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戛纳电影节开幕在即 回顾“不一样”的影帝葛优

2013年05月13日10:3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戛纳电影节开幕在即 回顾“不一样”的影帝葛优]
“不一样”的葛优
“不一样”的葛优

  搜狐娱乐讯 2013年第66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这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电影界盛事一直是国际上各家媒体所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华语片更是备受瞩目,有望冲击奖项。然而,提到戛纳电影节,就不得不提到葛优。1994年第47届戛纳电影节上,葛优凭在张艺谋力作《活着》中的“福贵”一角,成为戛纳影展上第一位华人影帝。如今过去将近20年,葛优的经典形象却依旧备受影迷热捧,近期更有一部由热心网友制作的盘点葛优经典角色的视频——《不一样的葛大爷》在网上热传,可见时间也掩盖不了一代人对这位戛纳影帝的喜爱。

  “反派”与小人物的较量,演技逐渐成熟

  如果说戛纳影帝的获得是葛优演艺生涯上的巅峰,那么在《顽主》中的“杨重”一角便是开始让葛优星运亨通的一个重要转折点。《顽主》中他的出色演出将王朔笔下那种“冷面热心”幽默成性的小人物塑造得活灵活现,也是凭此角,葛优获得了当年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的提名,开始斩露头角。而这段时期,葛优扮演的角色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在一些名导演的影片中出演“反派”配角,如《黄河谣》中的黑骨头,《烈士金刚》里的刁世贵;另一类则是当代生活中的喜剧式小人物,这些小人物的塑造也同时奠定了观众心目中对于葛优的幽默印象。或许是这些“反派”和小人物的相互较量,让前期的葛优在演技上不断成熟,也造就了他之后在《活着》中的“大爆发”。

  《活着》成为人生转折点 声名由此大噪

  在张艺谋的《活着》之前,葛优其实凭着在另一部电影中的演出而开始被戛纳注意,那就是《霸王别姬》。1993年的《霸王别姬》,当众人都拜倒在张国荣的绝美和出色演出时,葛优扮演的“袁四爷”更是让不少人印象深刻,如今袁四爷被押出去枪毙时,还划着台步过戏瘾的那个镜头,仍旧是人们津津乐道的经典。而《活着》便是葛优从开始被老外注意到真正成为国际大腕的一个人生转折点,《活着》里的葛优所扮演的“福贵”大哭大笑,大悲大喜,出彩地为观众演出了一场人生悲喜剧。就连当年的艺术顾问皮埃尔·里斯埃也这样称赞道,虽然《活着》是一部宏大的作品,但是葛优先生的表演仍是其中最震撼人心的部分,这种男演员太少见了,只能从杰克·尼柯尔森那样的老牌明星身上找到与之媲美的力量感。

  经典贺岁片笑料不断 形象深入民心

  《活着》之后的葛优声名大噪,他的形象和演技也更被观众铭记于心。而在众多葛优参演过的经典影片中,不得不提的就是他和冯小刚合作的贺岁片。不少观众更是这样感叹道,要是过年没了葛优的贺岁片,感觉就没什么年味。可见葛优式贺岁片早已深入民心,其中的《手机》《天下无贼》《夜宴》甚至是比较近期的《非诚勿扰》系列都是观众们百看不厌的经典之作,电影中葛优角色的台词至今仍被很多观众竞相模仿成为口头禅,也正是这样一个幽默、搞笑、没有星架子的葛优,观众才有了无尽的欢乐和笑声,才有了他们口中所说的“年味”。

  活跃影坛多年的葛优,如今已成为众人口中亲切的“葛大爷”。在网友自制的那个《不一样的葛大爷》视频中,葛优的百变形象,葛优的“潮”,葛优的囧,不单单是众多葛优迷一直喜欢他的原因,更是由于这个如此不一样的葛大爷,已经成为了一代人的电影回忆。希望葛大爷在接下来的日子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好电影,因为只要有葛大爷,我们就有笑声,就会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