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乌镇戏剧节随笔:如幻如戏 青石古巷邂逅艺术家

2013年05月11日10:36
来源:搜狐娱乐
鼓乐队街头狂欢
鼓乐队街头狂欢

嘉年华街头艺人与游客互动
嘉年华街头艺人与游客互动


  搜狐戏剧讯 终于来到了这座千年历史的江南古镇——乌镇,五月正值江南梅雨季节,这两天的乌镇总是细雨连绵,印象中的江南景色更是被晕染的如诗如画。戏剧节的到来没有打破她独有的宁静,反而将她塑造的更加完美,正如开幕大戏《如梦之梦》一样,乌镇就是一座梦幻之城。深远的巷子,古老的房子,悠游的乌篷船,玲珑的小石桥,无处不散发着她古镇独有的气息。

  如幻如戏“映”乌镇

  本次乌镇戏剧节以 “映”为主题,取“戏剧映出生活的多彩,生活映出戏剧的变幻”之意。走在乌镇古巷,你会发现“映”无处不在。路口斑驳的老墙上,贴着一张锃亮的镜面不锈钢剧院方向指示牌,这是组委会特意为本次戏剧节临时设置的。站在指示牌前,你看到的不仅是剧场方向,更看到了你自己的面庞,你的衣着,还看到了街上行人的身影,河中前行的小船,看到了石板路面的岁月痕迹,看到了街对面窗台下盛开的鲜花,一低头,你又会发现,指示牌底部是一块呈直角的镜面不锈钢板,虽然不着一字,却正好将指示牌下方的半个戏剧节主题图案映成一个完整的标志。

  游客加入艺术狂欢

  水市口的老戏台上,几位当地越剧爱好老人正在自娱自乐的唱着,时不时的挥着水袖,仿佛就是一场正式的演出,此情此景,你都搞不清楚是这是生活还是表演。在乌镇的大街小巷上还出现了一群群外表与普通游客迥异的人。他们或身着艳丽夸张的服饰,或是携带着道具和乐器,悠然自得的在路口桥边表演起来,不必奇怪,这也是乌镇戏剧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古镇嘉年华已经来到这个宁静却充满了热情的水乡。法国街头游行、欧洲小丑剧、俄罗斯康康舞、美国舞蹈剧场、巴西桑巴舞、本土戏曲和即兴肢体演出等这些在乌镇的各个巷弄里,白石桥上、乌篷船上、随处可见。并且普通游客也能加入到艺术的狂欢之中,跟着乐队一起放声歌唱和即兴表演,沉醉在这样气氛的小镇中,不能不说是一种奇妙的经历。

  夜色乌镇惊似“梦”

  傍晚,乌镇小巷的古树下,桥拱里,水阁石柱水中,河埠台阶上,各种暖冷色调的点、块、线状灯光相互辉映;高耸的马头墙、观音兜,起伏的老建筑屋脊线,楼亭的飞檐翘角,甚至鳞次栉比的瓦面上都被灯光勾勒出本色的轮廓;原住民家的门缝中、窗棂间漏出的点滴灯光透出了温暖的亲情,整个乌镇仿佛琼楼玉宇,水天互映,直让人有恍然不知身在何处的惊叹,行走其中,仿佛身处梦里。

  乌镇戏剧节,让这个如梦之美的小镇,映入你的眼,走进你的梦,打动你的心。(文/吴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