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解救的姜戈》 > 《被解救的姜戈》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戈》上映被删3分钟 如今口味“淡”了点

2013年05月14日08: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姜戈》上映被删3分钟 如今口味“淡”了点 ]
被网友誉为“最残暴”戏果然被删。
被网友誉为“最残暴”戏果然被删。

被网友誉为“最残暴”戏果然被删。
被网友誉为“最残暴”戏果然被删。


  昆汀-塔伦蒂诺的《被解救的姜戈》在4月遭遇莫名停映后,5月12日满血“复活”。如今上映的版本,到底删了啥呢?观影过后,大家都发现:被议论得最多的“露点”镜头、血腥暴力和经典爆头都不见了。重映版本长度大约为161分钟,比先前试映的版本短了大约3分钟。

  “露点”镜头通通失踪

  其实,早在《被解救的姜戈》遭遇临时停映时,不少观众就已经猜出了“原因”,当时有网友调侃说:“审查老师应该是在第一次审查的时候,太大意没看见姜戈倒挂在刑房中时露出的生殖器官,临上映时才发现,所以紧急叫停。”不管该调侃真假有几分,但在重映版本中,“露点”镜头果然消失,包括打手比利用烧红的尖刀准备虐待姜戈下体的情节均完全消失,只草草交待。

  同样的,在姜戈折返糖果庄园复仇这一段,在房间里洗澡的打手裸身起立被姜戈一枪干掉,以及结尾部分被打中要害的比利躺在地上拼命挣扎的镜头,这些涉及“裸体及生殖器官”的镜头均被删除。此外,姜戈的妻子被从地下蒸笼中拖出来后的全裸镜头也没了踪影。

  血腥、暴力成分减少

  重映版本在血腥和暴力成分上也做了适当的减弱,比如那场令人有点不安的“血腥角斗赛”就成了删剪重点。原来这一段有不少双方徒手撕扯、血肉模糊等直接表现角斗比赛残酷的镜头,而删减后则只留下了少量描述,包括扭断胳膊、用手弄瞎对方双眼、铁锤击杀以及周围人的欢呼等镜头全部消失无踪。另外,令人印象深刻的“狗吃人”一段,则删减了群狗撕咬、拖拽肢体的镜头。

  对此,观众给出了两极的反映。有女性观众觉得,其实这样的镜头真的很重口味,删减一些让人在观看过程中没有那么不安;但也有部分人认为,昆汀的暴力美学一向重口味,“如果不这样,那就不是昆汀了。”

  爆头、两分钟喷血镜头被剪

  删减比较明显的还有片尾姜戈参与的两场枪战以及近两分钟的血浆喷射的画面。有观众发现,“开头的树林遭遇战,舒尔茨与姜戈的雪地伏击这两个段落中的喷血量和喷血高度都明显减弱,视觉冲击力打了折扣。”此外,在庄园洋楼内的枪战部分,由于全部是暴力和血腥场面而大部分无法规避,所以一些枪战流血场景被弱化,喷血量大幅缩减,而唯一的一次爆头击杀也不见了。据知,为了降低血腥程度,片中很多镜头的血迹是做了降低鲜艳程度调整的,枪战场面音效也做了处理。

  记者采访了几名观看过公映版的观众,均认为虽然删减了不少昆汀最具个人风格的东西,但好在删剪后没有影响故事的完整性。值得一提的是,原版片尾的彩蛋得以保留,几个黑奴看着画面问:“这黑人是谁啊?”还是让不少观众会心一笑。

  ●场外花絮

  昆汀买了电影票却不愿看删减版

  影片重映当天,昆汀特意托中影南方新干线在广州飞扬影城购买了4张电影票,快递到美国,作为他的影片首次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纪念。之前很多人担心,《被解救的姜戈》的终剪权在昆汀手里,如果一向不羁的昆汀像诺兰和斯皮尔伯格一样拒绝修改,那《被解救的姜戈》极有可能无缘在内地上映。修改后的影片虽然得以上映,但据说这一次修改昆汀并没有亲自操刀,他甚至都不愿看再度删减后的版本。

  ●上映情况

  大片夹击,排片不容乐观

  虽说是期待已久,但《被解救的姜戈》在推迟的一个月时间里,热度多少受到了影响,而且5月12日的档期,也有《遗落战境》、《钢铁侠3》和《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分摊票房,接下来更有《中国合伙人》上映,排片不容乐观。记者昨日从中影南方新干线和珠江金逸院线了解到,《被解救的姜戈》在两家院线的排片都在10%左右,但首日票房不甚理想。珠江金逸院线营销谢经理说:“热度减弱和档期也有关系,一般节后市场是会淡些,从市场角度来看,‘姜戈’真的是占不到什么优势。本来昆汀的片子就是影迷粉丝的片子,在影迷中有极高知名度与声誉,但终究不是大众影片,对于普通观众的号召力也不会特别强。”而另一家院线的宣传人员则表示,影片的口碑超高,昆汀粉丝也很热情,如果接下来热情持续、市场反映上去了,自然会增加影片的放映场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