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娘要嫁人》将登陕西卫视 吹响复古集结号

2013年05月10日14:55
来源:搜狐娱乐
简单而喜庆的婚房布置如今难觅踪影
简单而喜庆的婚房布置如今难觅踪影


  搜狐娱乐讯 由蒋雯丽、于荣光、张鲁一、李立群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娘要嫁人》将于5月12日登陆陕西卫视19:35的华夏剧场。该剧由著名编剧严歌苓、导演乔梁联手打造,将为观众送来一缕清新的复古风。

  蒋雯丽的小芳式纯真

  剧中蒋雯丽扮演了一个美丽的寡妇齐之芳,从1961年开始一直讲到90年代结束,在40余载的动荡与变迁中,找寻内心真正的幸福。为了迎合该剧的气质,电视剧从布景到道具再到人物形象的设计,都回归了那个年代固有的纯真。

  最初的蒋雯丽,以一尾乌黑亮丽的麻花辫与观众见面,加上名字的原因,人们很容易第一时间哼唱起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小芳》:“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这样的形象设定,虽然简单,却有着直击人心的淳朴,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让人很容易产生怀旧情绪。

  海军衫、的确良引领复古风情

一头乌黑的麻花辫打上了独有的时代标签
一头乌黑的麻花辫打上了独有的时代标签


  随着剧情的发展,时间也进入到了70年代,蒋雯丽已经长大成人的儿女们也面临着自己人生选择,在那个上山下乡的浪潮之中,太多属于那个年代的独有记忆让人难以忘怀,而这次难忘的记忆,往往寄托在一两件特定的物品之中。

  《娘要嫁人》之中,用以展现这种时代特色的便是海军衫和的确良裤子,虽然现在的年轻人也会穿上海军衫打造复古风,但在当时,海军衫与的确良裤子绝对是引领着时尚潮流。剧中齐之芳的大女儿王方(潘之琳饰)与爱人赵云翔(王泷正饰)出场时,二人便是以这样的装束进入人们的视野。在剧中,人们还可以经常看到青山绿水边一对对情侣相依而坐,甜蜜的约会,与现在的约会方式相比,有着一股难掩的清新之风。

  在感情戏中突围,触动观众内心的柔软

  放眼当今的电视剧领域,无论是年代戏还是时装剧,绝大部分剧在其中都会掺杂感情的戏份,而看惯了各种虐心之恋以后,观众们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对那些单纯为了虐而虐的感情已然麻木。但对于《娘要嫁人》而言,该剧从抓住的则是人们对于爱情和婚姻最原始的渴望,让人产生共鸣。编剧严歌苓在谈及这部剧时曾表示,她在朔造齐之芳这个人物的时候,希望这个女主角是浪漫的、是单纯的、是一个想为了爱情也为了孩子去嫁人。

  或许正是这种最为原始、最为单纯的情愫在这个略显浮躁的社会变得最为珍贵,观众在观看这部剧的同时,也会为那种复古清新的风格所打动。5月12日晚,陕西卫视将为您带来一股复古的清新之风,触动内心的那一份柔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