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年交响携手人气女星 奏响法国图卢兹浪漫之声

2013年05月14日11:39
来源:搜狐娱乐
奥郎德拉
奥郎德拉

塔吉雅娜
塔吉雅娜

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
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


  搜狐娱乐讯 位列法国最著名交响乐团之一的法国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将于5月17日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法兰西之声—法国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音乐会”。乐团此次中国巡演,足迹遍布上海、武汉、北京、天津等四座文化中心城市的五座艺术殿堂。对于广大的中国乐迷来说,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的名字并不陌生,2009年该团在指挥大师图冈•索契耶夫的带领下曾经在北京演出,并给乐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支曾经被安德烈•克路易滕、乔治•普雷特、米歇尔•普拉松等法国指挥大师调教数十年的乐团无疑是法国音乐最杰出的代表之一。2011年在法国《费加罗报》举办的评选中,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从全国25支交响乐团里脱颖而出,与巴黎管弦乐团、巴黎国家歌剧院乐团并列成为法国三大交响乐团,乐团实力得到了评论界及乐迷们的充分肯定。俄罗斯青年才俊图冈•索契耶夫在2008年加盟乐团担任音乐总监之后,更是为乐团注入了全新的俄罗斯风格。

  此次来华演出,乐团邀请到了人气女指挥家奥郎德拉•德•拉•帕拉担任指挥,以及在乐坛如日中天的女大提琴家塔吉雅娜•瓦西里耶娃担任独奏。两位兼具实力与美貌的“女将”加盟,为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的首度大规模中国巡演注入了不一样的活力。

  “最美指挥家 ”携手大提琴女星

  年仅33岁的“80后” 女指挥家奥郎德拉•德•拉•帕拉近些年来不仅在欧美国家以火箭般的速度窜升,越来越多的中国乐迷开始关注这位墨西哥女指挥家。在通常由男性统治的指挥台上,她的“倩影”格外引人瞩目;但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奥郎德拉绝非“花瓶”,她激情四射又极富统治力的舞台风采令所有欣赏过她演出的人无不倾倒。《圣安东尼奥快报》的乐评人曾评价道,“奥郎德拉的指挥风范,只有亲眼见到才能相信。”《纽约时报》也盛赞其指挥风格,“用细致入微的手势为听众奉献了一场生机勃勃又细腻动人的演出,坚定的音乐宣言几乎令听众匍匐在她的脚下。”

  2004年,时年23岁的奥郎德拉在纽约创建了美洲爱乐乐团,致力于为拉美国家的青年音乐家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她与美洲爱乐乐团合作录制的唱片《我的墨西哥灵魂》在索尼唱片公司出版,上市仅两个月就在墨西哥达到白金级销量,更是一举冲到了美国唱片排行榜的前十名。人称“最美指挥家”的奥郎德拉受到了音乐界的强烈关注,也获得了许多一流交响乐团的演出邀约。

  由于原定担纲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中国巡演指挥图冈•索契耶夫父亲病危,不得不取消了这次巡演,刚刚结束了与巴黎管弦乐团合作音乐会的奥郎德拉临危受命,接过了指挥棒,她也因这个特殊的机缘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位带领世界一流管弦乐团举行中国巡演的女性指挥家,创造了新的历史。奥郎德拉在舞台上热情洋溢的指风格,与乐团底蕴深厚的标志性声音,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5月17日的演出中,奥郎德拉并不是唯一一道靓丽的风景。担任独奏的俄罗斯女大提琴家塔吉雅娜•瓦西里耶娃也拥有出众的美貌,更已经用精湛的琴技征服了全世界。伟大的指挥家克劳迪奥•阿巴多、大提琴传奇姆斯季斯拉夫•罗斯特洛波维奇等都曾与塔吉雅娜合作,而且纷纷将她誉为“下一个杜普蕾”。她也是当代音乐的积极推广者,著名波兰作曲大师克利斯朵夫•潘德列茨基等许多当代作曲家都曾专门为她写作新作品。“最美指挥家”与“最美大提琴家”将在这次音乐会中擦出怎样的火花,无疑值得乐迷们期待。

  丰富曲目展现乐团全方位实力

  5月17日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的演出中,乐团根据自身特点准备了内容丰富的音乐会曲目,包含克劳德•德彪西《牧神午后》前奏曲、尼古拉•尼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安东宁•德沃夏克与卡米尔•圣桑的大提琴协奏曲等。届时,听众将从这套既优美又风格多变的曲目中领略到乐团强大且不拘一格的艺术造诣。再加上指挥家奥郎德拉•德•拉•帕拉与大提琴家塔吉雅娜•瓦西里耶娃两位美女音乐大师的倾力加盟,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此次北京之行将在最美的五月带领北京听众体验最不一样的法国图卢兹式的浪漫。

  大提琴家塔吉雅娜的演奏兼具俄罗斯学派无与伦比的精准与力度,也由于在德国多年的学习经历而积累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她将与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合作,带来两首重量级的浪漫主义大提琴协奏曲名作。捷克作曲家安东宁•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是大提琴音乐中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作为独奏乐器的大提琴充沛的情感表达与乐队交响化的恢弘协奏相得益彰,展现出一幅全景式的波希米亚画卷。法国作曲家卡米尔•圣桑著名的a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是一部尽管篇幅短小却包含着巨大张力的佳作,从乐队齐奏引发的开门见山的主题开始,人们将在短短的十多分钟里用音乐遍尝人世间的喜怒哀乐。

  文化名城图卢兹市倾力支持

  作为法国的文化及商业重镇,图卢兹市不仅拥有一支杰出的交响乐团,也是诸如空中客车等法国知名企业的总部所在地。在图卢兹市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乐团此次中国巡演也入选了“中法文化之春”、“相约北京”和“上海之春”等国内第一流的艺术节或艺术活动,四座城市里数以万计的乐迷得以因此受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