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贝》5月14日浙江首播 张萌变身御夫女强人

2013年05月10日10:47
来源:搜狐娱乐
商场永远是女人最爱去的地方
商场永远是女人最爱去的地方

  搜狐娱乐讯 继《心术》之后,著名编剧六六的新作《宝贝》,将于5月14日19:30登陆浙江卫视。 作为一部都市话题剧,六六此次在《宝贝》中聚焦70后、80后、90后三个不同年代的人对于婚姻与育儿截然不同的态度,解读孩子对婚姻和家庭生活的影响。

  其中,剧中的女一号——80后女强人陈静波,尤为引人注目。她在职场如鱼得水、家庭御夫有术,和当红小生张铎饰演的丈夫孙哲生活随性,立志做丁克。

  在开拍前,陈静波这个角色被坊间认为非“六女郎”海清莫属,不过,“抢”来这个角色的张萌,却以精彩到位的演绎,让六六本人十分满意。

  在开播前,记者联系上张萌,围绕着《宝贝》进行了一番深入的访谈。

  《宝贝》最大的尺度,就是张铎帮我洗澡抹泡沫

  自从2004年登上环球小姐中国总冠军之后,张萌的演艺之路便是一片坦途。她曾出演过《神话》里的野蛮女友高岚,《开天辟地》里外柔内刚的杨开慧,《金枝玉叶》里活泼开朗的玉琪,表现一次比一次亮眼。

  不过,陈静波这个强势的事业型美女,却是张萌从来没有涉及过的类型。

  “在剧中,我俩一开始打死都不要孩子,很典型的丁克家庭。我们都认为,丁克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没想到,命运却带来惊吓——我意外怀孕了。”张萌说,“剧中的孙哲,一开始觉得自己行,但是不要孩子。后来却发现不行,没有生育功能。可突然间,他又行了。在我的压力下,他放弃自己的工作,回到家庭扮演女人的角色,靠老婆赚钱养家。”

  这个女强人的角色,与张萌以往角色的风格不太一样。张萌坦言,演这个角色很累人。

  “演戏时,我要给自己打个鸡血,用力装出凶悍的样子,因为我平时不会那么强势。不过,静波属于外强中干型的,她的性格其实很善良。任何事情,我来做主,我得先拍板,你先别管。但是,在这个家里,遇到有些事,她也会傻掉,这时,是这个男人在默默支持她。就像个风筝一样,一直在拽着她。”

  张萌感慨道,“其实女强男弱已经成为了一个社会现象,包括我们公司现在招人,都声明‘男士优先’。因为原来,经过几轮招人,很强的都是女生,每次找的全是女生。如今,比较强的男生已经成为稀缺资源了。我们北京公司分公司换个水都没人,因为水桶太重,办公室里全是女生,扛不动。”

  在评价剧中的老公张铎时,张萌脱口而出:“他很酷,很少笑,笑起来也能收得住,这时我一个人笑就显得挺傻的,后来我也就不笑了。”

  至于两人之间有没有亲密戏,“铎哥比较喜欢净化荧屏,他是个有婚姻有家室的人。”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张萌笑道,“有一段,是我在浴缸里洗澡,因为怀孕里洗澡不方便,需要老公帮忙洗。伸个腿,他帮我抹些泡沫什么的。就这样的尺度。”

  张萌还爆料说,有一天铎嫂(香港著名艺人陈松伶)来探班,张铎当时就显得有些忐忑,看上去心里不踏实。“回头铎哥还解释说,她过来不是来看他的,因为《宝贝》的导演梦继是她的老朋友,所以她来叙叙旧。”

  让我吃孩子的屎我都吃,这就是母爱

  在公开场合,六六总是显得风风火火、很有掌控力的大姐大形象深入人心。不过张萌透露,其实六六从来不来现场看他们拍戏。不过,她会偷偷看回放。

  “有一次,她看到我抱孩子。三个月的孩子,头还是软的,一下子控制不了,我刚一抱,孩子脑袋就耷拉下来。六六姐在回放时看到,突然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说‘你这怎么回事的,太不专业了!’她马上给我打电话,说抱孩子还得再练。这段戏后来重拍了。”

  张萌诉苦道,第一次和这么小的孩子在一起,还得想词,可孩子不会按你设想的反馈,他会动会哭会闹。“突然间我觉得,当妈妈真不容易。”

  “与孩子在一起,特别激发我的母性。”张萌告诉记者,小宝贝叫顺顺,人特别白,特别像她。“我们在一个搭的景里面拍戏,里面有一些味道,空气不是很流通,这个小宝贝很坚强,他一直在笑。可能是孩子天生的抵抗力吧!后来,我就认他当干儿子,拍完戏我去他家里看他。”

  母性的话题,让张萌感触特别深。“剧中的陈静波,特别不喜欢脏东西。剧中的70后他们那对,带着儿子换尿布,静波一看就马上说‘离我远点,千万别碰着我’。但是后来等我有了孩子,屎堵住了,我就用手去抠出来,还闻闻。这个就是母亲啊。别人说,你不是有洁癖吗?我说,这是自己的孩子,别说闻闻了,就是哪天要我吃,我也得吃下去。”

  《宝贝》中还有个情节:静波捧着孩子的小脚丫亲了一下,然后含到自己嘴里。“因为我妈常和我说:你知道吗?你小时候,你的脚丫小到我能够含在嘴里。在这个戏里,我就用上了这一段。”

  听到金池唱的《太难》,我哭了

  出自音乐世家的张萌,是天津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的科班出身。在该剧中,她终于尽情一展音乐才华——她为《宝贝》的主题曲《我要你快乐》担纲作曲及主唱,更一人揽下包括翻唱版张悬作品《宝贝》、及由《中国好声音》学员金池演唱的电视剧插曲《太难》在内的所有编曲工作。

  谈及这段创作经历,张萌透露:“我爸爸曾是天津音乐附中的校长,我从三岁开始学习钢琴,学了十几年专业的音乐,所以我一直钟情于音乐。我希望,这首歌能传达出80后对于亲情的看法,以及他们的生活状态,是美好而励志的。”

  记者看了《我要你快乐》的MV,发现歌词琅琅上口,曲风干净明朗,颇有传唱度。这首歌由制作过《隐形的翅膀》陈俊廷监制,风格清新,充满正能量。而《太难》则用伤感诠释了婚姻爱情中的无奈与纠缠,歌词意境深远,旋律婉转悠扬。

  为什么张萌自己不唱《太难》?“声音跨度太大,对歌手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自己唱不了。”张萌透露,《太难》是唱70后的心声,把遭遇婚姻红灯的心理状态表现出来,给人的感觉很挣扎。

  “金池姐的唱功很厉害,只有她这样的实力派才能唱,嗓音沙哑,唱出了凄凉的感觉,还有,她能非常准确地表达这首歌的情感。这个特别不容易,演绎得很完美。”张萌说,“写歌的时候,我倒还没有这么大的期待,但是听到成品后,我就哭了。好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