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被解救的姜戈》 > 《被解救的姜戈》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戈》32天“复活记”:用50%排片量换活路

2013年05月12日23:32
作者:ZZ\文
莱昂纳多首次演奸角
莱昂纳多首次演奸角

  5月12日复活

  排片率锐减50%、遭遇死亡档期、不再大规模宣传

  “《姜戈》整个事件好比一盆火,官方不希望复映再把它燃起来,所以排档期尽量往后延,主要为了浇凉水,让它自己冷却”,某业内人士分析称。

  《姜戈》复映最早传出消息是安排在5月2日或3日,让它跟《钢铁侠3》竞争,后又传出5月7日复映的消息,“但技术上来不及。如果7日上映,与上次放映间隔不满一个月,可能会出现在有些影院里原版本没有被完全覆盖掉的情况。而一个月间隔必须重新制作密匙,保证不会出现未删减版再度上映的情况发生。”

  而从昨日重新上映的成片来看,影片二审不仅对露点镜头做了删减处理,还删除了很多血腥镜头。比较明显的有四处:

  狗咬人的片段,大部分时间只听到了惨叫,然后给了狗一个镜头,被删了撕咬的部分;

  男性、女性露点镜头,全部删除;

  原电影中,李奥纳多出场时伴随的黑人赤膊拳击戏,被删了一大半,肉搏的镜头基本没怎么展现;

  最后一场血战,删掉了2/3——被昆汀迷认为最精彩镜头,即姜戈用一个人的身体当挡箭牌,双方打得飙血的镜头,几乎全删,变为几枪过后就投降了。

  《姜戈》复映影院如何排片?记者为此采访了昆明某影城总经理田再兴,他直言《姜戈》的最佳上映档期已经过了,“复映当天只排了三场,是上一次的三分之一,原因,第一是《致青春》、《钢铁侠》、 《疯狂原始人》还有《遗落战境》都很枪手,厅不够;第二,很多人因第一次未上映,都去看盗版了,通过调查发现想看人也不多了;第三,《姜戈》片长160分钟,影厅少的影院排它不划算。”

  田再兴在观众调查中发现,大多数影迷对这次审查乌龙事件存在不满情绪,但并不一定会因此来支持《姜戈》,“仅有极个别的观众表示:本来是不会看的,但是听说被禁,如今又要上映了,那是非看不可了。”

  从5月12日《姜戈》在全国院线排片情况看,只有10%左右,比第一次上映时接近20%的排片率减少了一半。记者也曾联系索尼片方询问复映后的宣传事宜,对方对此不置可否,只表示事情比较特殊,应该不会再做宣传了。

  而据知情人透露,《姜戈》的复活,就是以片方答应“大幅度缩小放映场次和银幕数”为代价的。

  一反常态的昆汀:

  认中国市场为主人?敢怒不敢言?

  昆汀在国外媒体的报道里一向以性格张扬、爱逞口舌之快著称,就在今年1月 《姜戈》英国首映前,因为美国刚发生过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惨案,英国第四频道记者在电视采访时不断追问他对电影中暴力的看法,“为什么你能如此肯定,享受电影中的暴力和享受现实中的暴力这两者之间是没有联系的?”这个问题让昆汀当即变脸,拒绝再回答相关问题,“我不会回答你的问题,我不是你的奴隶,你也不是我的主人”,然而这位记者仍不断追问,昆汀干脆宣布,“我对你按了关闭键”,“我是怎么想的跟你这该死的业务没任何关系”。

  事后,昆汀的同事琼恩-斯诺称昆汀“非常生气”。此事也为美国华盛顿一家地方报纸留下口舌,该报引用昆汀说过的话,嘲讽一向“自由不羁”的昆汀,现在成了“认中国市场为主人”的人。

  然而,昆汀在此次《姜戈》中国上映风波中,始终一言不发,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也没有回复媒体发给他的邮件,据美国一位熟悉昆汀的业内人士分析,“昆汀脾气火爆,生气是毫无疑问的,但碍于片方和中国市场,不便作出回应”,国内曾参与过《杀死比尔》中国摄制工作的电影人谈及此事称:“以昆汀的个性,一旦就此事开口,可能会制造更多麻烦,片方是必须维护好与中国市场的关系的。估计私底下要一直安抚说服昆汀吧。”

  《姜戈》的发行方、索尼哥伦比亚国际电影发行公司中国区总监张苗在影片第一次上映前,曾代昆汀说:“导演同意为不同市场做小小调整,这种调整对他来说是进步,不是妥协……微调不会影响电影本质,比如血液颜色调得更暗一些,喷血高度调低一点”,“昆汀知道如何调整,而且必须他自己剪辑,你可以给他建议,但必须他动手。”

  而在《姜戈》突遭停映后,索尼官方选择保持沉默,记者曾就昆汀的态度问题联系索尼官方负责人,但得到的答复是“不便回应”。

  复映版本是否为昆汀本人亲自修改,多数业内人士愿意给出否定答案,“他很有可能不想再理会这个糟心的事,也不大可能会再次操刀修改自己的片子。”

  后续影响:

  反复成为案例:警告中国市场有风险

  对于《姜戈》事件的后续影响,美国南加大电影艺术学院院长伊丽莎白-戴利在北京电影学院演讲时,发表了看法:“姜戈停映”事件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年内会在美国电影圈被反复提及,警告美国制片人中国市场的风险有多大。

  而对于始终保持沉默的昆汀-塔伦蒂诺, 一位影迷在微博里写道:“我情愿昆汀学学诺兰的骨气——当年宁可《黑暗骑士》无缘内地市场,也绝不妥协。让《姜戈》成为烈士,而不是让其在盗版和死亡档期中悄然离去,对国内电影市场健康成长的帮助或许更大。”

  >>>点击阅读:part1.32天前,《姜戈》上映一分钟被叫停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