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钢琴木马》今日公映 张默林逸欣谍战密码曝光

2013年05月10日11:2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吕祖松执导,张默、林逸欣、动力火车等主演的悬疑动作电影《钢琴木马》今日在全国“爆发”。“屌丝黑客”张默和“音乐女神”林逸欣在片中出演一对分手情侣,意外卷入了一场基因谍战,更令人惊奇的是破解的密码竟是一首钢琴乐谱,导演吕祖松表示:“有一种自动钢琴阅读卷轴就可以进行弹奏,我觉得这个点阵很像密码的感觉,所以在电影里加入了琴谱的部分。”

  张默林逸欣首牵手 宅男配女神掀基因谍战

  张默在片中造型酷似“屌丝宅男”,但其实是“世外高人”,玩世不恭、不求名利,低调的生活在鼓浪屿上,每日与游戏作伴。同时,张默也是这场基因谍战的关键人物。饰演张默女友的林逸欣曾是“台湾网络十大人气美女排行榜第一名”,而且自小学习音乐的她是典型的“音乐系美女”,称得上是李清子的不二人选。二人在片中饰演一对情侣,不过影片开始就陷入了分手僵局。说起首次合作,张默表示第一次见到林逸欣就觉得“真的很漂亮”。

  吕祖松首战大银幕 打造双时空木马阴谋

  首度转战大银幕的导演吕祖松并没有过于求稳,而是大胆尝试了“双时空”的故事结构,在开篇和结尾讲述了一段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的谍战故事,中间大篇幅描述了2012年融合了基因、枪战等元素的现代化商场谍战:“木马是一种病毒,隐含着阴谋、悬疑、不可告人的秘密,故事核心就是木马。从我的角度讲,我希望拍的电影都是原创的剧本、原创的故事,这样能够挑战我的想象力,拍现成的故事、翻拍经典那不是我所要做的事情。”而且和以往谍战戏不同的是,《钢琴木马》中音乐元素十分关键,甚至充当了“密码”:“原来有一种自动钢琴,阅读卷轴就可以进行弹奏,我觉得这个点阵很像密码的感觉,所以自然而然就想到了,在电影里加入了琴谱的部分。”

  不管是影片双时空的叙事结构,还是谍战、动作、爱情等多种元素的完美融合,再加上张默、动力火车、林逸欣等演员的倾情演绎,《钢琴木马》征服了不少业内人士,纷纷对票房预期十分乐观,而且借着近期轰轰烈烈的观影热潮,有业内人士表示《钢琴木马》有望成为影市小黑马。此外,据导演透露,《钢琴木马》的电视版权已经被电影频道高分购买。

  动力火车首触电 张默忍痛挨打很敬业

  此次出演《钢琴木马》,张默、动力火车最大的挑战就是动作戏,一方面要求有充足的体力,另一方面还要保护自己不要受伤,在此前曝光的预告片中,张默不断被杀手、汽车追逐,为了活命只好不停地奔跑,再加上公路、厂房等各种场景的变换,颇有“跑酷”的感觉。为了完成大量的动作戏,张默、动力火车也是相当卖命,而首次触电的动力火车由于缺乏经验,险些打伤张默:“我们没有太多拍动作戏的经验,但是很想要追求真实感,有一个镜头是他躺在地上,我用脚踢,其实我很对不起他,因为我们真的是经验不够,踢得他很痛。他后来就告诉我说,秋兴,我告诉你一个方法,怎么样踢然后不痛又真实。按照他的方法就觉得很顺利。他不讲的时候,可能被我打得很痛,但是因为没有办法,演戏他也会忍。所以其实我们从他那里学得蛮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