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蕾妮-弗莱明登台广州大剧院 将演绎世界名曲

2013年05月13日09: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蕾妮-弗莱明
蕾妮-弗莱明


  一直以来,广州观众一直以爱听歌、会听歌而著名。去年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来穗献唱,音乐家与观众热情互动的场景,至今令不少歌迷津津乐道。5月17日,又一位世界级的唱将、美国大都会首席女高音蕾妮-弗莱明首度访穗,登陆广州大剧院,为羊城观众奉上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名曲连唱 第一女高音展实力

  说起蕾妮-弗莱明,也许一些不熟悉歌剧的朋友并不熟悉,但要是说起蕾妮-弗莱明为《指环王之王者归来》演唱的主题曲,相信不少人都会印象深刻。只是很少有人知道,演唱该曲是美国大都会歌剧院最为活跃的女高音之一蕾妮-弗莱明。

  蕾妮-弗莱明不仅被誉为世界三大女高音之一,更是四度获得格莱美的歌剧名伶,在美国人眼中有“国宝”的美誉。即使年过半百,这位女高音还在去年被德国权威奖项“回声奖”评为2012年度女歌手,她创下的近年来女高音演唱专辑的最高销售纪录,也代表着20世纪90年代美国声乐领域的最高水准。此外,蕾妮-弗莱明甜美漂亮的外形,高贵典雅的气质,纯净通透的音色,以及极具表现力的声音都被认为是表现亨德尔的古典作品,以及西尼、多尼采蒂的经典花腔的首选。

  在本周末的音乐会上,蕾妮不仅将为广州的观众献唱亨德尔、理查-施特劳斯、德彪西、约瑟夫-康特卢布等古典名家的作品,还将献上《音乐之声》、《窈窕淑女》,甚至是歌剧《康奇塔》、《西西里的晚祷》中的名曲,尽显自己首席女高音的实力。

  闪耀舞台 广州学生粉丝都心动

  1988年,蕾妮-弗莱明参加纽约大都会的声乐新秀选拔比赛,28岁首次主演歌剧,这在歌剧界算是大器晚成。自从在莫扎特歌剧《费加罗婚礼》中出演伯爵夫人一角开始,弗莱明就在歌剧院的舞台上闪耀了整整25年。作为最“潮”的女高音歌唱家,弗莱明更是全世界最早一批走进电视的女高音。通过电视直播,她让数千万的美国民众见识了歌剧女高音的风采,也间接推动了歌剧这门古老的艺术在美国进一步的发扬壮大。

  为了进一步在美国民众、特别是学生中推广古典音乐,蕾妮-弗莱明除了勇敢地通过电视直播来演绎歌剧外,还积极地到学校开设讲座、办大师班,鼓励学生参与到古典音乐艺术当中。这位首席女高音表示,一个女歌手的黄金期是从35岁到50岁左右,当下是她最适合在舞台上歌唱的时刻。

  早前,主办方还特地为学生准备过一百张学生票。在学生票发售当天,蕾妮-弗莱明的魅力吸引了不少从未走进剧院的学生前往抢购。虽然当天广州暴雨,但依旧有学生提前3小时排队购票。有一位来自广商的同学表示,在广州能听到世界顶级歌唱家蕾妮-弗莱明的演唱是非常难得的,更重要的是,本次音乐会上弗莱明将演唱普契尼《贾尼·斯基基》中的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我就是冲着这首歌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