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盛夏晚晴天》港味浓 “混血偶像剧”抢滩荧屏

2013年05月10日10:13
来源:搜狐娱乐
《盛夏晚晴天》杨幂刘恺威
《盛夏晚晴天》杨幂刘恺威

  搜狐娱乐讯 在制作精美程度上向来逊色的内地偶像剧,似乎一直都摘不掉山寨和雷人的帽子,在“我们有市场,别人有经验”的背景下,台湾、香港、韩国等地的优秀电视剧制作人,纷纷和内地制作公司展开合作——近期在江苏卫视接连播出的《爱的创可贴》《盛夏晚晴天》等均是以“混血偶像剧”的面孔,夺人眼球,《盛夏晚晴天》港味十足,观众大呼过瘾。

  台式?港式?韩式?

  偶像剧口味越来越混搭

  作为资深偶像剧观众,你会发现,当下的热播偶像剧,口味很是混搭——由台湾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掌镜、两岸新生代实力演员出演的《爱的创可贴》,大打台湾偶像剧擅长的纯爱牌,让观众品尝到如台湾奶茶般的柔美清香:而近日在江苏卫视接档该剧的《盛夏晚晴天》,散发的则是港式风味,将商战和悬爱紧密结合。该剧导演是执导过《创世纪》的麦贯之,编剧是曾创作出《我本善良》的香港金牌编剧陈宝华,担纲该剧制片人的昔日TVB小生刘恺威称,“这部剧算得上是内地和香港制作人的强强联手。”

  在电视剧领域堪称霸主的韩国,也瞅准了中国内地这块广大的市场,最近很多剧从主演、摄制、造型等方面,都运用了大量韩剧元素。

  外来明星价廉物美

  内地高片酬艺人压力大么?

  既然是“混血偶像剧”,那在阵容上自然是各地都有,而这也是出于市场的考量。有业内人士称,台湾、香港、韩国等地明星纷纷抢滩内地,对内地演员的市场形成了冲击。但不得不承认的一个现象是,很多制作人甚至内地剧组都认为相形之下,外来明星可谓价廉物美,相当好用。此前,台湾偶像剧教父刘俊杰爆料“来内地拍戏,片酬是台湾的五倍”,可即便涨幅如此之大,平均起来依然比内地演员便宜。

  近两年,中国内地演员身价飙升,部分人气演员的片酬每集达到70万元一集。以韩国的片酬标准,即每集25万至30万元,就能邀请到韩国当红演员。在这样的行情下,内地偶像剧演员如果还是保持以往的“高身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明显就不占优了。

  此外,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港台明星和韩星,都比较“好伺候”,相较于国内一些大牌动辄要求保姆车,带十来个助理前来的大排场,外来明星真的要好用很多,他们的敬业度,普遍要超过内地演员。

  吸纳先进制作理念

  偶像剧靠“混血”走出一条新路

  如今,海外片商对中国制作的电视剧表现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比如《甄嬛传》、《步步惊心》等都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但基本是以古装剧为主。而在现实题材剧尤其是偶像剧这块,内地制作相对落后,业内人士指出,偶像剧选择走合拍路线,主要是为了结合外来的优秀制作方式和理念。这些优秀的外来制作人,更懂得市场的需求,在题材的把握和制作的精良上,都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借鉴。通过这样的方式,应该能给内地偶像剧带来可喜的改观。

  而从眼下“混血偶像剧”的表现来看,着实喜人。自纯爱系《爱的创可贴》斩获高收视之后,《盛夏晚晴天》自4月25日登陆江苏卫视以来,收视率连续夺冠,同时,该剧的网络人气也居高不下,在八大主流视频网站点播量破亿仅仅用了4天时间,甚至超过了《甄嬛传》,社交媒体的微博上,在热门排行、热门微博、影视热搜榜电视剧类等多个榜单中一直位列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