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聋哑女孩《奇舞飞扬》洗裳舞 无声世界动情演绎

2013年05月13日14:13
来源:搜狐娱乐
聋哑少女舞蹈
聋哑少女舞蹈

  搜狐娱乐讯 5月13日22:00,中国首档平民舞蹈奇趣秀《奇舞飞扬》精彩继续。欢乐的情境舞,深植内心的现代舞,还有酷炫街舞都深得观众喜爱。而就在这一期的节目里,一群来自山西太原市聋人学校的小演员们尤为引大家注意。在长达五分多钟的表演里,台上的小演员们在无声的世界里努力舞动,而台下的人却沉浸在舞蹈音乐的完美搭配中。

  相比于其他不同程度的残疾,聋哑人可能是最痛苦的一类人。听和说是人类最主要的交流途径,听不到,就只能凭空猜测,往往产生误解;说不出,就不能表达所思所想,得不到别人的理解。因为听不见、说不出,聋哑姑娘学习舞蹈要付出数倍于常人的汗水和艰辛。在这支舞蹈中,她们要根据舞台两角站着的老师的手势做动作,磨合数月才成型。而表演得如此酣畅淋漓,所费时间、精力就要更多。14个聋哑女孩,生活在无声的世界,但她们没有抱怨、愤恨,而是愉快生活、欢乐舞蹈,期待得到人们的认可、赞赏。随着老师的手势,小女孩们将河下洗衣裳的快乐,少女的纯情以及遇见喜爱男生的羞涩表现得淋漓尽致,表情、细节都非常到位。而这一切,对于听不见音乐的她们来说,全靠意志力支撑。

  正常人在没有音乐的情况下,要保持情绪继续跳舞,会显得搞笑滑稽,甚至别扭难受;但是14位聋哑女孩每天要在听不到音乐的情况下排练几十遍,每一遍都要全情投入,表情到位。为了体验她们舞蹈时的内心感受,戴军特地带上两名观众上台一同感受这种状态。当《江南style》响起那一刻,台上的嘉宾欢乐跳起骑马舞,而正当大家跳的最欢的时候,音乐戛然而止。只见嘉宾身后的聋哑女孩们依旧跳的很欢乐,但是对于这些听不到音乐的嘉宾来说,还是要保持那种情绪高涨的状态瞬间显得很别扭。正如那名上台体验的男观众所说,没有了音乐的舞蹈就像失去了舵的船,瞬间会失去方向。而这群可爱的女孩们,正是在漫无方向的世界里,踏准每一个节奏,做好每一个动作。

  5月13日晚十点,《奇舞飞扬》带我们一同走进聋哑姑娘们的快乐舞蹈,看她们如何在无声的世界里带给我们最原始最淳朴的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