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大影节即将闭幕 宋佳黄觉将携《萧红》竞逐

2013年05月10日11:36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萧红》海报
电影《萧红》海报


  搜狐娱乐讯 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于5月13日在北京闭幕并揭晓奖项,由霍建起执导、宋佳、黄觉联袂主演的人物传记电影《萧红》已入围最终竞选。据悉,这是宋佳凭借主演《萧红》提名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55届亚太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后再获提名。

  冥冥注定饰演萧红 肩负使命疯魔演绎

  萧红与张爱玲同为民国四大才女,命运最为悲苦,在短暂的一生里,她写出《呼兰河传》、《生死场》等诸多震惊世人的文学作品,同时也经历了无数令人唏嘘的悲欢离合,因此,萧红也被公认为最难诠释的民国女性。

  同为哈尔滨人,宋佳打心底对这位同是哈尔滨的女人从敬畏到理解和成为她的过程很煎熬,接到剧本后,她每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读关于萧红的一切,心里满满的。“关于她的作品我都不必太多说,有很多专业学者一直研究她的作品很多年。我们希望观众能通过这部电影,看到这样一位伟大女性的传奇。当然我们还试图走得更远,去展现她内心深处的渴望,对爱的、自由的渴望。”

  “当一个演员遇到历史上的真实的人物时,她要做到的是尽可能的唤起人们对那个人的追忆,别无其他。”宋佳撰写博客《她》,纪念自己与萧红“有过交集”的100天,她说:“你如果因我而记住了她,那就算我对得起她。”

  宋佳坦言,扮演萧红对她来说有使命感一样的意义,“哈尔滨人对萧红都有一种情结在,她的故事在哈尔滨家喻户晓,很多作品我们从小都读过,她的笔触特别像孩子,写的童年回忆、对家乡的情感等,都给我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能哆饰演萧红是我最大的荣幸”。

  挑梁女性角色演技获赞 大影节竞逐影后

  从2006年的《好奇害死猫》里的洗头妹角色崭露头角,到如今挑梁人物传记电影《萧红》锋芒毕露,宋佳实现了自我的突破,可谓是影坛华丽转身。宋佳此前凭借影片《萧红》获得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演员提名,法国导演——三次奥斯卡奖的获得者让•雅克•阿诺曾提到《萧红》,盛赞这是一部“制作非常精良,演艺非常精湛”的作品。获得白玉兰奖、金鹰“双料”视后的宋佳以忘我表演,刻画一个活得我行我素但又被爱情击垮的女作家萧红,其虐心表演为角色疯魔在片中甚为抢眼,影像格调上鲜明地延续了霍建起导演自有风格,浪漫唯美之余又不乏凝重伤感,宋佳表演充满激情富有层次,尤其是与四个男人不同感情阶段的状态刻画的丰满到位,深情投入的演绎令人叹服。

  宋佳的诠释也获得了诸多影评人的好评。影评人司马平邦将“萧红”与“宫二”并列,称两人“都生东北死香港、天赋才命多舛、人刚强情脆弱,一文一武两奇女”,而宋佳的表演极细腻。影评人果猪赞宋佳“不疯魔不成活,宛如一朵盛开在东北大地白茫茫一片雪原中的洁白雪莲”。影评人天贵则指:“宋佳的创作非常自我,不拘泥于民国式的表达,可以看到很多摩登的表演风格。这份创作上的自由也许和当年萧红的自我如出一辙,也是宋佳版萧红和真实人物在性格轮廓上十分贴合的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