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母亲节将至 宋丹丹《老米家的婚事》演绎操心妈

2013年05月10日11:15
来源:搜狐娱乐
《老米家的婚事》
《老米家的婚事》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知名导演赵晨阳执导,汇聚了宋丹丹、张洪杰、周冬齐、傅晶、傅迦、王阳等实力偶像派演员的家庭轻喜剧《老米家的婚事》即将登陆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剧中,宋丹丹饰演的米婶吴秀文可谓是家中的“一把手”,不仅忙里忙外,操持家务,更要为家中三位待字闺中的女性成员张罗婚事,劳心劳力。本周日恰逢母亲节,宋丹丹更是领衔一众主创送上了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

  宋丹丹演绎操心妈 母亲节送祝福

  电视剧《老米家的婚事》从普通百姓的生活出发,讲述了“老米”一家三代六口人,只有老米一名男丁,而除了老母亲和宋丹丹饰演的米婶吴秀文,其余的三位女性家庭成员——周冬齐饰演的妹妹吴丽莎、傅晶、姜妍饰演的女儿米青、米蓝全部待嫁,面对这种“阴盛阳衰”的家庭现状,米婶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选婿计划,而一场全家总动员的“婚”狂战斗也就这样打响了。剧中,宋丹丹饰演的米婶吴秀文是个刀子嘴、热心肠,为全家忙里忙外的“一把手”,但是她自己却自认为是家中的“老妈子”。眼见家中三个女性都待字闺中,宋丹丹饰演的米婶“操心指数”再度升级,为了将三个活宝嫁出去,米婶又是算命又是求人,甚至自己跑去替她们相亲,闹出一系列啼笑皆非的笑话。

  虽然米婶自认为是家中的“老妈子”,但全家人都对她敬爱有加,不仅老米对她言听计从,女儿们更是视她为主心骨。本周日恰逢母亲节,宋丹丹领衔一众主创送上了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希望所有像米婶这样普通却伟大的母亲可以节日快乐,更表示虽然米婶是个很爱操心的妈,但儿孙自有儿孙福,希望天下的母亲在爱孩子的同时也同样爱自己。

  宋丹丹不惧扮老 坦言享受角色

  《老米家的婚事》不同于以往的家庭剧,而是聚焦普通百姓,讲述小人物的故事,既没有惊心动魄的斗争,也没有生离死别的爱情,只是老米一家简单质朴的生活,但简单却不乏味,质朴却不庸俗,一众主演更是将角色诠释得真实、自然,接地气。

  不论是周冬齐、傅晶、姜妍饰演的米家“三朵金花”,还是饰演为家中“三个活宝”的婚事跑断腿的米婶宋丹丹,都让观众感到自然、亲切。而为了演好这位60多岁的北京老太太,宋丹丹不但把皮肤涂黑,还把自己的眉毛基本上都抹掉,重新描绘得浅一些。宋丹丹坦言,到了现在这个年龄,自己特别愿意演老太太,因为演起来更放松。“演那些年轻的角色,晚上要是睡不好,第二天拍戏就特别有压力,就怕镜头上显老。”她说:“演员到什么年龄就该演什么样的角色,人应该享受自己的每一个阶段。现在我正张开双臂迎接老年,老年也有老年的美。作为一个演员,能从年轻演到年老,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