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闻头条人物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头条人物|被争议的于正:娱乐圈孤立不了我

2013年05月13日23:4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统筹 马嫚丽/文 马森/图 张科明/视频

  Part5:对话于正:娱乐圈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搜狐娱乐:你说你比较脆弱,我不敢相信,因为对外界如此多的争议,你都是置之不理的。

  于正:装出来的(大笑)。我是个文人,也喜欢听好话,也希望有共鸣。写作是一件很孤独的事情,我也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了。当鲜花与板砖齐飞的时候,外界曲解我时;当我年少轻狂,被人挑一堆毛病时,我还是会被伤到的。就是你们看不出来而已。

  搜狐娱乐:感觉你的同行也不是很支持你啊,是因为嫉妒吗?

  于正:我不这么看。到我这个年龄,我很容易沮丧,辛辛苦苦地干活,也没享受什么,是为了什么呢。我觉得我是为我活着,我为自己买单。我是在享受创作的过程。所以别人怎么看不太重要。而且我至少给娱乐圈输入新鲜血液,也至少让一天下来疲惫的观众看到好的电视。

于正:我未必是最好的编剧 但我最会讲故事

  搜狐娱乐:网友们给你的一些外号,有时候是没有恶意的说法。

  于正:其实无所谓,说什么都好,没办法阻止,但也不会影响到我。因为我还是在走我孤独的旅程,走我创作的东西,我没必要纠结这些东西。而且你在乎有用吗?你永远改变不了别人。遇到一些事的时候,我学会选择咽下去,过段时间就没有了。辩驳没用,辩驳越炒越热。

  搜狐娱乐:你享受被人关注吗?

  于正:享受也不享受,其实很难说。我之前不论怎样面对观众,都是没有声音的。我第一次遇到争议,是《宫》火的时候,每天电话严重干扰我了,而且我忽然之间写不了剧本了。其实面对这样的环境,人很容易改变心里的一些东西。到《笑傲江湖》我没啥感觉了。包括我去参加一些活动嘉宾,我不是为了亮亮相,更多的是为了训练自己的应变能力,让自己的脑子转得更快一点。

  搜狐娱乐:当你处于不公平的境遇,外界几乎没有人支持你,有没有让你意外?

  于正:从意外到习惯。因为那天我最沮丧的时候,我改了我的签名档,不辩解不掩饰,外界永远相信狗血多余真相。当你跳起来去反驳的时候,这事越滚越大了,本来两个人知道,现在四个人知道。你说不是,别人不相信。只能助长歪风邪道。

  搜狐娱乐:那你不会觉得委屈吗?

  于正:委屈有什么用呢,只能自己吼一吼。我真的很无力。一个完全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连预兆都没有,那个结果是不可预知的。子虚乌有的事,但外面完全是绘声绘色的。你在那一霎那,周围所有人告诉你,不能辩驳,不然这个事就越闹越大。

  搜狐娱乐:其实如果面对外界集体反对的境遇,你有没有分析,是不是也有自己的原因?

  于正:有啊。有些事情我觉得做得对,是想坚持下去的;有的时候想改但改不了,比如我就特别想改变说话的方式,但我就是这样的人,能怎么样呢。我不会修饰自己的语言。我不喜欢一个人的话会在媒体面前去说他,但是这两年会好很多。

  搜狐娱乐:现在大牌了,也不怕得罪谁了。

  于正:不不不。在没接触一个人之前,你不要轻易下判断。我这几年真的深有体会。我觉得我很多年前,我责骂很多人的时候,我并不是当事人,我也没看到。就跟现在网友的心态是一样的,所以我也不怪网友做任何误会。娱乐圈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搜狐娱乐:现在是不是什么都打不垮你?

  于正:有,很多事都能打垮我。我这两年也经历了一些事情。比如说,一部戏拍完以后,磨合很多年的班底被人挖走了。当时所有的人都质疑我,所有的人都拿着XXX剧原班人马的招牌。当时我要告诉大家,于正的美学是属于于正的,不是别人的,我要不断证明给大家看,这其实很累。

  搜狐娱乐:你在娱乐圈也有十年了,亲历的游戏规则是啥?

  于正:什么都要坦然承受。沉默是金。做好自己,不管别人,不断地证明自己。

  搜狐娱乐:如果要完全地做自己,不管别人怎么看,也不需要跟别人证明什么吧。

  于正:所以我是个纠结的人。人生就是在较劲的过程中,除了我想证明自己,也在鞭策自己,我经常会阿Q精神安慰自己,外面有不好的声音也很好,至少会督促我,我至少还没有飘起来。哪一天我不可一世,天下无敌的时候,我就可能在走下坡路。

  采访手记:

  于正说他在写剧本时,就想好人物要穿什么衣服,造型如何布置。等写完剧本,筹备好造型道具,他开始觉得平淡乏味,除了看带子,整天不知道要干嘛。他的剧中画面永远是优美的,即使是一座破庙也想着法子添一株桃花;人物造型也是异常精致,舍得花大价钱给演员们购置昂贵的服装和装饰。我相信这不仅是商业需要,也是于正喜欢做的事。

  等话匣子打开了,于正开始谈天说地。他并不沉默,非常能聊,谈到开心处也乐呵呵地大笑起来。他甚至不加掩饰地说起别人,在这个人人世故又敏感的娱乐圈,很容易树敌。正如他强调的,于正真实又直接的一个人,我相信他的真实。他也害怕外界不了解自己,多次问我,你了解吗?你明白吗?

  如果于正是个普通人,他会是你身边一个说话可能口无遮掩但还算善良,偶尔姿态扭捏,喜欢编故事幻想美好世界的男子。他没有那么好,他更没有那么不堪。

第一页:Part1:你们说吧,我无所谓了!

第二页:Part2:我未必是中国最好的编剧

第三页:Part3:今年才觉得自己真的进了娱乐圈

第四页:Part4:我没有被圈子孤立,但已经习惯孤独

第五页:Part5:对话于正:娱乐圈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