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出我人生 > 舞出我人生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出我人生》进入晋级赛 十组明星捉对厮杀

2013年05月12日08:09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舞出我人生》进入晋级赛 十组明星捉对厮杀]
陈冲
陈冲
廖智
廖智
廖智
廖智

  5月5日晚,大型舞蹈类励志公益节目《舞出我人生》在央视一套播出第二期。聋哑舞者史秋捡向观众展示了他19年来如何在无声世界中执着地追寻着舞蹈梦、努力实现着人生价值;从小县城走出的舞蹈教师丁梦背井离乡7年,常年离家在外独自打拼,走上舞台的小私心是希望爸妈能在电视上多看她一眼;文艺女兵秦朗想为退伍老兵建舞蹈房,弥补他们曾经历过的孤独……这些最真实的人生故事,搭配大牌明星的耀眼光辉,使得第二集《舞出我人生》的全国测量仪收视数据破2,比首期节目提升了将近0.4个百分点,32城测量数据为2.14,同时段排名第一。令这一数据更显惊人的是,此时已与节目首播相隔了两个礼拜。

  本周日晚上20:10,《舞出我人生》在经历了两场“大逃杀”之后,将进入到竞争更加激烈的晋级赛中。在领略了舞台上的纵情起舞与评委们的犀利毒舌之后,撒贝宁、陈冲、王姬、容祖儿、萧蔷、王琳、刘璇、杨志刚、李彬、杨丽菁将与他们的草根舞者,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两两PK赛,对抗升级,战火升级,面对同样披荆斩棘脱颖而出的对手,如何继续前行成为首要难题。而浴火重生的“最美女舞蹈老师”廖智,也将再度翩翩起舞,用舞蹈展示坚韧人生的向上力量。

  对战幼时“女神” 撒贝宁自有一套

  通过抽奖,撒贝宁张白羽对战的是陈冲齐志峰组合。对抗的主题叫“邂逅”,恰好应和了撒贝宁此时此刻的内心感受,因为正是在这一期《舞出我人生》的舞台上,他才有机会邂逅了自己幼时心目中的女神-----陈冲。据撒贝宁本人爆料,当年陈冲主演的电影《小花》给年纪尚小、情窦未放的撒贝宁上了关于美的第一课,从此一朵小花开在心间,陈冲也成了撒贝宁心目中的女神。为此,童年的撒贝宁还曾在班级里专门组织过一次班级“小花”选举,早早地赶上了选秀潮流。只是不知当年的撒贝宁是否料到自己日后不但与偶像同台,还要与偶像PK?

  但赛场如战场,不论是偶像还是粉丝,PK终究是PK。舞台上,墨绿长裙的陈冲与舞伴齐志峰伴着花样年华的风情,演绎了一场优雅复古,深沉缠绵的华尔兹。而“被赞”“穿着像啦啦队”一样的撒贝宁和舞伴张白羽则接着恰恰和街舞尽情释放活力,真正来了个“致青春”。据悉,为了对战自己心中偶像,撒贝宁也是做足了功课。不但为了知己知彼偷看对方练舞进度,更是想方设法请来了一位外籍教练帮忙。但尽管做足准备,撒贝宁还是在舞台上中“大招”,以致舞蹈结束后李咏不断问“小撒还行吗,还可以吗?太残忍了!”

  究竟是什么样的高难度动作把小撒“虐”到如此地步?这番苦难又能否敌得过陈冲、齐志峰的曼妙舞姿?一切谜底静待揭晓。

  “功夫熊猫上阵” 容祖儿成“催肥剂”

  当卢启迪一身熊猫服装再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出现在大家眼前的时候,黄豆豆惊讶的发现:280斤的卢启迪不但没能因为苦练舞蹈而成功减肥,反而比上次更胖了。作为史上第一名“为舞蹈再丰满”的舞者,卢启迪解释道,这都是去香港和容祖儿一起练舞太开心,一路下来边走边吃的结果。为了寻找灵感,搭档容祖儿还专门带卢启迪去动物园游玩。在看到大熊猫时,卢启迪顿时生出亲切感,容祖儿也认为胖乎乎圆滚滚的大熊猫和自己的舞伴十分相像,于是两人不谋而合,绕着“快乐”的主题,在现场再现了一回“功夫熊猫”。音乐一响,卢启迪再次在现场证明了自己正如熊猫阿宝一样,“胖且灵活着”。容祖儿也在舞动间露出了“狐狸尾巴”,把“快乐”这个主题诠释得十分到位。

