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波“韩流”来袭 影视剧综艺全面融入

2013年05月13日07:5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第二波“韩流”来袭 影视剧综艺全面融入]
玄彬(资料照片)
玄彬(资料照片)

韩星李泰兰在《云上的诱惑》出演女一号。
韩星李泰兰在《云上的诱惑》出演女一号。


  华商网-华商报5月13日报道 十多年前,随着韩国百变天后李贞贤来中国发展,第一波“韩流”入侵中国娱乐圈。但随着中国国内娱乐产业愈发成熟,韩星在中国的发展一度受到阻碍,但近两年这一情况又有所改变。在韩国具有号召力的玄彬退伍后的复出“首秀”选择中国。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幸福的面条》、《云上的诱惑》都出现韩国明星的身影,并在剧中挑大梁。此外,综艺选秀节目也瞄准韩国版权,《女人如歌》、《妈妈咪呀》,甚至还有音乐选秀节目《我的中国星》都请来韩国制作班底。但与第一波“韩流”的入侵不同,如今的韩国明星似乎懂得了因地制宜,慢慢融入了中国的娱乐圈。

  瞄上综艺领域

  韩剧中除了有美女帅哥等偶像养眼外,各个细节往往也能成为流行的元素。小到餐具、饮食、服饰,大到装饰风格和家具,都能引领一场风潮。谈到中国娱乐市场这块“大蛋糕”,拍摄影视剧接触过二三十个韩星的影视公司总经理陈智表示:“早在十多年前,韩国政府就出台了鼓励娱乐文化发展的政策,当时因为日本娱乐发达成为选择的第一市场,接下来就是主攻中国市场。但随着中国的娱乐消费迅猛发展,十多亿人口的市场,就成为韩国娱乐圈、乃至美国好莱坞的首要‘窥视对象’。”事到如今,韩国明星似乎已经不满原本那种“入侵式”发展,而想尽办法地融入中国的影视及综艺圈,中国观众对合拍剧的印象,可以追溯到安在旭和董洁合作的《白领公寓》,为了更好地打开中国市场,合拍剧再次成为韩星的一大利器。据网友统计,2013上半年还没过完,就已经有将近十部韩星挑大梁的国产剧轰炸荧屏,“融入式韩流”来势更加凶猛。

  除了合拍剧,很多制作公司和韩星也纷纷想办法融入中国的综艺节目。李准基上周在《快乐大本营》中的表现迅速为他聚集了新的人气。一节目宣传人员雷先生更向记者透露:“湖北卫视的音乐选秀节目《我的中国星》,是韩国superstarK这个选秀节目原班制作团队来做的,以后会继续有韩星加盟。”

  韩星中国享福

  韩国经纪公司对待练习生和演艺新人的方式被网友形容为“血泪工厂”。据一位曾在韩国娱乐公司工作过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在私生活方面,经纪公司要求明星报备所有的私生活细节,包括恋爱、同居等历史都要告知。此外,新老艺人更替等问题,让明星压力极大。由于经纪约大多签8到10年,甚至出现过一签就是15年的。所以影视剧拍摄工作安排得很紧,明星是一刻不能喘息。”

  对此,电视剧《幸福的面条》中的韩星尹施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韩国的电视剧是边拍边播,拍摄时间很密集,演员们的压力很大,拍摄的时候我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投入到角色当中。在中国拍摄时就感到很悠闲,如果演员有点不舒服还可以跟剧组请假,很幸福。”而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在韩国,演员相比制作公司是弱势方,中国则恰恰相反。这也是为什么韩国演员的经纪公司来中国往往会开出繁多的要求,只要不算过分,中国电视拍摄方一般会全答应。

  韩国影视公司进驻“望京”

  随着韩星来华发展,在北京来自韩国的影视公司也崭露头角。近几年经过多次中方经纪公司的牵线搭桥,一些大牌明星已经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玄彬就是其中之一。韩国明星在中国开设工作室,无论从资源还是人脉,在中国的发展都会比在韩国方便很多。

  影视公司总经理陈智介绍:“现在很多韩国的影视娱乐公司扎根北京,尤其是在望京地区,韩国人占了望京居住的一半还多。我经常会被韩国人叫住问路,所以这里韩星工作室比较多,也并不奇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