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姚晨夫妇助阵“先力奖” 李雪健演《父亲》摘金

2013年05月11日07:4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zz

    搜狐娱乐讯 (玄反影/图 李楠/视频 zz/文)5月10日晚,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第七届先力奖颁奖晚会在电影学院举行。陈国星、谢飞、冯远征、姚晨和曹郁夫妇,以及多位业界人士到场,为颁奖晚会平添许多星光。

  李雪健主演影片《父亲》获金奖

  “先力金豹奖”创立于2002年,迄今为止已举办过六届,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生短片作业的评奖活动,参赛影片均为摄影系在校生创作的毕业作业,旨在鼓励青年学生独立创作电影短片,在实践中提高影像表达能力。所颁奖项由受邀电影人及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进行当场投票评判。

  8部短片经过现场投票评判,《辉煌》、《兄弟》、《野孩子》、《离婚》四部短片获得提名奖。

  获得铜奖的《石头剪刀不》以黑色幽默的方式,刻画了一个荒诞的喜剧,叙事生动,表演诙谐,在画面造型方面赋予了影片浓重的类型色彩。获得银奖的《透析》以现实主义的方式,对母亲与两个儿子之间命运纠结进行了深刻而细腻的刻画。

  金奖影片《父亲》将青春的主题与家庭伦理相结合,表现了女儿对继父的逆反、挑战、直至认同的过程,影片情感真挚,风格清新,最终斩获金奖。而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则在该片中担纲主演。

  影片《重遇涅槃》获得最佳摄影奖,该片技术质量控制精准,尤其在摄影机运动和场面调度方面勇于尝试,建树突出。该片的获奖者是一名来自荷兰的留学生。据悉,摄影系已经完成“电影制作国际班”的招生工作,2013年9月,首届全英文授课的国际班学生将正式入学。

  冯远征姚晨支持学生创作

  担任颁奖嘉宾的著名演员冯远征在现场收获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据悉,在今年3、4月份,冯远征曾担任摄影系表演课的指导教师,带领学生们排演了话剧《哈姆莱特》。

  著名摄影师曹郁为获奖同学颁奖,他发言称自己上学时还没有现在师弟师妹们这么好的创作条件,他认为摄影师做导演对以后的工作会有极大的帮助,“能帮助你更好地实现导演的想法”,同时他寄语同学们把电影梦继续做下去。

  正处孕期的姚晨和丈夫曹郁一同回到母校,获得了学生们雷鸣般的掌声。在接受采访时姚晨表示这次来参加先力奖是“当蹭饭和散步来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大声势”,并坦言怀孕让她有了完全不一样的状态,她表示即将做妈妈的感受是特别不一样的,即使是做演员这种演绎各种人生的职业也不会有这种感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