  而相对于卢启迪的减肥不成反增肥,王姬舞伴沈昕睿的快速瘦身可谓无心插柳柳成荫了。短短的两周时间,由于高强度的舞蹈训练,沈昕睿竟然整整瘦了25斤!但也由于体重过轻,评委指出沈昕睿在舞蹈动作上存在力度不足的问题,而这对于他们表演的讲究力度与内涵的斗牛舞来说,几乎是致命的缺陷。这样一位瘦弱的年轻男舞者搭配王姬,难怪李咏要调侃:王姬跳斗牛舞,眼神凶得像后妈!看来胖也是问题,瘦也是问题。率性美与野性美最后谁会笑到最后尚不得而知,而这段舞蹈旅程,应该会让你快乐到底。

  萧蔷对战廖智 狭路相逢的感动

  廖智的舞蹈人生给人带来的是难以释怀的感伤与感动。遭受了生活的太多不幸,却又始终笑对生活的她正如人鱼公主一样,每迈一步,虽然那么疼痛,但依旧那么坚持、因此也更加美丽。所以本期《舞出我人生》的对抗赛中,当女星萧蔷知道自己抽签抽中的对手是廖智、杨志刚一组时,内心无比惶恐纠结,还险些打起了退堂鼓:“廖智的故事给了我们太多的震撼和感动,我们已经不想在竞技上分出胜负,只希望双方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面对对手这样的评价,廖智坚持自己是“实力派,靠实力说话,请大家看我的舞蹈时忘记我的故事。”此次廖智与杨志刚选择的舞种是难度较高的西藏舞。在歌曲《回到拉萨》的伴奏下,廖智杨志刚尽情演绎了一场凄美婉约、千回百转的舞蹈,直扣“心境”主题。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行云流水的舞蹈,评委们依旧看出了破绽。黄豆豆直言廖智的失误在于膝盖的震颤上,虽然他知道这一点对双腿皆为假肢的廖智来说根本不可能完成,但还是为整体舞蹈减了分。方俊更是表示“错误就是错误,把你当成正常人公正地看待,可能对你更加公平。”

  对于这样严酷的评价,廖智十分感谢评委没有给她的双腿特权。但一旁的主持人李咏却有点看不惯评委们的严厉,他向大家坦言,廖智之所以当天出现失常,是因为那几天她的双腿确实出了状况。原来,由于第一周比赛时运动量过大,廖智的腿部出现不适,并因此接受了一次小手术。卸下假肢,切开两厘米的伤口,才发现一跟头发黏在了假肢的硅胶上。当时站在舞台上的她,伤口刚刚愈合,久站都会剧痛,但尽管如此,带着未愈的伤口,廖智依旧竭尽所能完成了整支舞蹈,并坚持不要评委和观众的同情分。

  廖智能否凭自己的表演征服评委,假肢出现的临时状况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她的追梦之旅?但不管结果如何,我们知道廖智和人鱼公主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她不会变成泡沫,她会带着她的微笑和她的梦想一直走下去!

  这里有激烈的角逐,有美妙的舞姿,更有温暖人心的力量,《舞出我人生》在前两期取得的收视好成绩,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中国的电视观众并没有揣测中的那样“重口味”、“不人道”。此前明星跳水节目的风生水起让一些人惊呼:中国综艺节目已进入“虐星”时代,观众的审丑心理再一次得到助长,他们不仅要看和自己一样的素人出丑,更乐于见到平日里美丽端庄的明星出丑。当明星跳水砸出的水花越来越大时,《舞出》依旧坚守阵地,不厌其烦地诉说着疑似过气的好人与好事、美德与梦想,关注个人情感的同时心系民族大爱,在后方持续关注并支援着在雅安灾区一线志愿服务的“最美舞蹈教师”廖智,并在节目中联手众明星为同胞祈福。跳水节目的热度冷却的速度和之前蹿升得一样快,浮夸一时,《舞出我人生》则挺过了那片喧嚣,沉寂两周后再次成为收视霸主。看来,中正之音总能最终盖过聒噪的杂音。也期待第三期《舞出我人生》,再次舞出梦想的力量,激发昂扬的斗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