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剧大红灯笼 > 话剧大红灯笼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剧《大红灯笼》主创亮相 演出亮点提前揭秘

2013年05月10日16:43
来源:搜狐娱乐
 


  5月9日下午19:00,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举办的 “音乐剧《大红灯笼》主创团队北大揭秘”活动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导演周映辰、编剧彭锋;主要演员飞浦饰演者肖杰、老爷饰演者陈物华、颂莲饰演者王未雨、三姨太饰演者李丽出席。

 


  《大红灯笼》第二轮演出将在5月21日——23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拉开帷幕,此次举办的“主创团队北大百讲揭秘”活动,旨在通过主创团队与观众的现场互动,使观众们再走进北大百年讲堂欣赏“灯笼”将会获得不一样的艺术体验。本轮北大主场首演,《大红灯笼》在剧情、音乐和舞美等方面做了修改和完善,活动中周映辰导演声情并茂为同学们现场分析“灯笼”表演设计的亮点;编剧彭锋也为在场学生讲述自己在创作《大红灯笼》时的一些创作思路和亲身感受;李丽清唱《杜十娘》选段;肖杰、王未雨与陈物华在现场即兴演绎《萧有七只孔》……虽然本次活动仅属于正式演出的提前预热,但仍然高潮迭起,让底下的学生们看了之后大呼过瘾。

  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制作的《大红灯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开票的三日内就被北大的学生抢购一空。此前《大红灯笼》分别在北京天桥剧场和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完成了首轮公演,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关注。被各大媒体相继报道,不同新闻评论近百篇,百度搜索引擎转发量达数百万,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News)更是将《大红灯笼》作为中国音乐剧的代表作品介绍给国际观众。在近一时期的舞台戏剧作品中脱颖而出。

  音乐剧《大红灯笼》改编苏童小说《妻妾成群》,该题材已有张艺谋电影版、中芭舞剧版等多个版本,故事情节已被观众所熟知。而《大红灯笼》在舞台上呈现的,是一部更加凸显中国古典美、充满东方神韵的音乐剧作品。原著作者苏童在看过音乐剧《大红灯笼》的排练后,说:“《大红灯笼》就是我想象中的‘中国’故事,它倾诉历史、倾诉人性,经得起时间考验。我看了排练,“颂莲”的舞台表演非常到位,音乐也非常动听。希望以后的青年人在平时能够传唱这部音乐剧里的歌曲”。

  《大红灯笼》很多主创演人员皆来自北大:北大副校长刘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叶朗,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做艺术顾问;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担任制作人;导演周映辰更是多年从事音乐剧教学研究工作,集创作、导演、表演、教学于一身的北京大学音乐系教授;还有曾担任多部电影及话剧作品编剧的北大艺术学系教授彭锋。演员团队中,“颂莲”的扮演者王未雨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影视学硕士,本次演出的舞蹈则由北京大学舞蹈团担任……这些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北大精英们,共同为这部“学院派”的原创音乐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著名电影导演、摄影师顾长卫在看后不禁称赞道“这是我看到的中国最好的音乐剧。”而著名作家阎连科则在微博里写到“此剧走的是音乐剧的荒野,妙处甚多,之所以非常值得观看,是因为太值得品味短长。”……音乐剧《大红灯笼》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在北京天桥剧场的首轮演出中受到包括权威媒体、业内专家等在内的观众群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除“北大”这一大看点之外,此次《大红灯笼》还新增三个场景、四段全新唱词。舞台剧演出的魅力在于每一次演出都将是一次完全崭新的艺术创作。作为音乐剧的《大红灯笼》也是如此,在首演及巡演完满落幕后,主创团队就立刻召开工作会议,吸收专家、观众和媒体的各路意见,对作品进行精心修改。“中国音乐剧的情况往往比较特殊,就是一切求快。但是,现在我们暂时放慢脚步,将音乐剧精心打磨,争取在北大百讲演出时将更好的《大红灯笼》点亮在观众眼前。”导演周映辰充满期待的说。

  继此次“音乐剧《大红灯笼》主创团队北大揭秘”之后,《大红》还将继续沿袭“公益教学与艺术普及”的路线。5月13日《大红灯笼》的原著小说作者苏童亲临北大,围绕音乐剧《大红灯笼》主持“小说、电影与音乐剧创作漫谈”主题论坛,著名学者王一川、陈晓明、陈旭光、著名作家格非,著名诗人欧阳江河,音乐剧导演周映辰等将作为嘉宾出席。具体信息可随时参见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网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