视剧《叶问》时说道:“叶问这一题材之所以不断被搬上电影荧幕,正是因为它具有可以被不断创造的传奇性,和可以被深度挖掘的文化价值。而电视剧这一载体区别于电影之处,就在于它有更多的时长去全方位、多立面地展示叶问题材背后的传奇性与文化价值,更进一步展示一个时代对人的影响,展示人对一个时代的思索,展示一个中国武者在那个时代的蜕变与成长。”

  除了接受记者的采访之外,范小天,张炭,刘小锋还与靖江当地的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在游戏环节,观众热情高涨,上台参与的女观众纷纷主动向刘小锋索拥抱,并不停地拍照留念。这些观众表示,之前他们在网上已经做了大量关于电视剧《叶问》的“功课”,被已播出地区的观众吊足了胃口,十分期待这部升级版的民国武侠大戏。

  据悉,福纳影视出品的另一部升级版民国心灵史诗巨作《春天的绞刑架》正在昆山福纳影视基地热拍。总导演范小天透露,《春天的绞刑架》会比《叶问》更优秀,将是中国电视剧史上从未有过的电视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